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教師,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17:52:18

1樓:不怕胖的胖子

交流能力

如果與學生能很好的交流,那麼學生在學校時學習的效果會很好。

如果與家長能很好的交流,那麼學生在家時學習效果會很好。

如果與同事能很好的交流,那麼教師在校時會輕鬆愉悅。

如果與領導能很好的交流,那麼教師在校時會心情舒暢。

教師說到底是乙個面向的工作,會觀察人,會分析人,會與他人合作,是最重要的。

這裡指的是幼兒園、小學、中學的教師。

大學教師,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看你的側重點是什麼。

2樓:魔魔草

最重要的能力當然是教學能力,這是毋庸置疑的;老師的舞台是講台,如果教學搞不好,學生是不會信服你的,現在的學生都很聰明,還有就是帶班能力,能讓學生都信服你,願意跟著你,聽你的,把乙個班的學習氛圍搞好真的不容易,畢竟現在的學生個個都是人精,不好忽悠。

3樓:Amanda Plain

控制情緒的能力(╰╯)

不要抓狂,不能暴走 ……

時刻提醒自己「不是親生的X3」(ω)

和孩子相處很容易,難在和家長、領導……我努力適應吧<-biubiu-(`ω∩)

4樓:非衣二公子

與學生相處的能力。

尊其師才能信其道。文科領域存在這樣乙個現象,老師不一樣,對於教材的講述也不同,觀點也就不一樣。學生認可老師,才能去接受老師的觀點,高考才能提分,否則老師與學生之間矛盾重重,老師就算肚子裡裝了一套《辭海》,對學生也是無濟於事。

5樓:灰色化妝

最重要的是,你要時時刻刻意識到:

每乙個學生不是他自己乙個人存在。他是一顆大樹上生出的乙個枝叉。他的所有智商、情商、思維、性格、習慣、喜好背後都有整個家族的影子。雖然不必妄自菲薄,但也不要不自量力。

作為一名律師,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馳騁 律師需要很多能力,最重要還是選賽道,也就是專業化。就我自己來說,我在實習階段就確定了自己未來的專業化方向 涉稅 然後著手稅務師考試,同時跟著老師做一般案件,熟悉案件辦理流程。專業化為什麼重要 做法律的都有體會各個法律領域都非常的複雜,比較簡單的人損,交通,婚姻等你要深究也不是那麼簡單,人的精力...

作為一名校長,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培訓師胡一夫 不久前的10月15日,馬雲面對來自全國的115位基礎教育名校校長,暢談數字時代必須要有面向未來的教育。他提出 未來20年,教育改革需要校長們的領導力!真正具備領導力的領導者,已經成為 稀有動物 領導力從何而來?答案就是格局。 王凱 筆者從教40年,做過10年學校的中層管理人員,10年高...

作為一名飛行員,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樂享飛行俱樂部 除了飛行技術和尊重法規的態度,最重要的應該是做決定的能力,果斷的決斷力是成為一名合格飛行員的標準,在遇到特殊情況下,更考驗飛行員冷靜處理問題的能力 歷史上大部分的航空事故誘因都是人為因素,所以飛行員在進行日常飛行訓練的階段,更要增強問題的決斷能力。 沒有刺的仙人掌 不是飛行員,但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