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金融專碩考研,在專業課的複習方面,有哪些可以避免的彎路?有哪些好的複習方法?

時間 2021-05-30 03:07:46

1樓:慧姐金融專碩

公尺什金《貨幣金融學》這本書其實比較簡單通俗易懂,當初看完第1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本書的課後題也要做一遍到兩遍,然後看殷孟波,兩本書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貨幣的職能,這種不同的地方要依據的殷孟波書,因為殷老師的書比較符合西財的答題方式。

羅斯的《公司理財》看第1遍是比較難,但是到第2遍第3遍就會有很大的提公升,《公司理財》的課後題要做2~3遍,除了教材真題無疑是最最重要的,431金融綜合歷年真題,這個是重中之重。因為《金融學》和《公司理財》。其核心知識點、核心重點都一樣的,所以各個學校之間的真題難免有不少重複的,比如好像今年考的第1道大題,在別的學校2023年真題裡就有。

我在6月份買的林然老師出的金融碩士真題解析與習題詳解,還買了衝刺階段的最後三套卷,先是做了一遍,後來時間不夠了,又看了一遍曾經錯的,然後專業課能考120分,與做這些真題密不可分。

希望你在學習他人的經驗的同時,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努力拼搏,早日成功!

2樓:炳哥金融專碩

炳哥金融專碩:金融專碩431全國考試大綱權威解讀

炳哥金融專碩:2021 考研該怎麼準備,有哪些彎路可避免?

可以看一下這兩篇文章,應該對你有用!

3樓:上海呀

我說下大家可能都會忽略掉的乙個很關鍵的因素吧————金融語感,這個是金融專業課考試主觀題答題的關鍵,我們看了很多專業課課本也好輔導資料也好說到底就是為了行成這個東西。根據往屆金融專業課答案得分統計,同樣的答到了知識點,閱卷老師給的分是有1—2分差別的,而這1—2分不用多說了吧幾乎決定了很多人的生死。不廢話了直接上乾貨。

1.聽(比較前沿的財經類講座

ex(上財復旦交大等高校原因是學術氛圍相當濃厚)江浙滬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去蹭蹭

另外推薦乙個非常好的財經欄目【第一財經的解碼財商】業內大咖金融前沿科技內容涉獵非常廣而且講的很深,考研的時候每週都有看學習,最後上考場下筆如有神。

2.讀【財經熱點專題名解(這個熱點叫費南思)是專門針對考研題型的那種可以較快提公升金融語感】

3.寫【關於論述題寫作的練習題是比較少的大家可以自己給自己出題或者結合一些財經熱點的題目練習】考研前夕我給自己出了二十道論述題,最後大概壓中三道

4.說【和誰說不重要,重要的是開口,目的是培養一種自圓其說的能力,不要小巧這種能力,主觀題的答題非常有效,根據往屆金融專業課真題答案統計結果,老師很有可能因為你說的有道理而多給你分。

4樓:大剩

考研前自我介紹:各種跨考生,金融小白

專業課最簡單也最難。

簡單在於把兩三本教材看透基本上就能得到乙個不錯的成績。

難在於有多少人能「滿足」於教材呢,各種收集網課、參考資料、筆記,最終只能吃到點皮毛卻不了解實質,一上考場靠著這點臨時記憶一臉懵逼

省略一切廢話,總結起來就兩個字:教材!反覆看,每一遍都有收穫。

不要說熱點怎樣怎樣,考試時一切熱點也都是最終落在教材上,落在對基本理論的應用上。

再加一句~

5樓:林Lin

說點專業課的彎路吧: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關於筆記:可能很多人看到學長學姐的經驗貼說了很多關於筆記的,但是我勸跨考的,之前沒有看過書的同學最好在看過兩三遍書後做筆記,甚至可以不用做,拿先前學長學姐的筆記列印出來在上面修修補補就行了;尤其是跨考的同學,如果是三四月份開始第一遍書的話,做筆記可能會浪費較多時間,在沒有對課本較熟悉的基礎上做筆記,基本上都是在抄書,完全是無用功;你抄一遍書可能要1個月的複習專業課時間,在七八月份時候你書過了一兩遍的情況下,1個月時間能過兩遍專業課的書,絕對會比你自己做一遍筆記效果要好,不要想著做一遍筆記也是過一遍書,不可能的,你抄書的時候的思考集中度絕對沒有踏踏實實看書來的高,思考效果也不好。記住時間很珍貴。

6樓:

非經濟大類的跨考生,如果用公尺什金的書,學校沒有指定版本,一定不要用第十一版!!!

一定不要用第十一版!!!

一定不要用第十一版!!!

一定不要用第十一版!!!

重要的事情說四遍!

西財金融專碩專業課431怎麼準備?

慧姐金融專碩 西財研究生院官網公布資料 西財今年複試比例1 1.2,從西財公布的複試名單和擬錄取名單中可以看出,有12名同學初試380分擦線進入複試,並且有8人成功逆襲上岸 反而複試名單中有46名初試400 的同學,有2名初試402分的同學複試被刷無緣西財。初試備考階段,我們最明確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地...

考431金融專碩現在是不是得看專業課了啊?

凱程金融碩士 題主,你好專業課這個時候得抓緊時間看起來了,專業課的複習在暑期前就需要過一輪,這個時候開始學習剛好,每天保證學上幾章,爭取在暑假前看一遍!我介紹一些學校學長的專業課複習計畫與進度,可以參考一下,專業課不同的時間段要有的不同進度,希望可以幫到你 3 6月 基礎階段 專業課 複習專業課中的...

求金融431專業課自學指南,大佬是怎麼自學金融專業課的

abitevil 答主是18年上岸的華師大金融的,初試397分,專業課115,複試後總分第一。考的教材和你大差不差 黃達金融學 荊新財管 國際金融 羅斯公司理財 講一下專業課的複習策略吧 1 分析考試科目,分清主觀 客觀題考試佔比 華東師範大學431金融學綜合專業課總分150分,2011 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