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431金融專碩現在是不是得看專業課了啊?

時間 2021-06-09 13:13:47

1樓:凱程金融碩士

題主,你好專業課這個時候得抓緊時間看起來了,專業課的複習在暑期前就需要過一輪,這個時候開始學習剛好,每天保證學上幾章,爭取在暑假前看一遍!

我介紹一些學校學長的專業課複習計畫與進度,可以參考一下,專業課不同的時間段要有的不同進度,希望可以幫到你!

3-6月(基礎階段):

專業課:複習專業課中的微觀部分,即為公司理財與投資學。從歷年考題情況來看,微觀金融在考題中佔絕對的比例,得微觀者得專業課!

7-8月(強化階段):

專業課:繼續複習專業課中的微觀金融部分,在基礎階段複習的基礎上,加入強化訓練,補充大量習題。巨集觀金融在暑期階段要複習兩遍,把所有的重點理論和內容做到熟悉。

9-11月(衝刺階段):

專業課:在衝刺階段,專業課的複習重點有兩個,乙個是南開真題,將南開真題至少做3遍,將所有的題目和對應答案背全;二為其餘金融院校的考研真題,據統計,各個高校真題有較高相似率,所以要將其餘金融院校的真題認真訓練。

12-考前(查漏補缺):

專業課:把之前做過的題目進行複習,找漏洞,找不足,補短板。考試時候不能有任何短板。同時關注實事熱點,盡可能了解多的熱點。

一、基礎階段(4 月初-7 月末)

一輪地毯式閱讀,包括上面備考用書的 1-5(對教材總共 2-3輪研讀)。對於巨集觀金融(金融學、國際金融)等盡量理解知識點。對於微觀金融,即羅斯公司理財與博迪金融學,建議從第一輪開始就對每乙個公式都掌握其原理,理解來龍去脈,並做相應課後習題。

如:年金,永續增長年金、最小方差資產組合等

二、強化階段(8 月初-9 月末)第二遍開始抓重點,如金融學的金融市場部分,國際金融的匯率決定理論、套匯計算等等; 此外羅斯公司理財與博迪金融學的課後習題刷第二遍!

此外,從 9 月份開始,可結合背誦資料、個人筆記開始名詞解釋與簡答題的背誦, 建議跨考的同學 9 月份開始著手背誦。背誦方面,建議以框架,枝幹的方法進行,對乙個章節先背大標題,再背支路上的小標題,逐級進行,最後才背具體的名詞簡答的內容等,這樣做的好處是條理更為清晰,能熟練掌握知識點之間的聯絡。

三、衝刺階段(10 月初-考試)

這一階段的任務分為三部分,分別為名詞解釋與簡答題的背誦、計算題的練習、論述題即金融熱點的背誦。

第一,對重點教材進行最後一遍快速閱讀。名詞解釋與簡答題在這一階段需完成第二遍到第四遍的背誦,可研究一下歷年真題裡各個題型在各個章節裡的分布,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第二,計算題方面,開始做真題、本科卷、模擬卷以及其他名校的 431 考研真題。同時,可整理計算題、簡答題所可能涉及到的所有公式,利用瑣碎時間進行重複記憶。

第三,論述題的準備,要建立自己的備考思路。

看到學長們的複習建議,心裡應該有乙個大致複習時間的輪廓了吧,不過不同學校的參考書目與考題風格存在差異,這個要結合自己報考院校的考試情況進行調整,大致的複習階段就是上面提到的!

2樓:王小鍋學長

現在得準備起來了呀,我是在暑假前過了一遍書了,然後後面開始滾動背重點,知識點肯定是越熟悉越好呀,金融專業雖然比較好學容易理解,但是競爭還是蠻大的,高分也多,得做好準備哦。

金融考研計算題

金融考研

跨考金專(431金融學綜合)看哪些書?

凱程金融碩士 1 公尺什金 貨幣金融學 第十一版,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 羅斯 公司理財 第十一版,機械工業出版社 3 博迪 投資學 第十版,機械工業出版社 4 張亦春 金融市場學 部分內容補充 5 姜波克 國際金融新編 國際金融補充,部分考點 3 6月 基礎階段 專業課 複習專業課中的微觀部分,...

考研三跨生是不是只能考專碩?

秋山臨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並不是說三跨就要考專碩。如果你考研是為了招到更好的工作,建議去考專碩,因為專碩學制基本只有兩年,可以早點出來工作,含金量企業眼裡和學碩沒有啥區別,不會影響你的就業。如果你考研是為了學術,建議就是學碩,可以直接公升博士。 蘇小仔考研君 不是!肯定的告訴不是只能考專碩!很多...

考五道口金融專碩推薦看專業書有哪些?

濛濛 易綱老先生的 貨幣銀行學 第二版 易綱老先生的書雖然出版很早,但是內容全面,條理清晰,跨考的考生估計要 1 個月才能完整閱讀一遍。內容十分廣泛,涵蓋 431 考試大綱上所有內容,廣大考生要注重理解。利率 匯率 金融市場 貨幣創造 通脹 貨幣政策傳動和金融監管是其中重點。姜波克的 國際金融 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