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財金融專碩專業課431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31 14:24:54

1樓:慧姐金融專碩

西財研究生院官網公布資料

西財今年複試比例1:1.2,從西財公布的複試名單和擬錄取名單中可以看出,有12名同學初試380分擦線進入複試,並且有8人成功逆襲上岸;反而複試名單中有46名初試400+的同學,有2名初試402分的同學複試被刷無緣西財。

初試備考階段,我們最明確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地把分數考高點,不僅要過線,最好還可以不用因為初試分數低在複試的時候焦慮恐慌。

殷孟波《貨幣金融學》,第三版,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羅斯《公司理財》,第十一版,機械工業出版社

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第十一版,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奚君羊《國際金融學》,第三版,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

西南財大431金融學綜合考卷具有如下特色:

(1)沒有客觀題,都是大題,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多加練習文本性考題答題技巧,這一點非常關鍵。

(2)考題較活,不是單純靠背。比如,2023年,考了一道材料題,涉及到SLF和IPO,需要考生密切關注巨集觀金融熱點。不過,大家別擔心,我們每年十一月份的熱點課會詳細講述當年熱點。

搞定熱點課,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這本書其實比較簡單通俗易懂,當初看完第1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本書的課後題也要做一遍到兩遍,然後看殷孟波,兩本書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貨幣的職能,這種不同的地方要依據的殷孟波書,因為殷老師的書比較符合西財的答題方式。

羅斯的《公司理財》看第1遍是比較難,但是到第2遍第3遍就會有很大的提公升,《公司理財》的課後題要做2~3遍,除了教材真題無疑是最最重要的,431金融綜合歷年真題,這個是重中之重。因為《金融學》和《公司理財》。其核心知識點、核心重點都一樣的,所以各個學校之間的真題難免有不少重複的,比如好像今年考的第1道大題,在別的學校2023年真題裡就有。

希望你在學習他人的經驗的同時,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努力拼搏,早日成功

431金融專碩考研,在專業課的複習方面,有哪些可以避免的彎路?有哪些好的複習方法?

慧姐金融專碩 公尺什金 貨幣金融學 這本書其實比較簡單通俗易懂,當初看完第1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本書的課後題也要做一遍到兩遍,然後看殷孟波,兩本書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貨幣的職能,這種不同的地方要依據的殷孟波書,因為殷老師的書比較符合西財的答題方式。羅斯的 公司理財 看第1遍是比較難,但是到第2遍第...

請問上財金專431專業課全程資料更新班值得入手乙份嗎?有使用過的前輩請給一下建議和分析。謝謝

M77777777 今年b組上岸,200元買個全程資料還能進個答疑群不香嗎。唯一的缺點就是資料多而雜需要自己提煉出對自己有幫助的,當然資料這種東西越早買越好。 2021上財431專業課130,這份資料我買過。在專業課的資料方面,在買之前我沒有考慮過諸如 資料濫竽充數或者入手了用不到 此類問題。關鍵在...

考431金融專碩現在是不是得看專業課了啊?

凱程金融碩士 題主,你好專業課這個時候得抓緊時間看起來了,專業課的複習在暑期前就需要過一輪,這個時候開始學習剛好,每天保證學上幾章,爭取在暑假前看一遍!我介紹一些學校學長的專業課複習計畫與進度,可以參考一下,專業課不同的時間段要有的不同進度,希望可以幫到你 3 6月 基礎階段 專業課 複習專業課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