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讀不到含義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多肉不是肉

其實讀書是乙個慢熱的過程,立竿見影是需要一種逐年累月的積累的,並不會因為讀完一本書會立刻有什麼顯著的效果,它需要慢慢的消化,內化於心,方可外顯於形。套用史鐵生先生的一句話是,讀書從來不是乙個急於求成的事情

2樓:周婷

有的書需要結合作者當時的心境和環境來讀,建議可以查一查當時的歷史背景資料,先了解之後,再將自己帶入到這個環境中,細細品味。如果這樣之後還是無法理解,那就換本書吧,也不需要沒本書讀完都有很多感觸。

3樓:瞿清晩

像魯迅,沈從文,錢鍾書,王小波等這種級別的看不懂可以借助解析類的工具書。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解析類書籍不一定能做到全面,客觀。擇選這類書的時候一般偏選擇名家解析類的。

而且要特別注意會依賴性使用該類書籍。

看多幾遍吧。第一遍學會抓書的主線骨,明白他大致想說什麼。第二遍開始抓重點段落,句子,甚至細緻到每個重點詞。

第三遍就好好享受書籍所要表達的內容,結合經歷引發思考,這是最重要的。而且好書值得一讀再讀。其實平時注重對書籍的閱讀技巧,拿起一本書讀起來大概就不會那麼困難了。

看的每一本好書都可以當作是我們沉澱的過程。不著急,不功利,多思考,慢慢提公升,享受每一次的閱讀體驗,題主加油!

最後推薦你看莫提默的《如何閱讀一本書》。

4樓:

如果你是不會寫閱讀理解,那你還是讓你語文老師教教你吧。如果僅僅是讀讀床頭書,何必要想到他想說什麼呢,看看就好,相信你會找到和你生活背景一樣的人的作品,也許你會輕鬆讀出他在寫什麼

看書悟不到其中的道理怎麼辦?

一二三 看書帶有目的性不太好 建議題主給自己留一點思考的時間 個人覺得道理不是按部就班就能得出的,而是某個時刻在做某件事的時候突然回憶起某本書的某個情節然後恍然大悟。所以說要讓自己從書中收穫,就認真地看書吧。 不知道取啥名字好 個人認為讀書不必要刻意去領會,看過有印象,以後生活中碰到自然就悟出道理了...

掉落類音遊讀不到譜怎麼辦?

Heptink 邦邦的下落是不等距透視,各個key之間有一定的視覺差,對剛接觸下落式音遊的人不是十分友好。節奏大師 Deemo O2jamU MUSYNC Arcaea也是這樣 可以考慮首先嘗試非透視下落式音遊,比如 蘭空VOEZ 繆斯計畫 或者Dynamix 也可以選擇嘗試等距透視音遊,比如 La...

不喜歡看書怎麼辦

胡說 那就通過看優質的電影電視劇集來豐富自己,你可以去看根據書籍改編拍攝的電影電視劇集,比如 追風箏的人 肖申克的救贖 霸王別姬 歸來 等等等等的一些經典電影,其實都是根據書籍改編的 sheep艦 這樣啊,你可以培養興趣愛好,喜歡上這個愛好之後不管是什麼樣的型別的訊息你都會去接受了,進而也就愛看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