註冊會計師考試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6-13 19:51:07

1樓:註冊會計師

先解讀一下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1、大學應屆生可以報;

2、具有大專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可以報;(國家認可的大專以上學歷就能報考,如函授、成考、自考、網路教育等等)

3、具有會計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可以報。

註冊會計師詳細報考條件: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

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還是很大的,建議在備考就OA提前規劃好,一般來說2-3年的備考週期是大部分考生的選擇,所以在備考前就要做好科目的規劃,計畫兩年通過就一年報考三科,計畫三年通過就一年報考兩科,具體的搭配方案可以參考高頓CPA整理的下圖,根據搭配的難度、以及關聯度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兩科搭配:

三科搭配:

2樓:會計金融一把抓

注會考試和法考有很大區別在於,注會考試沒有門檻,不需要任何專業限制,只要大專學歷即可了。我們看看官方說的話。

一、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 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專科大一,大二的就可以開始讀了。

本科大三、大四可以開始讀了。

不限制專業的,對於很多其他有門檻的證書,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最好無門檻證書。

3樓:CPAer小優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很大,但報考門檻很低。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都可以報考。也就是說,只要你是大專及以上學歷,不管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參加這項考試。

4樓:湖海景房

條件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我當時在中華會計網校報班學的,之前考了一年沒過,加油啊

請問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

233網校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立信USCPA 註冊會計師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註冊會計師,中國國內有中國註冊會計師CPA,美國有美國註冊會計師簡稱AICPA USCPA 不同注會報考條件不同。中國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 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 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