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手串高拋光和包漿有多大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老朱

這兩者之間本質上是有區別的,在買的時候可能看到商家說自己的珠子都是拋光特別高,什麼拋光到4000,5000。這種確實賣相比較好看,但是他最後也會包漿,而且他在包漿後就不如沒有高拋的珠子,並且包漿的速度要慢。

手串在拋光時,拋光機會高速運轉,慢慢的爬到2000,拋光的效果就已經很好了。再繼續拋,珠子本身溫度很高,珠子內部的木漿就開始結晶,起碳,就被破壞了。而包漿就是通過對珠子循序漸進的盤玩把珠子內部的木漿盤出來,再讓他密封氧化。

高拋後會把珠子表面的小孔堵住,就使得木漿出不來,就不容易包漿了。

所以沒有經過高拋的更好。

2樓:左手通神

不知道什麼是包漿?我告訴你乙個方法,家裡有用了2-3年的竹涼蓆嗎?最好是麻將塊的那種,你看看那上面的光澤,那就是包漿,你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3樓:檀村長

高拋光只是初期表面光亮,而包漿是木頭手串自身的油性氧化形成的一層包漿皮殼,兩者是本質的區別。

高拋光前期漂亮,料子好後期也一樣漂亮,料質差,無論高拋光還是低拋光,後期都一樣難以完美包漿。

小葉紫檀完美包漿的質感

包漿完美的串子,如果前期高拋光,後期我個人認為,質感也會更好一些。

4樓:王源幹

感覺拋光後更容易盤玩掛瓷,但是拋光和包漿真的不一樣,怎麼說呢,你見著實物就能感覺出來,真不行你隨便找你們附近哪有石獅子或者石頭經常被人摸的,你再去商場看看新的高拋的瓷磚,呃,雖然木頭和石頭材質不一樣,但是那個感覺是相通的吧

5樓:靜純文玩

怡情那些暫且不談,說點最直接的。

拋光是物理反應。包漿是化學反應。物理反應沒有改變物質的性質,類似於打磨。化學反應是手汗和木質手串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這是倆事。

為何歐美人對於木質玉石一類材質的手串飾品不感興趣?

高揚 其實關於珠寶的不同喜好,LZ可以再深入想一下,因為東西方最大的差別其實並不是手串之類的,而是單晶寶石和多晶質集合體玉石的區別。LZ說 亞洲國家非常流行的各色材質手串類 歐美確實不常見手串,可是人家有手鍊啊哈哈。至於佛牌,這就是純粹的宗教喜好了,地域差異而已。東方世界 尤其是中國 自古以來更加喜...

紫檀手串的保養和盤玩方法?怎樣盡量避免串手串的皮筋與手串珠子的磨損?如果磨損了有什麼挽救方法?

范逸超 保養好簡單,不吃汗不碰水,總之不要沾染任何液體就行。盤玩也簡單,細棉布手套兩塊錢一雙,就盤吧,三指盤,每天盤多久看你心情,每星期盤多少次也是看你心情,反正盤玩就是起到拋光的作用,開頭那雙手套就是純拋光用的。視珠子油密與拋光目數而定,看你到底要盤幾雙細棉布白手套。之後換麂皮的或鹿皮的,手套戴不...

如何保養橄欖核手串?

友核小編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大,情況不一樣的,南方 北方不一樣,南方比較潮濕一點,因此上油次數不要太頻繁,但是北方很乾燥,尤其是冬季,冷風一吹就可能把核雕吹的裂開,還跟玩核雕的人的體質相關,因為手上的油分不一樣,手油多的人就容易包漿,這樣上的油也少一點,手比較幹的人上的油稍多一點,我們友核網有很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