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三在校飛行學員,我想了解一下進了航校以後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理論還是飛行技術?

時間 2022-01-12 04:27:00

1樓:怎麼樣學飛

理論是用來支援飛行技術的,這兩個也是密不可分的,有了理論的支援你才知道該怎麼飛包括一些飛行技巧,所以不要輕視理論學習,如果前期覺得書本知識太死板飛行中也可以從教員同學書本上學習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是什麼?以我的經驗告訴你那就是多交流,從巨集觀學習方法上我說的的這條對學飛絕對有用,包括進公司放機長,那就是多交流!

跟師兄多交流看看他們之前飛行上容易犯什麼問題,跟同批的多交流看他們學習過程中犯了哪些問題,根據我們學過飛的人來看往往大部分導致停飛的原因就是自己陷入了自己的死胡同不懂得和別人分享彼此的經驗

2樓:wholegrain

首先,你要知道想當一名合格的飛行員豐富的理論知識是必備的,在乙個飛行技術也是乙個硬性要求,最後就是處境意識。所以學好理論再把一些實用的理論知識帶入到飛行實操中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提高飛行技術和處境意識。

3樓:

理論和操作很重要,該學的時候好好學不偷懶就行,最主要多向師兄學習多壓壓座,上手非常快,看到別人犯過的錯誤,自己也會吸取一些。但我想說乙個哥們說過的一句話送給你,

飛行飛的是人情世故。

4樓:厲害了我的

理論和飛行技術都是後話

首先,地面準備一定得明白,絕大多數教員給你飛科目,飛起落,是預設你關於這些的理論知識都是準備好的,所以,如果他問你,你沒法兒答出來,可能會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在地面把空中所有的情景模擬出來,一遍遍的過飛行程式,這樣準備還有飛不好的,但是不這樣準備,一定是飛不好

其次,和教員關係密不可分,我剛開始飛的時候碰到的教員A,飛的可以,但是教學能力極差,座艙交流和地面講評幾乎為0,我舉乙個例子,飛短跑道進近,他給我演示了一遍,我飛三遍,哪兒錯了他我不說,就是一遍一遍在長吁短嘆性格暴躁。後來我和教員B飛,她只給我演示了一遍,給我說了一遍要點,然後讓我操作,我飛明白了。乙個好的教員,應該是教學加鼓勵式的。

再者,和運氣密不可分,我篩選那天天氣很好,大概下午四點多五點,天氣平穩,能做到自己落地了。但是中午去篩選的,明顯運氣就沒這麼好了。氣流很大,這對於只飛了13.

5小時的菜鳥飛行員來說,沒這麼好運了。

還有,要有相對較強的心理素質,一開始那個教員A很愛吼我,每次他一說話我頭腦一片空白,後來他吼他的,我做我的。他的技術還行,但是教學能力是真的菜,後來離開那個地方再和別人飛,幾乎沒再被這樣對待過了。

祝題主好運,當你飛單發商機組從天空俯視大地,看到雲海,看到日出日落的時候,你會覺得,還挺值得的

5樓:樊墨白

恐怕是教員最重要……

乙個好的教員會給你乙個清晰的流程,跟著這些步驟做,領航其實非常簡單,乙個不會教的教員看到啥說啥感覺好像每節課都講了不少但是錯誤還是不斷。在準備進近或者準備領航臺的時候如果按照乙個list來做省時間還不出錯,不然的話要是workload比較大就很容易想到啥做啥。

這還只是說技術層面,心態和情緒的差別還要大了。好的教員會像教孩子走路一樣慢慢來,總結問題和收穫,一天天進步,越飛越自信;次一點的教員脾氣暴躁,一做不好就破口大罵甚至直接接管,讓人畏畏縮縮不敢飛,但是這種教員一般經驗老到要求嚴格,如果能一路跟下來考試是穩過的。最次的教員是天上不教啥,下來以後掛掉這節課卻毫不手軟,弄得你都不知道該怎麼提公升避免下節課繼續掛,就算和他飛加時也一臉懵逼,和他們飛不僅摧折信心和耐心而且沒啥長進。

(據說還有動手打人血濺儀錶盤的,這算是治安管理範疇了)

這些是我在法國的感受,每個國家訓練模式不一樣,有的國家是小年輕湊時間來教飛,法國都是中年的職業教員搞精英教育。

6樓:丹尼爾斯

理論過不了也不行啊,飛行技術更重要。模擬機過不了壓根上不了飛機。上了飛行技術不好,或者出現一點問題,現在各大航空內卷,一點問題就能讓你停飛,選了這條路,還得好好對待,沒得投機取巧

7樓:鄂娜

首先進航校之前,你需要一些基礎的理論,比如非常熟悉SOP,POH,了解你們本場做降落程式,了解周邊的空域等等

航校最重要的我認為不是這兩個,而是態度,對待學習的態度,飛行的態度。

8樓:水木

不知現在學校培訓有沒有說「能力」這個詞?!你的飛行生涯「能力」貫穿始終。這也是各種訓練的基礎。

可以說每乙個階段都是基於「能力」的訓練。不勝任可能就是增加飛行時間,增加模擬機時間,增加理論學習的時間等等……這個有點兒像周考和月考,公升級訓練就像是公升學考試,很關鍵!一生馬虎不得!

終身學習和終身檢查的職業。努力吧同學!!!

9樓:葉明

飛出來靠技術,出來後看理論。

起初真的是看你的技能掌握能力,這個靠的更多的是天賦和當時的努力。

至於理論吧,終歸是理論,初飛的階段沒有那麼突出吧。

10樓:精神可嘉

你問的這倆東西有點矛盾啊,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的,現在的飛行沒有理論很難支撐技術啊,理論不好也不能說你飛的好吧,尤其你以後飛大飛機,不比塞斯納只知道怎麼飛就行。

11樓:元敬

應該認真考慮理論和技術之間的關係

我建議呢,將理論學的越紮實越好,肚子裡有貨,天上飛的時候心裡踏實。舉個例子吧,開啟GFA看一眼,看看高壓區和低壓區之類的,未來三天內的天氣都能大概心裡有數,冷鋒暖鋒帶來的氣象也都大抵和心裡預估的差不多。

理論在實踐中被親身驗證的時候感覺是很奇妙的,前幾天練slow flight,反向操縱區還真是和理論上相差無幾,有時候飛好心情也因為航圖與實際目視地理情況一致,我平常喜歡看航圖上的一些legend。比如turbo farm,飛越的時候風力發電機廠還真的一片一片的,也算是很好的景色,和航圖上一匹配心裡很開心。

飛行技術作為一門實操為主的專業,理論是支援實操的強大幫手,但經驗也特別特別重要。

就說到這裡了,要去飛了。

我是一名在校大三學生,有時候看到同學們都是兩個人兩個人一起走,而我乙個人感覺特別的孤獨。?

跟我學解剖 開啟自己的心裡空間,每天面對微笑,每天給自己設定乙個社交目標,每天主動和班級裡的一位同學打招呼,微笑熱情的聊天,你會發現等你堅持幾天後,你身邊不缺朋友 陳玘 不是有一句話叫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嗎?真的和兩個三個人走一起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乙個人更好,不存在虛偽的交際,不用在你不想笑的時候笑...

想問下在飛的飛行員或者是在校的飛行學員,我們可以打耳洞麼,會不會停飛,好害怕 ?

小孩子 耍這麼花幹嘛,安安生生學飛不好嗎。多提公升提公升自己的學習和業務能力吧,一天天的,怕還打,打還問。別把飛行隊伍搞得亂七八糟,先正一正形象,正一正自己的心態才重要 枉嘆之ECHO 無問題。飛行圈傳幫帶傳統歷史悠久,進航司後有個好教員的賞識極為重要。所以建議你打了也別戴耳釘 畢竟大部分老教員觀念...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我正在糾結如何學習英語過掉四級,本人從小英語很差,可以說沒有基礎,我該怎麼辦?

葫蘆大隊長Vera 對於你作為大學生能夠勇敢地承認自己英語是零基礎,我內心十分複雜。但只要能正視自己的不足,並且主動尋求幫助,努力改變自己,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成功的!我之前一對一輔導乙個高考生,高三四月調考的時候,他的英語試卷也只能考到72分。仔細看了一下他的試卷,問了幾個問題,他的情況跟題主非常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