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屆畢業生感覺好迷茫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4:04:39

1樓:魚之歡

同學你好,就找私立學校教師工作吧,思政老師工作沒有數理化教師壓力大,銷售壓力還是很大,年薪8萬,這個薪資不在北上廣深的話其實還可以的,蠻不錯,加油!

2樓:壹壹

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不清晰,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直接定了5年應該賺多少錢,這是不對的。

應該先明確求職目標、求職行業及崗位,在根據行業薪資制定存錢計畫,不要上來又5年存50萬,要知道,就算做程式設計師,五年也很少能存50萬的,教師類的就更別說了。

人要根據自己的現實而制定目標。

3樓:師大教科文

同學你好,作為一名20年的畢業生,由衷的發自真心的抱抱你,今年找工作確實比起往年來更加困難,出現這個情況的你不是乙個人,而是整個社會的普遍現象,所以答應我,你不要有太大壓力好嗎?

根據同學你的描述,我認為你現在的迷茫是正常的,主要因為你缺乏乙個清晰的職業規劃。

聽到你說你學的是思想政治教育專業,還有高中教師資格證,我感到非常欣慰;雖然你覺得這個專業處於乙個尷尬的位置,且考編之路並不順利,但我還是覺得你的建議你應該繼續考編。

首先,教師行業一直是朝陽行業,無論是行業前景還是社會認可度都是廣受追捧的。你現在擁有高中政治教師資格證,那如果你考上編制,不僅可以教高中政治,還可以教小學和初中,這樣一來你的就業選擇就多了很多;

結合你所說的你已經去面試過民辦學校,也就知道民辦學校福利待遇是遠比不上編制內的,而且今年還有乙個新政策就是教師的工資不得低於公務員的工資水平,所以考教師編制對於生活水平和就業前景都是具有一定保障的;

而且從畢業到現在你一直在準備考編,如果現在放棄,豈不可惜?作為乙個剛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迷茫是一定的,高爾基說「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達文西說「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不安於現狀勇敢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朝著乙個目標堅定地衝刺去吧!

4樓:獵頭Aimsen

以下是給應屆畢業生的一些建議

找出自己迷茫的原因,制定解決措施。

針對第一類迷茫,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賦予自己人生意義,並去探索自我內心深處的生命熱情所在,它是你隱藏起來的期望,也是指引你找到自己的路的指明燈,具體方法:

準備一張A4白紙,找乙個安靜無人打擾的地方,專心的寫下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或者職業,進行排序,然後去掉不是必不可少的5個夢想,剩下的五個再去掉兩個,最後剩下3個,進行排序,排名第一的即是你當下

的生命熱情所在,結合生命熱情所在,進一步探索自己喜歡交往的人事,喜歡工作的氛圍,喜歡過什麼樣的生活,二者結合,啥都不要想了,開始行動吧。

第二類迷茫,遇到失敗,我們習慣自我否定,從而說服自己放棄目標。其實不要這樣做,如果你真的一連串的都是失敗,那是否該考慮自己真的那些地方做的不對,我們該得出怎樣的教訓,去思考該如何改進,如何反敗為勝,

如果是方法出現問題,我們去找導師,找這個領域傑出的人,向他們學習相關知識,或者多去看書查詢,要學會利用資源。

第三類迷茫,我們面對目的地的遙遠,而日常任務的繁重,讓自己喘不過氣來,這些壓力的產生其實源自,你把目標看的太重要,以至於腦中都是走向終點的每一步路,這些路途中的壓力如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我們的注意力該放在前進的每一小步上,這條路上除了終點的巨大吸引力外,過程中也是有很多小確幸的,減少對終點的關注,一步一步慢慢走,走的踏實而歡快,即使沒有到達又如何,你收穫的會是更難得的喜悅。

行動起來。

俗話說得好,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只要有行動,未來就不遠。一邊思考,一邊行動,一邊調整,也許不確定,也許不完美,一定要行動。琦琦說,我們可以一邊不懂一邊去做,可以一邊害怕一邊去做,只要行動了,你想要的就會來到你身邊。

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的時候,先做最擅長的工作

從事什麼工作,只有兩種最快速入門的方式,一種是熱愛,一種是擅長。在你還沒找到熱愛的工作時,不妨先做擅長的工作。

進入到職場,你有機會對各個崗位有更全面的認識。這個時候再去看什麼事情適合自己,或者發現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崗位。在職場上慢慢轉行,最終走到你想要做的那條路上,這是一條比較靠譜的職業規劃路徑。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可能你需要花一年的時間,也有可能你需要花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這段時間,如果你一直在做你最擅長的工作,甚至在這個崗位上能做出一些成績的話,你在轉到自己更喜歡的崗位時,會比別人更容易一些。

如果你本身就從事你不擅長不喜歡的崗位,當你想跳出來的時候,因為前期沒有好的積累沉澱,所以比原來更迷茫,更痛苦。

學會等待

有能力並不一定馬上能夠見到曙光,在黑暗的日子中我們需要等待。你是否見到身邊很多人因為生存的壓力而匆忙跳入乙個自己不喜歡或者是不適合自己的行業?

如果你不想像他們一樣飲鴆止渴,感嘆為了生活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無奈,請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要學會等待。等待,或許下一秒就是春天;等待,或許下一刻就會有奇蹟出現。

向優秀的人學習思考問題的模式

很多應屆生初入職場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被貼上以下標籤:

「學生氣很濃,不夠成熟」

「目光太短淺」

「想事情不夠全面,大局觀不夠」

一方面是應屆生的知識儲備沒有那麼多,只能在自己有限的認知範圍內去思考;另一方面是應屆同學生觀察事物以及看待問題的角度和資深職場人存在很大的差距。

很多初入職場的同學都是「直覺式」的慣性思維,做事情沒有太多的方法,領導布置了什麼事情就想著這件事怎麼解決,處於被動執行的局面。

而資深的職場人,在分析事物的時候,非常善於運用各種思維模型。思維模型就像是我們大腦中用於決策和思考問題的工具箱,也就是分析問題的方法。

例如當領導讓你做某產品的市場分析時:有經驗的同學會套用SWOT分析法去解決;聰明一些的同學會去看同類的競品,分析市場上的競爭;而資深經理可能會從整個產業鏈的結構,上游和下游之間的關係,以及整個市場環境等各個維度去分析,這就是思維模式的差異性。

提公升的方法除了多看書以外,還有乙個很有效的方法,就是向優秀的人學習思考問題的方法,學習他們應對問題的思路以及思考問題的框架。這類優秀的人可能是你的領導、同事或者是同校的學長學姐,只要是你認為他處理事情的能力很強,都可以向他學習。

最簡單的學習方法是,拿乙個對方不太熟悉,但是又不至於完全陌生的問題向他提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關注的不是具體回答的內容,而是看他思考的維度,都是從哪幾個方面出發,看其解法誕生的過程,背後是否隱藏著更具一般性的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原則。學習他的思維方式、思考的底層邏輯遠比單純把對方思考後得出的內容記下來,更有收穫。

你的職場生涯才剛剛開始,不要太著急,找到你擅長或感興趣的點,有困難就提公升,問題總會解決的。

5樓:放飛夢想

你目前的情況,不要規定多長時間賺多少錢,那是創業者才有資格做的規劃,你目前的情況,就是自己能夠活下去,作為女生,壓力不要太大,找個疼你的物件,幫你分擔

6樓:雨馨

大多數畢業生都會迷茫,除非你對自己的未來有非常清晰的規劃,不然不迷茫才怪。

每個人都想找錢多、活少、離家近的工作,但是很難實現哦

所以你還是權衡一下穩定與賺錢哪個分量做大,選乙個為之折騰

7樓:愛思益求職

看了你的敘述,主要是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不清晰,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直接定了5年應該賺多少錢,這是不對的。

應該先明確求職目標、求職行業及崗位,在根據行業薪資制定存錢計畫,不要上來又5年存50萬,要知道,就算做程式設計師,五年也很少能存50萬的,教師類的就更別說了。

做銷售也很行業,房地產的提出會高一些,這也要保證每個月的業績都很高才能掙更多的錢。

目前你這種情況,先別考慮掙多少錢,先考慮職業規劃吧,對自己的未來的工作有哪些期許,想清楚這個,在想掙錢也不晚。

8樓:恭學網校

很多畢業生其實想的和你都是一樣的,希望可以在畢業的時候可以買車買房,但是當前的社會環境讓這樣的想法很難實現,五年50W,至少每個月1W--1W5左右,程式設計師至少也是一年以後能到這個水平。

每個人都經歷過迷茫,覺得自己是無助的,但是你需要知道很多事都是一步步來的。你99年,二十剛出頭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考慮好自己想要什麼,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夢想是要有的,但是不要突然這麼多,想一些切合實際的。

一.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尤其專科的同學們薪資方面可能不是很如意。自己能吃苦、肯學為什麼能得到的薪資只有這麼一點點,甚至還沒有外賣小哥們多。但是你至少是有一紙學歷的,好好的在一家公司工作積累工作經驗,在工作中保證自己不能心浮氣躁,要有明確的方向還有合理的定位。

這樣才能讓你改變。

二.不要安於現狀

縱觀這些成功人士們走過的路都是曲折的,他們不停地去改變去拼搏因為他們有一股子拼勁,他們不甘於現狀,想要更好的生活他們才會更加努力的生活。下班點個外賣回家吃完躺著玩手機,玩累了倒頭就睡這種行為是不會有出頭的那天的。

三.要有明確的目標

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是很難完成一件事的,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要有個目標。

比如你工作的時候給自己寫乙份工作計畫,計畫中包括這一天要完成哪些工作。在家休息的時候可以給自己計畫出今天要做什麼,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條理你覺逐漸變得自律了。

四.學會思考和總結

"為什麼我這件事做得不夠完美?""這件事我會不會做的更好?""通過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

"每當我們完成乙個專案或者任務的時候不妨自己思考總結一下。在完成事情的過程中是不是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如果再有相似或者一樣的問題會不會有更好的辦法。

在職場上要學會總結歸納也要學會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邊做邊想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公司都會喜歡乙個會思考的人這樣的人才會創造價值。

五.拒絕懶惰,學會堅持

如果你學不會堅持那麼你永遠體會不到成功的快樂。

也許你在工作中會遇到問題,可能因為乙個環節出錯導致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當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中克里斯在經濟蕭條的時候妻子離她而去,父子二人睡過馬路睡過衛生間,但是當他下定決心轉行的時候他的生活終於迎來了曙光。

當你決心堅持一件事的時候你就一定會是成功的。

20屆畢業生對未來很迷茫,想辭職該怎麼辦

魚雨漁與驢 1.就會計學本身而言,研究生與本科生在四大 企業等財務類崗位,差距本身不會太大。所以首先考慮,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目的並不明確只是隨大流,可考可不考,那是沒法破釜沉舟奮力備戰的。2.在企業做財務,剛開始一兩年就打雜,整理憑證,做簡單的分錄,給審計提供材料。小企業大企業,本地or大城市...

20屆畢業生想辭職怎麼辦?

Karas 和我情況一樣 不過我第二份工作做到十二月底然後辭職在家一直到現在,每天就四處面試 面試完回家打遊戲,今天終於有心儀的公司要我去實習了 outer V 想辭職,但是職業規劃,沒有點經歷,只靠自己真的很難,人還是要有豐富的經歷來認識自己,才能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目前想要做的和我現在的經驗八桿...

20屆畢業生,想從事計算機 該怎麼辦

可樂豆 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沒有工作經驗,計算機零基礎,想從事計算機開發工作 基於題主的現狀,可以去報乙個培訓班。但是希望題主搞清楚乙個問題 你為什麼想要從事計算機行業?也就是搞明白你轉行的初心。我也接觸過很多零基礎小白轉行的,這也是我經常問他們的的乙個問題。不要抱著 搞IT就能輕鬆月入過萬 這樣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