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屆畢業生想辭職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8:21:08

1樓:Karas

和我情況一樣 ,不過我第二份工作做到十二月底然後辭職在家一直到現在,每天就四處面試 ,面試完回家打遊戲,今天終於有心儀的公司要我去實習了

2樓:outer V

想辭職,但是職業規劃,沒有點經歷,只靠自己真的很難,人還是要有豐富的經歷來認識自己,才能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目前想要做的和我現在的經驗八桿子打不著,太遙遠

3樓:白小白同學

同20屆畢業生,七月底找到了乙個工作,公司五六人,工資很低,除去日用房租,剩不下錢。工作過程中漸漸發現公司不咋樣,老闆也不咋樣,工作幹的越來越抑鬱,越來越壓抑。已經要瘋了。

目前正在準備辭職,還沒有找好下乙個工作。

我現在很害怕工作,對找工作上班有一種恐懼感。很害怕以後找到的工作還是這樣,害怕所有的工作都是這樣。

唉,已經是個廢人了。抑鬱了

4樓:Joe白水哥

20屆雙非本科生路過。

首先得弄明白自己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不然大概率是從乙個坑跳到另乙個坑里。

如果個人發展是想在職場混出一片天地:那現在社會大多是需要螺絲釘,那也意味著我們需要先在某乙個小領域裡面深耕,成為某個小領域的專家。後期在尋求橫向拓寬發展的機會,最後成為皇帝打工仔,CXO等等。

所以前期最好不好頻繁跳槽,選中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然後埋頭修煉吧。

如果個人發展是追求幸福生活,那建議可以考公考編考教師等等,或者國企等等,畢竟我工作後才知道,體制內有多香,從小爸媽嘮叨的,教師醫生公務員,我總是很不屑,還諷刺爸媽是不是以為世界上只有這3種職業,現在出來被社會毒打後才知道,這3個職業是真的香啊。穩定高薪而且可持續發展。

不像在企業打工,任何職業都逃不過35中年危機,並不是什麼25歲公升主管,32歲經理,38總監等美好幻想了。大齡中層,主管級一大坨。別說什麼高管,CxO了,乙個公司能有幾個高管,能做上那樣的位置,要麼就有極高的智商,極好的學歷還得撞上風口,遇到伯樂,有好的運氣機遇等,要麼就是xx股東的親戚,背後有資本的力量,總之非常非常非常難。

曾經都幻想著自己畢業後會幹出一番事業,晉公升CEO迎娶白富美,現在想想,還是太年輕。

我打工幾個月後的個人感悟:

挺羨慕那些很明確,很清晰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的人。現在是很多人連自己喜歡什麼,喜歡幹什麼都還不知道,比如我。打工還得想著自己啥時候跳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等等,不如學個醫,當個老師,進個體質內,心無旁騖,不用想那麼多,一心幹就完事兒。

而且現在這個年代,打工基本很難發財,只是賺多賺少的區別,然而月薪15k,跟月薪7k真的差距很大嗎?其實不是,本質上沒有太大差距。一生病照樣都cover不了,照樣不能買房,但拿15k的那個,可能是996,30歲身體都素質不太好,加班熬夜焦慮。

所以反正時代紅利也沒有了,打工也發不了財,還不如找個快樂的工作呢,我現在覺得,工作內容本身,比拿多少錢,月薪多少,更有參考意義。

5樓:小兔

辭,有什麼好說的呢,我已經辭過兩個工作了。不好就辭,如果你足夠優秀那麼用所謂的每個工作時間不長理由來拒絕你的公司就讓社會去教招聘者做人。有時候長期待在乙個地方不是因為乙個地方太好,而是你沒有能力去別的地方,讓他們去挑,然後讓社會打他們的臉。

6樓:星雨

找工作其實就是乙個試錯的過程,但是錯不是挑。

如果你發現這個公司帶有明顯欺詐的手段讓你入職,那麼辭職是不需要糾結的,這樣的公司也難給你有價值的學習。

但是如果你只是挑的話,你得考慮好,你的職業規劃,目前要去找怎樣的工作。

那麼,有了規劃下一步就是找這方面的公司,進去以後就要努力了。

一般應屆生都要幸苦的,更多的來自心理的壓力,小白都要受氣。

所以,能不能堅持下來,還得看你自己的努力了。願能幫到你。

20屆畢業生對未來很迷茫,想辭職該怎麼辦

魚雨漁與驢 1.就會計學本身而言,研究生與本科生在四大 企業等財務類崗位,差距本身不會太大。所以首先考慮,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目的並不明確只是隨大流,可考可不考,那是沒法破釜沉舟奮力備戰的。2.在企業做財務,剛開始一兩年就打雜,整理憑證,做簡單的分錄,給審計提供材料。小企業大企業,本地or大城市...

20屆畢業生,21年裸辭想轉行怎麼辦?

小鹿 除非你已經想清楚了之後的路怎麼走,不然最好別裸辭。有個很現實的問題是,你在裸辭後的下乙份工作面試時,應該如何解釋你裸辭的原因和裸辭期的處理?所以比起要不要裸辭,你最好先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在什麼行業?大概的上公升路徑是什麼?把你擅長的和想要發展的方向做關聯。如果你想詳細了解網際網路領域,對產...

20屆畢業生感覺好迷茫該怎麼辦?

魚之歡 同學你好,就找私立學校教師工作吧,思政老師工作沒有數理化教師壓力大,銷售壓力還是很大,年薪8萬,這個薪資不在北上廣深的話其實還可以的,蠻不錯,加油! 壹壹 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不清晰,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直接定了5年應該賺多少錢,這是不對的。應該先明確求職目標 求職行業及崗位,在根據行業薪資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