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屆畢業生,對於未來很迷茫,該學技術,還是類似銷售的工作鍛鍊兩年,你們能告訴我如何選擇嗎。?

時間 2021-06-07 23:41:46

1樓:鹹魚法律人M

大家在剛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迷茫期,其實本身這個選擇也會比較糾結,因為各有各的好處,但是我覺得首先你要看你寫的專業和你未來想要從事什麼工作,很多銷售類工作門檻比較低,進入相關行業可以鍛鍊自己人際溝通能力、銷售技巧等;學習技術,可以從事具有技術能力要求的行業。這個建議你還是要給自己先定位和規劃,然後你的選擇都以你自己的規劃去做出努力。

2樓:武先生

個人建議,從事你大學所學專業的工作,不限技術或者銷售類工作,比如你是計算機類專業,你就進IT行業做銷售或者做技術。技術後期轉銷售很容易,而且懂了技術再去做銷售很有優勢,銷售想轉技術很難很難。剛畢業前2年做技術能讓你有一定積蓄儲備,剛畢業做銷售前2年收入大概率無法和技術比的,也賺不了錢(天賦異稟的除外)。

做銷售也分種類的,高門檻的專案型銷售需要的人脈資源,能力是非常綜合的,甚至對你技術水平都有要求,不是乙個剛出社會一股衝勁就能做的,如果是低門檻的銷售工作,去賣賣洗髮水什麼的,也賺不了幾個錢,你去受這苦,鍛鍊什麼呢?還不如好好跟著別人做技術,還能積累知識,甚至還能接觸專案客戶,這些人脈資源滿積累起來,你想做銷售,想創業都可以。

3樓:老蔡

我19年畢業,本科,給你一點小建議或者思路。

首先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做銷售很多時候不需要多能吹牛,或者怎麼樣的。更重要的是決心。技術崗位要學習,那麼你是否還能沉下心來學習這是乙個問題。

如果能沉下心,賭定去學習,那就去吧。

剛畢業的時候大家都很迷茫,想一想規劃一下,如果學習就好好學習。

如果想出社會做銷售,就去大公司做銷售,特別是網際網路企業,雖然996壓的我們現代年輕人受不了,但是乙個大廠的簡歷,會讓你在社會上走的更順一些。

4樓:也無風雨也無晴

畢業後最早是做技術,通訊專業畢業,只針對此行業分析一下,個人認為技術有兩種,一種是重複性的低端工作,熟能生巧,但是薪資待遇會低。另一種是高階技術人才,門檻較高,且技術日新月異,要保持一直學習的一種狀態,人到中年後學習能力會降低很多,接受度會很低,如果沒有獨當一面的技術很容易被沖刷下來。做銷售其實也是如此,不過會有一些人脈和資源的積累,銷售門檻其實也並不低,起步時候會壓力很大,需要一定的自我調節和抗壓能力,通過專案經驗的積累會增長很快,了解到一些核心業務的運作方式,但是銷售的成長更多體現的還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東西,是一種發現生意的習慣,有助於以後自己創業和成為管理者的基石,有感而發,先寫這些。

5樓:淺若安好丶

19年畢業生,19年10月份出來實習,在一家4s店上班,目前工作兩年,負債3萬,如果說你是想磨勵一下自己的性格,可以選擇去做一年銷售,你會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從長遠考慮,建議可以選擇其他行業吧

6樓:哈哥說房

不管做銷售還是學技術,關鍵是要幹,而不是想!先找個靠譜的公司先工作,養活自己。社會會教你做人,經歷多了人和事,以後的路自然知道怎樣去走?

7樓:劉沛潤

人生無處不銷售,趁年輕先有一技傍身,然後把它很好的銷售出去,有了這個基礎,遇到其它喜歡做的事情,可大膽嘗試,失敗了也無懼,因為有退路,這實際就是拓展自己人生的自由度。

8樓:藍某鵬

這個問題得看看你對未來的期望,如果你想平穩向上的過日子,學技術好些,如果你想拼一把事業,建議做銷售。技術和銷售是兩個世界,不好轉換的,一般來說也是技術上公升管理,上限相對小點但是風險低,銷售上公升經營,上限比較大但風險也高,根據你對未來的期望和你個人的優劣勢來選擇。

9樓:玲家姑娘

個人建議做技術類的工作,工作經驗會隨著年限的增加變的豐富,更有資歷。男朋友剛開始出來做了一年的銷售,但是根本看不到未來,後面朋友介紹,現在在做工程預算,準備考二級造價師和一級建造師,我也覺得特別好,對未來有很明確的目標,我自己就是銷售,想要做其他的,就感覺有點迷茫,先做好當下,然後也再找其他的工作,加油吧!

10樓:我的大表哥

對於21屆的我來說,我也面臨類似的問題。我前段時間很迷茫,不過今天我突然想通了!以下為個人想法!!!

技術學習周期長,學習期間煎熬,如果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如果沒有,還想學,我建議報班,這樣壓力會督促你學習。

銷售這個行業是百分之二十的高薪養活大多數人,人們可能只看到了那百分之二十,認為銷售賺錢,確不知那百分之二十極大的成功來自自身的天分和每天不眠不休的努力,銷售並不適合所有人幹。

這個問題也困惑了我很久,我在今天想透了,因為我一直有開發的志願,中間學習不成功,放棄了一段時間,做了乙個月的亞馬遜電商,果斷辭職,和做開發的師兄交流了解後,還是願意做我的老本行,即使我現在依舊面不上工作,我依然要每天做想做的事情。

繼續奮鬥二十天,做足充分的準備迎接面試!!!

如果你做的工作沒有錢,還不能讓你開心,果斷放棄!!!

加油,還在為工作痛苦的朋友們!!!

技術飯雖然不長久,但畢竟有一技之長。

銷售固然辛苦,但辛苦也能成就部分努追求高薪的人!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加油!!!

11樓:答問者

你好!學一門技術我覺得挺好。做銷售跟學技術兩個沒有矛盾。

乙個人的發展這兩方面都需要的。學一門技術現在當下比較流行。那關鍵就看學哪一門技支。

是不是當下流行趨勢了?所以說這兩者之間沒有矛盾嗎?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

還是建議你學一門技術。在學技術的同時,要保持跟去多交一些朋友。保持跟社會的接觸,學會與人相處。

做乙個情商比較高的人。很多技術人才他們都會很封閉。做技術的人不會講話。

所以要學會交流。學會去關心別人。學會與人相處。

12樓:吳宇星Sam

我自己是做了幾年銷售後去學技術,現在工作穩定,但收入對於你來說不一定滿意,如果你從現在計畫,嚴格要求自己,可以做著銷售去找一些技術證書考一下,會很辛苦,銷售可以很快提公升你的能力,考證對你未來跳槽有保障,學到的技術可能乙個都用不上,但你在這條路走的越久,你的選擇越更多,而且越從容。

13樓:短尾小黑喵

有學技術的機會一定要優先學技術,作為乙個幹銷售的過來人告訴你,銷售大體分兩種,一種是專案,工程銷售,這種人要拼人脈,拼關係,還要拼能力,這種銷售不可替代性大一點,這種銷售剛出學校的學生基本幹不成,另一種是門店,零售,短週期銷售,這種銷售人人都能幹,只要肯吃苦,公司就要你,毫無技術含量,幹再多年沒公升職上去的話,十幾歲的高中生都能替代你,我的建議是先學技術,技術工種穩定,而且技術含量越高工資越高,銷售流動性非常大,即使以後有機會去了大公司,你也很難保證下一次成交是在什麼時候

20屆畢業生對未來很迷茫,想辭職該怎麼辦

魚雨漁與驢 1.就會計學本身而言,研究生與本科生在四大 企業等財務類崗位,差距本身不會太大。所以首先考慮,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目的並不明確只是隨大流,可考可不考,那是沒法破釜沉舟奮力備戰的。2.在企業做財務,剛開始一兩年就打雜,整理憑證,做簡單的分錄,給審計提供材料。小企業大企業,本地or大城市...

20屆畢業生,找工作很迷茫,如何調整自己?

小謝 今年的應屆生真的挺難的,我們公司有個上財的本科生應聘,才要10w年薪,上財啊,雖然比不上上交復旦,但是也超級難考的,也是top的人才了,才要這個價,我14年畢業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個價,好歹7年了。而且,現在就公司的領導,包括我自己的觀察,85後,90年左右的,目前已經進入中層管理階層的,普遍對...

20屆畢業生感覺好迷茫該怎麼辦?

魚之歡 同學你好,就找私立學校教師工作吧,思政老師工作沒有數理化教師壓力大,銷售壓力還是很大,年薪8萬,這個薪資不在北上廣深的話其實還可以的,蠻不錯,加油! 壹壹 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不清晰,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直接定了5年應該賺多少錢,這是不對的。應該先明確求職目標 求職行業及崗位,在根據行業薪資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