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能否推薦關於專四和專六的詞彙書啊?

時間 2021-06-02 20:29:14

1樓:外語考研達人

同學,市面上的詞彙書都差不多,沒有高低之分,隨便一本都不會太差,如果確實不知道用哪本的話,就推薦華研社的吧,重要的是,大量反覆,堅持去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比較詞彙書哪家強,最主要是要付諸行動。

2樓:乳酪凍

大一就可以先把專四單詞背了,單詞是基礎啊,大二就可以準備其他方面了。老師給我們推薦的單詞書是外教社詞動力的,是近年來引進的,美國大學生使用最多的詞彙叢書。

這本是專四的。

它一套有6本(入門、基礎、提高、擴充套件、突破、飛躍),四級六級專四專八等都有對應的一本。內容是全英文的,對單詞的理解更準確,我覺得很適合我們英專的學生用啊!

3樓:何處西南任好風

我個人經歷是這樣的

老師們比較推薦華研社的書,特別是專四詞彙8000 ,專八詞彙13000…我們甚至每兩周一小測,正規考試怎麼考老師們就怎麼建題庫,然後規律性考試,就20分鐘規定時間瘋狂做題…雖然確實有時候很應試教育,老師們也很無奈,我們也很無奈畢竟要考級。學校不允許老師課堂上講專業考試的技巧之類的,我們就只能課下下功夫。但是我們現在都很感謝我們當時的老師啊,畢竟過級率還是相當厲害的嘻嘻嘻。

也向老師問過其他書本,文學性的老師也推薦過,但我覺得文學性這種書得看個人選擇吧。不過工具書的話,推薦劉毅的詞根詞綴字典吧…然後還有就是語法的話我們老師用了新東方的英語語法新思維(初級教程走盡語法)不過是給我們下一屆用的,後來我也買了一本,覺得也是挺詳細的(但是我的語法不差所以只能說他詳細,該舉例的都舉例了)。可以根據自己的水平選吧。

就個人來說,我覺得詞彙很重要,我是那種詞彙一多堆起來我就特別不想看的那種,所以我的閱讀一直是我頭疼的問題,經常讀著讀著就卡著走不下去了…所以在詞彙方面花了很多功夫,腦子也比較笨記性不好,就只能多背多記了。

希望有用吧。

4樓:喝酒騎馬走四方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

專四專八學校老師給我們訂的是俞敏洪的書

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我覺得這個系列的書有點枯燥因為是純粹的背單詞比如墨墨背單詞,扇貝單詞等等

可可英語和每日英語聽力是乙個比較喜歡的老師推薦的也在使用

5樓:豬豬俠的棒棒糖

英語詞彙的奧秘(如果沒記錯的話)(講詞根詞綴的)還有劉毅詞彙5000 10000都很好

實際上感覺還是在閱讀中提高詞彙量比較靠譜,單一靠詞彙書個人感覺並不怎麼靠譜。

加油哇悄咪咪再補充下英語專業只有專四和專八哈,專四大二考,專八大四考,個人覺得大一還是多磨磨聽力,多閱讀,會收穫滿滿滴!

6樓:小括弧

朋友,哪來的專六?

說實話你大一還不用擔心這個,到大二綜英老師自會帶著你練題,督促你背單詞,哦對,你可以提前背背單詞,四級六級的也背背,到時候會輕鬆很多。

作為一名曾經的英語專業學生,現在的一名英語老師,但是對學英語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最好的學英語方式就是不學。去看英語的電影,電視劇集,看原版書,聽英語歌,上個Coursera的課,總之,不是學英語。人人提倡美式英語?這是你圈子的問題啊!並沒有人人提倡。 不考出證書不換名 我們都應該知道語言是工具,是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實在對語言本身沒興趣的話,可以看點英文原版的雜誌,書籍,電影...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我們專業可以不學數學,但是我想自學高數,我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否值得付出行動?

Nadine 哇瀉藥我就是文科生,我到了大學被強制學高數,而且我們學校的外院也是要一起學的 如果你想學的話,那麼我推薦你少時學版本同濟大學的第四版教材,很適合文科生去學 就目前來看,我們學校外院的同學寫的是很好的,也很有勁頭,可見,文科生也是可以掌握高數的 還有,最後的最後我想說,想學就去學,大學真...

我是一名機電一體化的專科學生,請問一下各位大佬,有沒有專公升本的必要?

我和你專科乙個專業的並且我本科考的也是機電一體化在我看來覺得昇本還是蠻有必要的。我目前在地鐵公司擔任技術人員從事技術崗位對學歷要求還是蠻高的像我們這種專業以後如果找工作找個對口的還是蠻容易的所以建議昇本。 Murphy 講道理,我是名大學生,不能給你很多關於學歷是否影響一些就業的專業資訊。不同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