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教師,你是為什麼選擇了現在的職業?

時間 2021-05-07 04:54:38

1樓:您配嗎

現在在掌門1對1當線上老師,總體感覺還是不錯的。說起我為什麼選擇當老師原因還是很多的。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想去大城市闖闖,所以不顧家人的勸告(家裡人都讓我留在家當老師,穩定又輕鬆)去了上海。

到了上海開始面試找工作,工作定下來,又開始找房子。在一線城市就是裡公司近的房子住不起,便宜的房子遠在郊區。找了兩周的房子終於定了來乙個離公司一小時地鐵的小房間,搬進新家的時候,很開心,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小窩了,以後下班可以回去做做飯、看看書、追追劇什麼的,開啟理想生活模式。

大概過了三個月,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無知的自己了。每天上班八小時,加上吃飯擠地鐵回家的時間就已經占去大部分,早上七點多出門,晚上七點多,有時加班九點多才能到家,收拾一下就直接攤在床上了。更可怕的是沒有家人朋友的孤獨感,有時讓人感到窒息。

這樣堅持了半年,過年回家家裡人也勸我回去當老師,我認真聽取了他們的意見,做出了決定回家來。年後回公司辦理了離職手續,一邊也開始找工作。無意間看到掌門的招聘,最吸引我的是在家辦公,在家辦公就可以免去租房大大小小不停的煩惱,還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抱著試試的心態投了簡歷,經過面試什麼的這份工作就定下來了。我也回到了老家。

自此開始了我的宅家教學生涯,hhh。現在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教好我的學生,因為是1對1的效果會好很多,不需要對著很多學生帶著擴音器上課,也不需要站一天上課,面對電腦想坐就坐,不想坐也可以站著。重點是當你帶的學生成績進步會給你帶來很多成就感,每次學生考完試給我看成績的時候就很開心,對於考的不好的同學,也會鼓勵他們。

2樓:非衣二公子

因為我不會幹別的。

大三那年我就打算找工作了,開始到資產評估公司去實習,發現這玩意和課堂學的根本沒多大聯絡啊,課堂是課堂,實踐是實踐。企業內部也沒人願意帶新人,水淺王八多,遍地是大哥。後來我就辭了,幹銷售。

我去幹的銷售是人壽保險,第二天就不幹了,開始是企業培訓,告訴員工如何電銷,推廣產品,和我一起聽課的有四五十歲的大爺大媽,還有高中畢業就出來混的妹子,我乙個大學本科的竟然在這裡找到了優越感……我靠,我都能成老大的地方得多次啊!然後中午去食堂吃飯,帶我的小姐姐主動給了我一張飯票,說實話,有人帶著我工作,還有人能貼心地給我一張飯票,那是我就業以來感覺到對我最溫馨的地方了。第二天繼續半夢半醒地聽課,上廁所的功夫看到幾個工作人員排成隊跳操,我隨口問了一句:

「是不是我入職以後也要幹跳這個舞?」他們說一樣的,都要跳。我說算了吧!

拿起我的西裝外衣就走了,他們想攔卻沒攔住。

我離開了保險公司後還想去幹房地產銷售,沒想到房地產銷售打卡後的第一件事還是跳操,WTF,能不能幹點正經事了,傳銷嗎?!

於是我就去當老師了,以前一直做家教,課磨得差不多了,輕車熟路不用人帶著,領導特別器重我,幹吧!最關鍵的是不用跳操!

3樓:

因為不願進企業也不想考公務員,更沒錢創業。教師賺錢少但是有寒暑假,所以選這個職業,寒暑假可以調整身心養養生。什麼職業自豪感幸福感可去tm的吧,要不是有寒暑假,社會地位還算可以,這點錢誰去幹啊

你後悔選擇做一名教師了嗎?

談不上後悔,也談不上不後悔。首先,小學老師並不如想象中清閒,特別是班主任。課堂紀律如果管不好,每堂課都會上得很累。小學中老年教師同事普遍強勢,相處起來沒共同語言,也累。我是特別不喜歡管孩子的人,自己小時候就不把聽講和遵守紀律當回事,更不想去定什麼班級目標班級規章,教起來加倍痛苦。另一方面,我個人沒什...

作為一名教師,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不怕胖的胖子 交流能力 如果與學生能很好的交流,那麼學生在學校時學習的效果會很好。如果與家長能很好的交流,那麼學生在家時學習效果會很好。如果與同事能很好的交流,那麼教師在校時會輕鬆愉悅。如果與領導能很好的交流,那麼教師在校時會心情舒暢。教師說到底是乙個面向的工作,會觀察人,會分析人,會與他人合作,是...

作為一名教師,寒暑假應該做些什麼

君君 外出學習半個月各種補覺然後看專業書比方說二語習得和53 再就是文學選讀已經讀過的有紅字 了不起的蓋茨比 荒原 華茲華斯詩集選 金銀島。現在在讀玉石人像最後還會來個短途旅行爬山居多平時看PPT和Excel小技巧很有用 喬橋老師 一線小學語文老師,入職兩年。1 看書,買了很多書一本一本看。2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