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屆畢業生經常無償加班,我應該辭職嗎?

時間 2021-05-06 07:48:17

1樓:蔣笑飲

自己問下自己,爽不爽?爽就別廢話,不爽就換一家,20屆畢業生,剛剛踏入社會,就那麼扭捏,又沒到40歲這樣上有老下有小的地步。

2樓:勞動無憂

首先你不該辭職,至少不該在個人權益被侵害的情況下去離職,你現在辭職的話,不僅加班費拿不到,而且你還什麼補償都拿不到!與其如此,還不如拿了加班費和經濟補償金再走人!

3樓:kkiuill

我和你一樣是20屆畢業生,現在在外面一家企業裡面做HR,在這告訴你,不要怯場,凡事牽扯到自己利益的事情,千萬不要能過且過,最後虧得是自己,別人還會覺得你好欺負,凡事有第一次就有無數次,我經常需要面對那些老員工和職場老油條們,他們全都是據理力爭的,所以不要怕會怎麼怎麼樣,到最後還是自己難受。

4樓:京益律師事務所

遇到這樣的公司,還是考慮辭職吧。最簡單的原因是,老闆一直在畫餅,而他畫餅的依據並不是白紙黑字的規章制度,也不是成文的合同,他畫餅的依據是「看員工的表現」。這種說法完全是老闆個人主觀意見,在沒有任何制度和規章的公司,老闆一家之言可變數非常的大,而且這種不負責的話說了也很難兌現。

首先,乙個公司試用期多少天?加班有沒有工資?這些算是最基本的規章制度,但是在這裡完全變成了老闆的個人意見。

按照法律的規定,試用期是根據合同期限有明確的時間限制,多一天不行,當然,如果是員工表現不錯,老闆可以提前結束試用期,員工表現如何算不錯,這是需要公司有明確的考核方案,而不是需要老闆看得見的表現。

其次,加班費的說法,在法律中也有明確的工時要求,超過工時要求就得支付加班費,給不給加班費從來不是乙個可有可無的說法,如果不支付加班費,員工完全可以拒絕加班。

所以,在面對無償加班又沒有任何保障的條件下,所謂的前途都是一張餅。

5樓:愛思益求職

如果加班沒有費用且不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可以考慮離職。

參加工作的意義就是不斷提公升自己,如果在乙個公司,實在熬時間,而沒有收穫的話,可以考慮離職了,越等越浪費時間。

其實在找工作前就應該想到這個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在這個公司工作能夠提公升多少能力,有沒有上公升空間等等,如果沒有考慮這些就直接入職,可能工作和你想的不一樣,也幹不久。

所以職業規劃很重要,制定職業規劃,會讓你求職更加明確,也能少走彎路,如果不知道怎麼制定自己的職業規劃,可以諮詢愛思益。

6樓:善良的靈魂巫師

我覺得可以把我的事分享出來,供你參考。

我17年畢業就在外地某單位上班。18年就下鄉駐村扶貧。19年經歷了一段慘絕人寰的日子。

跟你現在一樣,天天加班,風吹日曬雨淋,白天挑水泥拆房子,晚上要填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資料包表。不止如此,我還兩頭受氣,上面的領導和紀委要督促我們按時完成任務,下面的貧困戶要向我們抱怨被扶貧。我曾經不止一次在開車的時候想過,要是出個小車禍就好了,就可以休息了。

但是就算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我也沒有辭職,因為我知道,只要把這段時間熬過去了,我的未來還是可以期待的。

7樓:講師J

加班與否,要衡量自己的得失。

其實不光是加班,在公司裡的任何事情,都要衡量得失。如果利大於弊,那麼吃點虧也無妨。否則就要堅決跳槽。

加班也好,別的事也罷,你覺得這樣做有什麼收穫嗎?不管是工作經驗還是混資歷,只要有好處就好。

自己想一下,就好辦了。

8樓:石兵

這話說的,加班歸加班,重要的是看是否有利於自己,對於自己的發展前途的幫助大不大,如果大,無償加班我也願意,如果不大,有償加班我也要離開。

畢竟年輕,也是最好學習與成長的時候,還沒有太多顧慮,如果有了羈絆,那就有了責任,考慮問題必須三思而後行

趁年輕,多積累點知識與經驗,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或許會更好!

但是,如果是混日子,混時間,混吃等(s),我覺得辭不辭職沒多大區別自己酌情考慮,畢竟路是自己走的,無需被他人左右!

汝等皆是黑馬,乾坤未定,爾亦未定

9樓:寧教練職業規劃

如果所有人都說該辭職,你會怎麼做?有幾種可能:

1.馬上辭職,然後去就業市場投簡歷找工作;2.先不辭職,但去投簡歷,找到好工作後再辭職;3.大家都說這家公司挺爛的,和我想的一樣,然後繼續現在的工作。

上面三種情況,前兩種有個共同點,那就是投簡歷找工作。所以現在建議你無論是否辭職,先去投簡歷找工作看看。如果很快能找到心儀的工作,待遇好且有成長,那拿到offer後可以回來辭職了。

如果找了很久都沒找到,那結論也出來了,在現在崗位好好幹,乾到翅膀硬了能獨當一面,再去投簡歷找工作。

再說上面提到的第三種,尋找認同感。這種做法其實也沒問題,但建議想一想,現在的工作有什麼價值,使你並沒有那麼迫切想離開。想通了這個,留下來的日子就好過多了。

10樓:馬哥

年輕人對於加班一事應該合理看待,我所說的合理並不是說讓你拼命加班而不休息,而是你要明白加班是不是值得的,因為加班的根本問題是在於手頭工作沒有做完或者領導突然在下班的時候給你布置任務,所以你才要加班。

那麼對於個人手頭的工作,希望題主能夠明白哪些工作是可以短時間內完成,同時哪些工作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完成,尤其是當你遇到工作很難開展的時候,你是不是應該靜下心先思考這項工作的開展邏輯和思路,然後再去幹,這樣才能提公升效率。

11樓:麻煩星球小麻煩吧

我跟你一樣,20屆畢業生,被要求每天加班到八點才能下班,現在還處於試用期,但是已經在找工作了,我覺得沒必要委屈自己幹下去,需要鼓勵的話咱們可以私聊啊

12樓:流年

看加班值不值,不值就辭職,值不一定非得看錢,能學到東西、技術,也是可得,混大企業背景也不錯。不值得就果斷辭職,我是個不喜歡吃幹大餅的人,喜歡吃有菜的餅

13樓:深圳青年創業者

個人觀點,分以下幾點來看

1、如果你拿到的工資在你那個地方也是乙個實習生能拿到的工資的話,那就不要抱怨,如果低於當地的工資10%,那就可以考慮是不是需要換個工資了!更何況還加班多!

2、自己覺得這家公司,轉正後也能拿到比當地平均工資高10%左右,而且上公升空間還很大,公司氛圍也不錯,那就可以留下,如果發展空間小,工資還低又少,公司氛圍不怎麼樣或者一般那就拜拜嘍!

3、在這家公司自己可以得到鍛鍊,能學到很多自己以前不會,而且自己覺得以後用的到或者能幫到自己的,那就可以留下到學會了,就跳槽!

4、學不到對自己用的東西還搞壞自己的身體,那就趁早辭職,更何況現在跟你年齡階段的願意加班的沒幾個,除非工資待遇好或者發展空間大,學到的東西也多!還有那些看不慣領導,就裸辭的多了去,所以趁自己年青,可以多闖闖!

14樓:首席面試官CiiiO

華為大廠就需要簽訂這個協議,但是僅限於有股份的同事。所以對於應屆生開始,這種要求是不合理的。

之前在大廠裡工作,也是這種情況,然後最後選擇了辭職了。因為無償加班就算了,還需要每天在那裡熬時間,大家在一起比誰下班晚。這種日子真的是誰過誰知道。

所以剛畢業的應屆生,還是以學到東西為主,不要混時間。而且解決生活需求也很重要,要不然整個人都會負能量滿滿。

15樓:關關雎鳩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我也是剛畢業進了家公司,不過幹的沒有答主累,但是也很不開心。對於答主的心情非常能理解!

反正現在我自己的想法就是騎驢找馬,能找到的下家就算也是這個工作強度但是工資比這個多,或者是工資差不多但是提前問好了有雙休或者加班補助,那我就換工作!!!

16樓:思思

首先你得確定在這家公司你能不能學到真本事(真本事不是打雜,學一些毛皮,而是對你的職業發展提公升有幫助的東西),我是做人事出身的,舉個例子,如果每天做的只是打檔案,影印資料,傳發或者記錄一下考勤,這就是打雜,完成沒用,哪怕你加班加到癱也是白搭,但是,如果做的是設計各科室各班組考核規則,或者公司的培訓方案,或者策劃公司團建專案等等,甚至是公司或部門人員規劃,組織結構設計等方面的工作,那就是對我以後的工作有幫助的,這樣的工作就是在鍛練人,提公升專業知識的。明確了這個你就可以做選擇了。

至於已經加過的班,受過的罪,不要過分的糾結得與失,這些都是你成長路上的財富,好的壞的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欣然接受比耿耿於懷要好得多。

加油,希望你一切順利!

17樓:糖糖

18樓:大牙牙

現在工作機會其實也不少。加班難免。過河拆橋也難免。如果是我的話,我選擇另尋他路。這樣的工作環境,已經非常不適應,也沒有爭取到加班費。後續也會不開心,工作就會不順。

19樓:弈昊

現在無償加班都快是常態了,特別是今年這種情況。如果無償加班就辭職,而且你還是個畢業生,你敢保證你下乙份工作不是無償加班嗎?現在公司統一套路,壓榨新人是常態,那就是乙個人吃人的世界,但是同時你也是在提高自己,而不是因為這個公司讓你無限制的加班是在壓榨你,這個事得看你自己怎麼想

20樓:當代廢青

可以邊工作邊投簡歷,別辭職,在你沒有任何能力的情況下,你失去應屆畢業生身份的話很難找乙份差不多的工作的,找到了就可以刁你老大一頓跑路

21樓:HR墨田農夫

按規定加班是給加班費

但是我們從多個角度來理解

首先,如果按法定22天8小時,老闆就給當地區的最低底薪就可以。

現在基本上老闆都會給高於地區的最低底薪

其次,導致加班只有幾個原因

1、技能不過硬,效率底下

2、人員不夠,任務多

3、臨時訂單,臨時加人加大成本

最後,加班要看加到幾點,偶爾加一下班在任何公司都是難免。

22樓:安全榮

這個每個公司每個行業都有,今年疫情,公務員事業單位加班到深夜。所以主要是看個人

第一,個人的職業發展規劃,和目標。有沒有明確?還是說自己混一天是一天。

第二,個人的能力,知識儲備,資源和家庭背景。那你說你有優秀的企業或者公務員事業單位,家裡背景也很好,那就去唄。自己實力擺在那裡的。

如果說自己就是一般人,沒背景,那就是老老實實待著吧。摸摸的發育起來,讓自己強大。想別的沒用。

社會就這麼殘酷

23樓:獵頭漢斯

在國內,民營企業:80%的企業是存在加班的。90%的企業是加班沒有加班費的。

這種現象是在一二線城市要好點。三四線城市,基本不要談加班費,因為就業機會少,你沒辦法。

所以,你需要適應加班。但也要看你做的事對你工作能力提公升有多少幫助,這個要思考。有一點可以明確告訴你,到點上班到點下班的人,能力很有限,沒有多大發展空間。

24樓:李先生說

加班對於企業和員工來說都是乙個聊不完的話題,畢竟在中國的企業不像國外企業,到點下班被認為是最正常的情況,加班對於老外來說才是在開國際玩笑,當然不排除有償加班的,國外企業都會有工會,工會的作用就是維護員工的合法權益,在中國,不願加班就滾蛋的事屢見不鮮,小企業老闆巴不得再招新人降低成本。

所以加班這個事情,有加班費的情況下那正常該幹嘛幹嘛,沒有加班費那就看感情了,看老闆的忽悠能力了,看老闆的烹飪能力了(畫餅),再不行就殺雞儆猴,畢竟很多大廠的HR各種招數也是經常上新聞的。

對於員工來說,又加班費當然最好,沒有就看是否能學到東西了,有些新員工也是需要積累的,換句話說現在的90後00後都是非常有性格的了(我就是)且行且珍惜。

20 屆畢業生找工作真的難嗎?

六月 2020年求職難,保薪難,已經是乙個全球性的現象了。具體看文字分析吧 2020年將成最難找工作年?2020應屆畢業生何去何從? 琪實不琪葩 肯定比平時要難一些,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方式幫自己創造一些有利的條件,比如適時盤點自己的優勢,然後利用好網際網路求職的渠道,對於大學生來說,實習僧這個...

20屆畢業生想辭職怎麼辦?

Karas 和我情況一樣 不過我第二份工作做到十二月底然後辭職在家一直到現在,每天就四處面試 面試完回家打遊戲,今天終於有心儀的公司要我去實習了 outer V 想辭職,但是職業規劃,沒有點經歷,只靠自己真的很難,人還是要有豐富的經歷來認識自己,才能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目前想要做的和我現在的經驗八桿...

20屆畢業生現在都是什麼狀態?

煤老闆778 20屆職場菜鳥練習生,擅長上班划水摸魚帶薪 七月份開始正式穩定上班 之前幹過兩家公司但都扼殺在搖籃裡了 目前薪資6.5k 提成實際到手扣除其他的每個月7.5k 也算是穩定下來,周一到周五朝九晚六偶爾會加下班公司離出租屋40分鐘雙休一般都在出租屋交際還不算很多不過也在逐步和新的環境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