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教師,哪些學生曾經改變過你的想法?

時間 2021-06-25 04:56:53

1樓:

基本上每一屆都有那麼一兩個奇葩的娃。

最近的這個男生,六年級,父母長期不在家,爺爺奶奶帶,非常溺愛。成績全區最差(每科都是),就是倒數第一,智商情商都正常,學業成績水平能寫對自己的名字。班主任(不是我)曾經因為孩子作業和行為習慣聯絡不上家長,貌似就沒聯絡上過,找爺爺奶奶,爺爺不理,奶奶說自己年紀大了,不懂教育,拒絕溝通,家訪跟到家門口,鎖門不給開門。

總的來說,現在已經不像剛入行時,相信「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覺得只要盡心盡力就能改變一切。現在,如果家長配合,想孩子好,我樂意幫助。要是覺得自己很厲害,教育孩子比我好的,那您自便。

要是連家長都聯絡不上的,不好意思我盡力了。

畢竟自己命也挺重要的,嗯,佛系……

2樓:不知名的螃蟹

乙個學生,從教六年,第一次遇到。

班級前幾名,智商很高,但是情商感人,上課模仿每個老師的表情動作,老師對他的要求他會變成愁怨。

我從沒要求任何乙個學生感恩,但是變成仇人,也是第一次遇到。

也許,很多年後,我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但是這個學生讓我體會到了有時候你的真心換來的不是平等的對待。

以後的日子,遠離奇葩,視線模糊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其他事情,順其自然吧,什麼成績,什麼考核,都抵過人心涼。

3樓:王旺旺

乙個藝術生,上課聊天剪指甲,我顧及他面子,下課了叫來辦公室,問他說你覺得你現在的成績夠嗎?

他說夠了。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管過他,只告訴他,別再我課上引起我注意就行了,其他一切隨意。

工作一年半,就發現有的孩子,並不是你想救就能挽救的。

說白了,教師這個職業,不過是我謀生的工作而已。

當初選擇師範,是因為我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都是頂好的老師,所以我也想成為他們那樣的老師。

然後現實瘋狂打臉。

作為一名教師的您,接觸過哪些特別的家長?

甜甜 各色各樣的都有。有乙個很特別,此時此刻,我想拿出來說說。大概是14年的時候接觸的這位家長,乙個爸爸,五大三粗的流氓相,見我第一面,第一句就是,老師,你們打人吧?你要是打我兒子,我是不會放過你的。我當時聽懵了,也有些不高興,冷淡的說,你放心,我們不打人,我是公辦幼兒園有編制的老師,打人我要下崗坐...

作為一名教師,最近學生的想法讓我很驚訝,談談如何來樹立青少年的價值觀?

八度飛雪 看到這個問題時我不禁啞然失笑。記得上中學時,學校舉辦 我的理想 為主題的演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寫的是 我要當市長 還認認真真地對城市規劃,民生工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到現在還記得自己那個演講稿的結尾 我的理想是當市長,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好好學習,不然以後只能當丐幫幫主了 如今想起來我都會罵...

作為一名教師,該不該為了乙個學生毀了自己?

這樣的學生已經不適合用一般的教育方式。還是加強引導給他找點事幹盡可能找到他合適的位置。教育的作用是有限的,教師能做到的事情更是極為有限。總會遇到一些讓你無能為力的人,無能為力的事。抓住重點盡可能削弱其他的不利影響。保護好自己,活著才有機會當老師,保住工作才有可能成為優秀老師。 8紅楓8 建議學校在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