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屆經濟學畢業生,邊工作邊考研現實嗎?

時間 2021-05-31 19:22:28

1樓:研霸1對1

一邊工作一邊考研,說句實話,難度相對來說比較大,因為你白天需要上班,晚上回去也就幾個小時去學習,第二天覆習的時間會相對來說比較少,在加上你想跨專業考研,那是難上加難,要三思。外在因素家裡經濟方面無法得到支援,會帶給你一定的壓力,需要自己工作賺學費。不過事在人為,如果你覺得你有毅力,那麼可是去嘗試。

你是經濟學專業畢業的,在工作方面,可以找跟銀行掛鉤的,一些銀行對員工考研會比較支援。

2樓:祥子

要談到具體情況,大部分情況都不現實, 因為能不能考上研究生跟很多因素有關,其中個人努力這個因素很重要,但其他因素也很重要,邊工作邊考研很難,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有多難~

3樓:不造

說實話,不太現實

我剛二戰失敗,然後還在找工作中,可是當我正式成為一名社會人,我已經開始懷疑我自己的學習能力了

誰又能想到我只是剛剛脫離學習才4個月呢,我現在就已經覺得自己學習能力下降了

4樓:愛學習的兔紙

畢業生的出路有很多,如果想讀研,是可以在畢業的時候就開始去準備了,不過是建議能夠全身心學習最好。現在考研的競爭比也不低啊。

畢業生另外還可以考公、考事業單位、國企等多個選擇,這樣也算是能有好一點的出路的吧。

最難就業年,應屆生的6條出路

5樓:管理類聯考老陶

樓主你好!我的觀點就是。如果你本科學得比較紮實,可以考慮進入金融行業,做研究員或者小職員做起,目的是現有工作經驗同時養活自己。

在工作中積攢了一年經驗後再根據自己的職業方向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非全日制雙證研究生,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才能發揮最大效應。既能解決生活問題,也能達到讀研目的。同時還可以獲得職業路徑的拓寬。

6樓:福久教育蔡老師

你好,這是可以的,但是這段時間會很累,而且現在考研競爭也越來越大,邊工作邊考研的競爭力不是很強,除非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我建議你可以考慮一下參加銀行春招,目前中行、農行等報名都還截止,銀行工作比較穩定,工資待遇也不錯。現在有的銀行對員工考研也比較支援,會有一定的補助如寧波銀行。

20屆畢業生該繼續找工作還是全職考研

死灰宅代表 建議題主先做好自身職業規劃。不知道題主是考研失利還是從第乙個崗位離職。前者題主可以好好利用應屆生身份,這個應屆生身份可以保留兩年,但相對於校招還是有點劣勢。後者的話可以選擇二戰,如果考研失利的原因是目標院校沒選好,可根據第一年考研情況進行調整。如果是因為沒好好複習,那就調整心態全心投入。...

20 屆畢業生找工作真的難嗎?

六月 2020年求職難,保薪難,已經是乙個全球性的現象了。具體看文字分析吧 2020年將成最難找工作年?2020應屆畢業生何去何從? 琪實不琪葩 肯定比平時要難一些,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方式幫自己創造一些有利的條件,比如適時盤點自己的優勢,然後利用好網際網路求職的渠道,對於大學生來說,實習僧這個...

20屆畢業生,找工作很迷茫,如何調整自己?

小謝 今年的應屆生真的挺難的,我們公司有個上財的本科生應聘,才要10w年薪,上財啊,雖然比不上上交復旦,但是也超級難考的,也是top的人才了,才要這個價,我14年畢業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個價,好歹7年了。而且,現在就公司的領導,包括我自己的觀察,85後,90年左右的,目前已經進入中層管理階層的,普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