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高中教師,你如何看待愛慕自己的學生?

時間 2021-05-06 07:30:40

1樓:周Anson

學生與老師和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喜歡難道不是像父母至於子女 ,兄姐至於弟妹 ,朋友兼顧長者之間的喜歡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怎樣讓學生對學科感興趣,乙個是學會了,有收穫。乙個就是喜歡這科目的老師啊。

誰會喜歡科目的枯燥。都是有想要獲得成就感和贊同感的。我覺得這種是崇拜和敬愛。

是好事。督促學生學習不好嗎。

2樓:

因為他也刷知乎,所以就匿了

乙個普普通通高中女生,很矮而且很醜…不是沒自信就是客觀評價,成績也不好,現在在乙個不是很好的班,遇到了現在的班主任,他是特別可愛的內種,從教也沒兩年,因為他年輕,所以在處理很多問題的時候會跟別的頗有經驗的班主任有很大偏差,因為他更想保護我們。他特別特別特別慣著我們,以至於我們班其實挺多學生尤其是女生特…矯情…就是被慣習慣了,一說就生氣內種(對於這種人我真的很無語而且替他憤憤不平)我是下調到這個班的,所以一直不太好融在班裡,而且我也不是很想融,覺得太累了,剛來的時候想有人帶我一起玩啊什麼的就一起,沒有就我自己也挺好的,然後就也沒有很主動的社交,然後慢慢處嘛就覺得這個班主任好可愛啊,他給別人的感覺是內種傻乎乎什麼的都不懂的型別,但是後來慢慢處我才發現其實他什麼都知道,包括我們班裡平時相處的一些大小事兒,我們的一些小想法,然後我就比較依賴他吧,就喜歡有事兒跟他分享什麼的,他單身…自己租房住,比較會照顧自己(體現在吃上),但是總抽菸喝酒,我就總說他不許抽菸,但是也怕他煩,而且他說了要戒菸啦,還抽的話肯定是有什麼事兒難受吧,有時候我也會跟他說你有事兒跟別人說別自己憋著,不管是不是跟我說吧,但最起碼他不那麼難受就好啦,然後上次他因為班裡的事兒不好好吃飯,我下午去學校路上就給他帶了吃的,然後內天他說我以後會好好吃飯的,我就特別特別特別特別開心。反正就各種小事兒吧,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喜歡的感覺,有時候也會假想未來有他的生活會是什麼感覺,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先把學習弄好,畢竟他真的挺優秀的,然後平時能照顧他一點兒就照顧一點兒吧,但也不想進一步發展,再等等吧,等我成績再好點兒,高考能有乙個不錯的成績再考慮未來的事兒吧

加油啦!順便在這裡許下乙個關於他的新年願望吧,希望他2021能開開心心的然後能有乙個跟他相互喜歡的小姐姐來照顧他!!!真的很希望啊!快來個小姐姐收了他吧求求了,他實在太作啦!

3樓:

我也真是無語了,人家提問第一句話就是作為一名老師。我不知道那些學生在這個問題下回答起個什麼勁。不能去找相關學生視角的提問回答嗎?

人家是想看你個學生在那想象老師會怎麼怎麼樣嗎?答主還有文科生,在審個什麼題啊

4樓:

本人初三黨英語課代表自我感覺是個沙雕的萌妹子☆(o*ω)

他說俺物理老師第一次認識他是在初一公升初二補課班裡只記得他好溫柔個子不高長得很乾淨笑起來特別好看說一口彆扭的普通話 (後來聽其他老師說他以前上課都是說我們這邊的地方話有點感動《還有就是他摸過我的頭 ! ! !

我現在到了初三還在和同學炫耀這事兒

5樓:

6樓:

不請自來。

我是喜歡老師的那個學生。

比較特殊吧這個感情,因為我和別人的喜歡來得不一樣。

是在一段心理狀態極其脆弱抑鬱成疾的時候遇到了他,然後他只是作為乙個老師在開導我,卻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

他是唯一照亮了我無邊黑暗世界的那束光。

他在我印象裡,脾氣很好,人很溫柔,足夠優秀,幾乎有求必應。旁人說他高冷,有些凶相。我並不這麼覺得,老師並不高冷,相反,他是最好的人。

我敏感,很小的事情就會想很多。但是他包容我,不厭其煩去開導我。

我很容易吃醋,會和他鬧小孩脾氣。他作為乙個長者會教育我,只有這時我並不會覺得自己是平等地面對著他,聽著他作為長者教育我。

我也有過惹他生氣,可在我印象裡,因為惹他生氣然後遭到他的厭惡的情況,只有那麼一兩次。

在那樣的乙個心理狀態下,我想要他的全部,別給予別人,都該是我的。

該算是喜歡呢,還是依賴啊。

他已經結婚了,甚至,他大我24歲,如果16年前24歲的他就結婚了,今天他的孩子或許會和我一樣大。

很長時間裡我都告訴自己這是乙個學生對於老師正常的喜歡。但真的,因為我害怕失去,我害怕他厭惡我。

直至現在終於認清了這種感情,是超出師生關係的喜歡。

我也就剛好卡在成年和未成年的中間,16歲。

我似乎一切都來得比別人早。一年級喜歡的人就已經想好該如何去愛他,從小學開始去學著喜歡,到最後初三祝福他去遇見更好的一切。

我都忘了喜歡著他什麼,就喜歡了整整七年。

那現在的老師呢,也是喜歡啊。我自認為自己長情且痴情,那麼會喜歡到什麼時候才願意放棄我也不知道。

我喜歡他,我喜歡看他會為我而笑,我說什麼也好做什麼也好,望到他眼底,那個人都會是我。

Sunny,鮮花,他每天都該被這些美好的事物包圍。很長一段時間裡他桌前都不缺少鮮花,是我買我裝點我照料的。有些我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不必他去提,我自己也會去做。

我想讓他每個星期一進入教室都會感覺到新的一周是真的開始了,所以週日下午放風時間我會乙個人留下打掃衛生。

我會跟所有人提起他,我的老師是優秀而又溫柔的人啊。我做什麼都能想起他,老師現在會在做什麼呢?他的正常課表他可能自己都偶爾會忘記,我卻能記起今天是周幾他第幾節課去上哪個班的課。

我想讓他能夠多看幾眼我啊。上個學期他就沒監考過我們班,這種小事情誰會在意,但我依舊覺得遺憾。

他說我現在逐漸好起來,在注重學習他的科目時,也不能落下別的科目。

因為很長時間裡面其實我的心理狀態都不適合繼續學習,落下很多知識,我只能說還有一些基礎。但因為他的話,能補到哪算哪,就算物理考了十多分,語文也成功混到年級前三。

算不上多優秀,但是是為了他啊。

我不知該如何去表述那種喜歡,我的老師,是最優秀而又溫柔的人。我喜歡他,我也想要成為和他一樣的人。

現在心理狀態好起來以後,其實,真的不止一次在想。

為什麼當初出現的那個人,是他。

如果是別人,他會給我的高中時代增添一些大部分人都有過的回憶。

可偏偏是他,注定是沒有結果也不該有結果,回憶起來只剩苦澀。

我喜歡他,我捨不得我喜歡的人受到和我現在一樣的內心譴責。所以在逐漸抽離他的生活,回歸從前吧,我們本來就該是不會相交的平行線。

該是我很多年後回憶起來,只能想起是教過自己的一位老師,而不是喜歡的人。

或許他也有過心動,不是為我,只是為了當時那種舉動吧。

元旦晚會上,本來那束花是要送學姐的。

學姐把花拆分,給自己留下了粉雛菊,粉玫瑰送給她的老師,我為她而買的紅玫瑰,由我親手送給了他,我的老師。

「新年快樂!」

2023年他一定要快樂啊,雖然現在已經7月了,但下半年要快樂,往後餘生也要快樂。

畢竟是我喜歡的人啊,即使往後這個人不再是他。

7樓:

剛剛經歷了這樣的事情,收到了乙個平時很沉默,學習很認真的男孩子的信,找他聊了聊,告訴他老師也就是個普通人,世界很大,屬於你的生活剛剛開始,好好努力去看更大的世界,遇見更好更合適的人。

8樓:

我是一名已經高中畢業的學生,以學生的視角來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會存在偏差,以下內容僅代表個人意見。

首先,老師也是普通人,不是沒有七情六慾的神仙,只是這個職業給人感覺很神聖,教書育人,桃李滿園,大家對他們的要求自然嚴格很多。

其次,任何人無論男女,被他人喜歡、欣賞或者愛慕,內心最原始的反應一定是開心,內斂的人可能竊喜,不善於隱藏的人會喜形於色,因為有人承認自己的魅力,認可自己存在的價值。老師也是這樣,被學生喜歡,說明自己有魅力,男老師可能風度翩翩,幽默風趣,女老師可能溫婉美麗,落落大方。學生的愛慕會讓他們覺得自己發光,心裡其實挺開心的。

但是,上述內容僅限於學生沒有什麼過分舉動,如果學生追求老師,並且給老師的生活帶來了困擾,那麼老師可能會厭惡這個學生,甚至遠離。尤其是有家庭的老師,他們每天面對柴公尺油鹽,面對繁忙的工作,一般沒有閒情逸致和學生搞事情。

你是孩子,你是學生,你是弱勢群體,一旦出了事,社會是偏袒你的,只會罵老師人模狗樣,沒有道德,會說「ta還是個孩子,不懂事」。老師是成年人,自然承受的指責會更多,所以有家庭的老師大部分是不會去接受學生的愛意,當然也有一些不配為人師表的教師。

寫到這裡,有些話想單獨告訴愛慕男老師的女孩子們。

有很多男老師喜歡被學生愛慕,甚至把它當成炫耀自己魅力的論據,證明自己人緣好。

如果男老師在知道你愛慕他的前提下,還跟你搞曖昧,那你不是第乙個,也一定不是最後乙個。

永遠有比你漂亮,比你年輕,比你優秀的女孩不斷的進入學校,來到他的面前,你對他的愛慕,他只會來炫耀,不會感動,更不會珍惜。

可能等你畢業了,給他發祝福簡訊,他連回都不會回,也可能連你是誰都不記得了,你曾經為他做的一切,在他眼裡都會很不值,因為有了新的女學生去愛慕他,去追捧他,他在你這裡享受到的愛慕,在別人那兒也有。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這是很多單身男老師甚至已婚男老師的想法,他們也會這麼做。

畢竟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是很多男人的嚮往

在男老師心中,對於愛慕他的女孩,有道德的會自動保持距離,不讓你產生其他想法,沒有道德的稍微使點手段,就會不著痕跡地讓你越陷越深。

孩子,他們都是成年人,智力城府都在你之上,更何況師範院校本來就陰盛陽衰,他們接觸過那麼多同齡女生,再來面對年少單純的你,你的小心思他們一眼就能看穿。

好像有點跑題

反正我認為老師不會對愛慕自己的學生更好,甚至可能會有一點點害怕,怕ta們毀了自己的三尺講台,毀了自己的光輝形象

請不要傷害他們的心,因為任何一種愛都沒有錯,只是到來的時間、遇到的人不一定合適。

9樓:愛上你不後悔

因為你們是一類人,一種氣味,一種相近的思考模式,都是羅曼蒂克型或者是浪漫型的。此次吸引,才會有心靈深處的觸覺,渴望你知道或者不經意間關注他或者她,你要正確引導,別帶壞了學生

10樓:liulei

我也收過情書。

女生當時16歲,一公尺六五到一公尺七之間的個子。很漂亮。

她加我Q,表達心意,約我KTV。還有書信。

我拒絕了,告訴她現在的任務是好好學習。她問我可以變成兄妹關係不,我依然拒絕。

她不停加我Q,我不通過。後來女生因為其他原因轉學了。

然後就木有然後了。

這是十年前的事兒了。

三年前,還有女生表達過愛意,送我小禮物,全班人都知道。我保持距離。她目前上大學了。

這職業,得少點誤人子弟。畢竟自己也有家庭。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怎麼轉行做一名空乘?

江小魚 各行各業都挺辛苦的。說到底工作都不容易。熟練了習慣了上述的很多問題其實也不會放在心上。個人覺得乘務員的工作最讓人不能忍的就是時間問題。我這個月有17天過夜。就是17天在外地。這算很多了吧。基本乙個月12.3天是肯定的。如果你現在生活穩定,可能會很受不了這種總是在外地的感覺。然後就是工作時間的...

作為一名新手高中地理教師應該具備哪些地理常識?

孤凡 既然已經是一名地理教師,那肯定有了基礎的地理素養,所以地理常識,相信你也掌握很多了。而師者,傳業授道解惑。作為老師,如何將自己的知識以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表達出來,傳授給學生,這點比較重要。同時,以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引起學生對地理這門課的興趣,可以更好地激發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 風雨聲...

作為一名新人教師,如何回應周圍的刻薄問題?

講武 對於這類問題開始我還認真的爭辯 回答!後來對於這類問題,我都是乙個回答。這工作靠的是良心,對的起自己良心就行。一樣公尺養百樣人,所以可能會有你說的那種人。但是想較於別的職業,我見過的老師都很純真 認真。然後微笑。 蘇蘇歪嘟嘟 所以題主的答案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作為新人教師初心最重要想想你為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