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本次註冊會計師考試?

時間 2021-06-01 17:44:29

1樓:高頓CPA研究院

今年的CPA考試也是非凡的,考試兩天,一共上了多個熱搜,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中,有很多都去貢獻了話題的熱度!

2023年CPA考生創下的非凡成就!

今年,CPA的報名人數達到了乙個空前的高度,報名人數接近170萬,考生們貢獻了數量上的暴增,還創造了一些非凡的成績!

在來看下關於CPA專業階段六科的難度係數:

(圖為根據中國會計視野論壇調查資料繪製 )

根據2023年和2023年資料的對比可知:

2023年CPA考試中難度上公升的有:財管、經濟法、稅法和審計

2023年CPA考試中難度下降的有:會計和戰略

整體來看,今年CPA的難度要高於2023年的!其中個別資料還是很讓人意外的,財管的難度飆公升,難度係數增幅達到40%,堪稱今年CPA難度方面的最大黑馬,一度#財管難#成為熱搜詞彙。

下面,我們來逐一分析各科的考試情況,以及真題的考點分布,「重溫」一下考試時的感覺:

一、財管成2023年CPA難度擔當!

今年財管題目難出了乙個新高度,根據考生的反饋,今年財管的難不僅僅是因為題量大,更是因為自己連題目都讀不懂!財管喜提近5年來最難的一年,考生紛紛希望出題老師也能在兩個半小時內將這些題目給做完。

2023年財管考點分析↓↓↓

會計難度下降,但是AB卷差異比較大

根據考生的反饋,今年會計的難度不算高,和去年的資料對比下來,難度確實有所降低!但AB卷差異比較大!

2023年會計考點分析↓↓↓

審計難度略有上公升,找回「三座大山」顏面!

雖然今年的審計沒有達到16年的「巔峰時期」,但是作為第一場考試,審計考試結束之後,考生一篇哀嚎「太難了」!

2023年審計考點分析↓↓↓

稅法難度和題量都變大,存在感越來卻強!

今年,稅法在考試之前,熱搜就已經安排上了,讓不少考生考前就開始緊張起來!但是,根據我們平台上考生的反饋來看,難度變化相差不大。

但是難是難在了題量一道綜合題有12個小問,整個主觀題的問題有40多個小問,在題量上已經超過客觀題了!考生考完紛紛想要砸掉計算器!

2023年稅法考點分析↓↓↓

經濟法考試全靠編!

今年經濟法的難度沒有公升高,但是考生們普遍反饋近些年來經濟法的考題是越來越偏了,這就讓考場上的考生有些崩潰了!

2023年經濟法考點分析↓↓↓

戰略的難度終於降下來,回歸正常了!

近兩年,戰略的難度越來越高,存在感也越來越強,本來應該是較為簡單的科目,卻變成難度最高的科目?!而今年,戰略的難度終於降下來了,回到正常水平之內了!

戰略一般而言,是比較適合最後衝刺的科目,但是同時也是題量比較大的乙個科目,兩個小時寫完一兩萬字,真的太難了!另外,我還想吐槽一句,連續三年都考藍海戰略,這樣真的好嗎?

2023年戰略考點分析↓↓↓

我們最後在來感受下來自網友的暴擊:

靜等成績吧!筒靴們

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如何報名?

立信USCPA 非美國本土考生在報名AICPA考試 1 需要先做學歷認證的,不過切記在做學歷認證之前,要先對自己的會計,商業和總學分預評估下,不要到時候在把材料寄出去之後,由於學分不夠被駁回,那就會很麻煩。學分不夠要先補學分滿足條件 2 初步了解到自己的學分之後,綜合州要求及自己的學歷,學分,SSN...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 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 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

註冊會計師考試備考心得?

2018年注會考試4月2號 28號開始報名,10月份是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已經備考了兩年,今年是最後兩科,我的備考計畫如下 1 長期計畫 基礎階段 4 7月 強化階段 8 9月 衝刺階段 10月。長計畫要保證每個階段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這樣在具體實施的時候,有了木匾,才會有學習的動力。2 短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