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曾經的英語專業學生,現在的一名英語老師,但是對學英語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6:26:13

1樓:

最好的學英語方式就是不學。去看英語的電影,電視劇集,看原版書,聽英語歌,上個Coursera的課,總之,不是學英語。

人人提倡美式英語?這是你圈子的問題啊!並沒有人人提倡。

2樓:不考出證書不換名

我們都應該知道語言是工具,是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實在對語言本身沒興趣的話,可以看點英文原版的雜誌,書籍,電影,去試著關注你感興趣的東西,從而將語言學習次要化,你會發現時間久了這就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一種習慣。

3樓:隊長別開槍

美式英語難聽,那就聽英式啊,我們那個教演講的外教一張嘴,一股權遊風,把我們班一群女生迷的不要不要的。

其實經過本科專業的學習,估計你已經不缺少學習的方法了,我覺得你隱含的意思是,你更缺少學習的動力。

這個其實確實是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鼓勵你。只是就我自己的情況來說,學的越多,我能見到的牛人越多,我就越想哪一天是不是能和他們一樣。雖然我知道我這輩子都當不了同傳了,畢竟那玩意還是挺看天賦的,但是我有沒有機會做會議翻譯,乙個小時整個一千塊錢呢?

再有,我還是崇拜辜鴻銘,想成為乙個多語言者,但是我不學好英語,都不好意思開二外啊……

4樓:李哲

可能英語教學只是以教授英語基本功底為核心,所以就很讓英語從業者久而久之煩躁。如果教授的是人文內容,那就有的講。否則數十年如一日得要麼叨叨的是語法,要麼叨叨的是搭配。

可以考研?可以考博?

我想不出來別的辦法。貌似只有這乙個出路。

5樓:山人乙

口音人為認為的優劣,是取決於該地區的經濟實力。近年,英國經濟一直低迷,國力日漸衰微,所以,英音早已跌下神壇,美音則一直大行其道。只有老一輩傳統認知裡面,還覺得英音是有逼格的代表。

像英國這樣發展下去,英國口音,遲早一天會變成不那麼高貴的代表,就跟印度口音一樣~

6樓:等風來

題主的問題很有普遍性,其實就是工作之後,學習興趣減退的問題。

正如高讚答主所說,英語不是用來學的,而是通過英語來學知識的,題主可以想想自己感興趣的是什麼內容,找到對應的英文版本就行。

比如本人愛好奇幻,就找來Harry Potter 看看,題主可以參考

7樓:

人人都提倡美式英語倒不是。英語學進去會發現美式發音太廉價了。有句話說美式口音說啥聽著都覺得蠢。

有自己的特色,或者就學英式發音。學校裡英式口音的學生確實聽著會讓人覺得貴氣和很重要(捂臉笑

可以看脫口秀,肥倫秀艾倫秀雞毛秀,都很逗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我們專業可以不學數學,但是我想自學高數,我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否值得付出行動?

Nadine 哇瀉藥我就是文科生,我到了大學被強制學高數,而且我們學校的外院也是要一起學的 如果你想學的話,那麼我推薦你少時學版本同濟大學的第四版教材,很適合文科生去學 就目前來看,我們學校外院的同學寫的是很好的,也很有勁頭,可見,文科生也是可以掌握高數的 還有,最後的最後我想說,想學就去學,大學真...

作為一名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現在大一,想專接本應該怎麼準備?

河北冠人專接本 從大一先準備的話,得先對英語專業有所了解!翻譯是將一種相對陌生的表達方式,轉換成相對熟悉的表達方式的過程。其內容有語言 文字 圖形 符號的翻譯。是增強促進人們社會交流發展的重要手段。商務英語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基本功 寬闊的國際視野 專門的國際商務知識與技能,掌握國際經濟 管理...

請問一下各位,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能否推薦關於專四和專六的詞彙書啊?

外語考研達人 同學,市面上的詞彙書都差不多,沒有高低之分,隨便一本都不會太差,如果確實不知道用哪本的話,就推薦華研社的吧,重要的是,大量反覆,堅持去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比較詞彙書哪家強,最主要是要付諸行動。 乳酪凍 大一就可以先把專四單詞背了,單詞是基礎啊,大二就可以準備其他方面了。老師給我們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