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喜歡看書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06:04:00

1樓:融小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父母不喜歡看書你就不要去管了!自己喜歡看就自己看吧!找一些同頻的朋友!停止抱怨!積極向上正能量!

2樓:劉某某

個人觀點:

講理財,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無法拒絕錢生錢,理財書也是書,如果不差錢你就當我放屁吧,聽個響。

講政治,及時了解國家政策及會議

3樓:尼莫

承認自己的平凡,承認父母的平凡然後接受它。

萬事隨心,不是隨心所欲,是凡事都要問問自己的內心,該不該做,該怎麼做,你的內心會給出你正確的答案。

4樓:vicleung

不強求。

讀書不是必需項,正如運動,思考,早起…儘管也許都是正面意義的事情,但都並不是必選項。

我們大多數人會出於好意,推薦自己的選擇,類似這樣的事情點到即止就好。我們永遠不知道每個人的內心選擇和想法。對我好的未必適合他人。

曾幾何時我也經常推薦讀書,久而久之,我明白了那是我的個人喜好而已,沒有必要過度拔高這門樂趣。

5樓:沐古閣

其實很多父母都「認命」了,覺得小孩子去闖就可以了。

我的父母也不喜歡看書,別說看書,就連新鮮的事物都不太願意去學習,他們的生活習慣在我記憶這十幾年就沒變過。

最開始,我會勸他們看書,多嘗試新東西,每次他們就用「年紀那麼大了,搞那些還有什麼用?」類似的話來搪塞我。他們活了幾十年,對於生活的絕大部分熱情都已消散,骨子裡的想法就是安穩生活,而這種安穩不需要他們有任何改變。

最初我以為只要勸說的次數多了,他們就會改變,不過這才是最天真的想法。沒有幾十年,就最多不過十幾年,就已經接受父母不求變的生活態度了,父母的生活態度怎麼說也是幾十年來養成的,而我最初的堅持到現在預設他們的生活態度不過幾年。也是突然意識到,天真的我,總以為自己會改變些什麼,可到最後還是自己先向生活低了頭。

原來人都一樣,對一件事多次的努力之後沒有任何反饋的話,就永遠不再有任何想法了。以前還會拿一些書中的觀點去和父母爭論,自打接受他們的生活態度,各自安好地活著,覺得這樣活著也挺好,也許最後人都追求「舒心」二字,所以一切就自然而然吧。

6樓:weiliesanqin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習慣,沒必要勉強別人。你通過讀書得到了一些益處,想讓父母也能受益的想法是好的,但父母已經到了不惑之年,應該說已經社會經驗很豐富了,社會也是一本書,他們只是通過另一種方式來讀這本書罷了。

而且如果父母此時的精神世界已經很豐富了,感覺到生活幸福,不想在事業上獲得進一步的晉公升,讀不讀書又有什麼關係呢,有時候書讀的多了,想的就會很多,這反而會使父母的平靜的精神世界產生波動,這麼想的話這個年齡不願意讀書也不一定是壞事。讀書是一件豐富人的業餘生活的一種方式,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不必過於強求。

7樓:小丑罷了

你逼他們幹啥,他們想幹啥就幹啥啊,我讓我媽沒事看看書,她不看,沒事啊,看不下去就算了,自己喜歡什麼就做什麼唄,別逼他們了,他們不需要閱讀量,只需要乙個美滿的家庭,讓你健康成長,讓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這還不夠嗎?

不喜歡看書怎麼辦

胡說 那就通過看優質的電影電視劇集來豐富自己,你可以去看根據書籍改編拍攝的電影電視劇集,比如 追風箏的人 肖申克的救贖 霸王別姬 歸來 等等等等的一些經典電影,其實都是根據書籍改編的 sheep艦 這樣啊,你可以培養興趣愛好,喜歡上這個愛好之後不管是什麼樣的型別的訊息你都會去接受了,進而也就愛看關於...

很不喜歡看書怎麼辦

教宗沙利萬 瀉藥讀書不是提公升氣質的唯一方法 竊以為讀書開闊眼界,是讓我們在面臨諸多事物時,能產生更多想法與見解,不至於什麼事兒都是一頭霧水,沒有自己的主張,只能被牽著鼻子走,反而會更被動,更自卑 讀書氣質佳,會使人更自信,也源於此,當你見得多,想得多,你會更主動,更主觀。但切記,對一切保持畏懼之心...

父母經常吵架,不喜歡父母怎麼辦?

耿湘湘 父母的事情是父母的事情,不知道你多大了,如果年齡還小好好學習。過好自己的生活,孝順父母,至於他們之間的衝突,就交給他們自己處理。如果你已經工作了,就自己住吧,好好工作,多賺點錢,多給父母買點好吃的衣服,做好你該做的。好好生活。我知道父母關係不好,做子女的很難開心,多看看書吧,自我療癒和成長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