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岔路口,父母控制欲,自我追求和現實的衝突,我該如何抉擇?

時間 2022-01-17 06:03:59

1樓:小歌

看到了你的無助,你的侷限,你的靈魂被囚禁,你去看看微博:李雪愛和自由,作家陳嵐,這兩位可以給你很多幫助,對於21歲的你,只有一句話,放心去飛,家不一定的港灣,但你是你自己永遠的港灣,投入給自己的強大比任何外在和他人來得堅實有力。加油。

2樓:阿祝

其實可能很多父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控制欲,這是天性使然。如果可以接受就和諧相處,無法接受就出現了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矛盾點。根據你的描述顯然你是無法接受來自於父親這種程度的控制的,但是又一直在受控於你的父親,例如你選擇理科,你的工作,你的打扮等等。

然後就消極對待這些,結果自然而然不會好,你就又會說,「看,我照你說的做了,結果這樣了」。這是你反抗父親的控制欲的方式(或者說是為自己不努力開脫的理由),顯然這是最最愚蠢的方式。

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你去到了外地,可能辭掉了穩定的工作,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父母。你花了很大的勇氣去追求自我了,但是卻又陷入了新一輪的迷茫,你問自己,「這樣會更好嗎?」

你問胡歌,張雲雷當時他們做出破釜沉舟式的選擇時迷茫了嗎?

我可以告訴你迷茫了。

就像高曉松說的,原話我記不太清了,大概意思是,每個人的青春都是迷茫的,當你不迷茫了,你的青春也就沒了。

我們和他們一樣迷茫了,那又怎麼樣呢我們總是習慣性的從成功人士的身上去找某些共同點,好像找到我們就可以像他們那樣成功似的。

但是我想說的是,他們成功不是因為破釜沉舟,也不是迷茫,而是迷茫過後,破釜沉舟後的努力。而這些努力往往被他們隱去,就像鴨子一樣,表面雲淡風輕,但是下面兩隻腳卻在不停的扒拉。

看到你說你現在是在外地打一些零工,我勸你回去。我知道我這樣說很不鼓舞人心,但是我是將我自己帶入到你所描述的你現在的情境裡。我看到的點是你先破釜沉舟(辭掉工作,離開家鄉,離開父母),然後陷入了迷茫(你問胡歌和張雲雷是否也像你一樣糾結),難道破釜沉舟不是下定決心之後所做的決定嗎?

顯然你並沒有下定決心,感覺你只是為了逃離父親的控制而逃離,你並不知道逃離之後要幹什麼,從另乙個層面來講,你還是受到了你父親的控制。我希望你可以從自己內心出發,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擾,找到你真正想做的,這才算真正的擺脫了你父親的控制僅供參考,你可以選擇聽或不聽。就像我們拋硬幣從來不是讓硬幣幫我們做決定,當硬幣在空中還沒落下時,其實我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3樓:ORACLE

孩子,你還年輕,好多事沒有老人有經驗!

有興趣愛好是好,但前提得是衣食無憂!

家永遠是你最溫暖的港灣!

即便你父親做事有點急,他也是為了你將來能過好日子!

你還年輕,進修有的是機會,等將來過自己的小日子了,好多事就可以自己做主了!

在外面混,你的學歷不佔優勢,而且還不是那麼穩定!

抓緊時間回家,你爸養你不容易!

將來你會明白他的良苦用心的!

現在處於叛逆期,不容易理智的想問題!

馬上30歲了,走在人生的岔路口,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乾姐姐比親姐姐好 混混沌沌的,轉眼就要三十了 二十歲退役 之後一直等待出國務工賺錢 可簽證一而再再而三的受挫。分配工作不理想,而且家裡也花錢打點了,最後一得瑟不想再拿錢了,所以也沒去上。至今單身,前乙個女朋友分開有半年了,真正意義上也就交往了兩三個女友。往前數,我做過服裝 裝飾材料 汽車租賃,餐飲。...

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應該怎麼做

懶熊 不知道該做什麼就去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曾經想做的事情,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別讓自己迷茫,迷茫會使你失去未來方向,越想就會越迷茫。只有當你開始行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你自然而然會想到我的未來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所以別停下,思考的再多不如行動起來。找自己曾經想要做卻因各種原因沒有去做的事情,或者...

當你走在人生岔路口,迷惘徘徊時,你會做些什麼來改變現狀?

影客YK小蔡 我覺得人處在最迷茫的時刻,最重要的是學會反思,思考和規劃。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迷茫,都會覺得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比如,對職場的迷茫,對情感的迷茫,對家庭以及對未來人生的迷茫。在這個時候,我們更多的要去學會反思自己,為什麼處於這樣的迷茫之中,積極地思考,也向別人尋求幫助,讓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