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碩每個學校專業課初試試題都不一樣嗎 ?

時間 2021-06-15 18:54:12

1樓:SUFER

是的,2023年是最後一年合捲,專業課名稱叫金融學練考,2023年回歸高校自主命題,每個學校的推薦書目不一樣,甚至有的學校沒有推薦書目,比如我所考的上財。

2樓:攜行經濟考研

是的,當然不一樣,金專考研只有政治、英語、數學/396(還不一定是所有學校考396),431作為專業課每個學校都是不一樣的,我們以西南財經大學431專業課為例:

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4英語二

③303數學三

④431金融學綜合

431參考書目

西南財大金融專碩不指定參考書,但提供了考試大綱。根據歷年真題、考試大綱及高分學員複習用書等,我們推薦使用如下參考書:

(1)殷孟波《貨幣金融學》,第三版,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2)羅斯《公司理財》,第十一版,機械工業出版社(重點看前19章內容)

(3)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第十一版,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近兩年越來越重視)

(4)奚君羊《國際金融學》,第三版,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

1.建議按照上述順序看這幾本書,也就是說公尺什金的這本教材最後看。其實,看完殷孟波《貨幣金融學》,後面看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會感覺很簡單。

2.西南財大金融專碩有考試大綱(一般每年十月份左右出),雖然考試大綱可能會有修改(如20年相對於19年大綱有大的調整,新增了一些內容),但從應試考試看,前期複習完全可以參照之前的考試大綱複習備考。

西南財大金融專碩的考試大綱非常重要,建議大家參照考試大綱複習。

02

考試題型

專業課考試題型:

西南財大金融專碩專業課考試題型較為穩定,一般為:

貨幣金融部分(90分)

簡答:5小題,每題8分,共計40分;

計算題:2小題,每題9分,共計18分;

論述題:1小題,共計20分;

材料題:1小題,共計12分。

公司理財部分(60分)

簡答:4小題,每題5分,共計20分;

計算題:2小題,每題10分,共計20分;

材料題:1小題,共計20分。

西財專業課有以下特色:

(1)沒有客觀題,都是大題,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多加練習文本性考題答題技巧,這一點非常關鍵。

(2)考題較活,不是單純靠背。比如,2023年,考了一道材料題,涉及到SLF和IPO,需要考生密切關注巨集觀金融熱點。不過,大家別擔心,我們每年十一月份的熱點課會詳細講述當年熱點。

搞定熱點課,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3)和其他一些名校不一樣,西南財大金融專碩考題活,風格不一樣,所以大家應該研究這種風格,並有針對性複習備考。只是說,總體來說,考題中規中矩,特別適合跨專業考生報考。

3樓:

不同學校的431,考試題型多少還是有些區別,上網搜一下就能看到,有的學校沒有名解,有的學校沒有選擇題之類的。

而且正如你所說,不同學校的參考書目不一樣,甚至有的學校不提供參考書目,只能通過經驗和其他手段猜出一些參考書。

如果出於擇校的需求提問,乙個小小建議就是結合自身情況,比如喜歡計算或者喜歡文字,喜歡哪個城市,還有公共課情況。祝好

西財金融專碩專業課431怎麼準備?

慧姐金融專碩 西財研究生院官網公布資料 西財今年複試比例1 1.2,從西財公布的複試名單和擬錄取名單中可以看出,有12名同學初試380分擦線進入複試,並且有8人成功逆襲上岸 反而複試名單中有46名初試400 的同學,有2名初試402分的同學複試被刷無緣西財。初試備考階段,我們最明確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地...

431金融專碩考研,在專業課的複習方面,有哪些可以避免的彎路?有哪些好的複習方法?

慧姐金融專碩 公尺什金 貨幣金融學 這本書其實比較簡單通俗易懂,當初看完第1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本書的課後題也要做一遍到兩遍,然後看殷孟波,兩本書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貨幣的職能,這種不同的地方要依據的殷孟波書,因為殷老師的書比較符合西財的答題方式。羅斯的 公司理財 看第1遍是比較難,但是到第2遍第...

考431金融專碩現在是不是得看專業課了啊?

凱程金融碩士 題主,你好專業課這個時候得抓緊時間看起來了,專業課的複習在暑期前就需要過一輪,這個時候開始學習剛好,每天保證學上幾章,爭取在暑假前看一遍!我介紹一些學校學長的專業課複習計畫與進度,可以參考一下,專業課不同的時間段要有的不同進度,希望可以幫到你 3 6月 基礎階段 專業課 複習專業課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