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還是錢重要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德銘教育

學歷是錢買不到的,因此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做出選擇,當然你可以邊工作邊提公升學歷,這樣才不影響上班的同時就能把證書拿到手,因此比較適合上班族報考。

2樓:教育諮詢張老師

有了高學歷才會有更多的錢,像專科和本科的底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想要擁有更多錢之前首先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並且提高能力,這樣才能提公升自身的價值。

3樓:愛洋的鳥

服役時又是男神又是天團的,退役之後因為一紙學歷被拒之門外,你把最好的時期奉獻給了祖國,但是你沒得到什麼,所謂的大學最好的時間都在泡妞,打遊戲,還學到了屬於自己的知識,都說部隊是大熔爐大學校,可是現實社會覺得部隊這個大學校出來的畢業生還不如乙個不入流統招本科出來的,難道部隊這所大學校的教學質量不行嗎?上大學是為己(除了錢學森那樣的),去部隊是為國,哪個有意義?總不能去部隊都考軍校都當幹部,那不太現實,可是總有退役的時候,難道退役的只能做保安,當保潔嗎?

為了不增加國家的退役分配負擔,很多優秀的退役士兵會選擇自謀職業,他們通過自學一些技術或手藝,去大城市打工,可是結果只有兩種,第一在專業技能通過的情況下因為乙個統招本科而被pass,第二就是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這樣看來,讓以後的少年們誰還願意為國撒熱血撒青春,哪個士兵在出任務或上戰場之前還會想著一句話:老子這次去就沒打算活著回來。

(不這樣想的就不是好士兵),那還怎樣成為國之利器。

在此想提議國家相關部門(教育,民政等等)和人大代表能考慮一下解決方案,給退役自謀職業的士兵乙個機會,至少給他們擁有跟所謂普通統招本科生同等的競爭權利(985除外,那是真正的知識天才),讓他們那用青春和汗水甚至鮮血打濕的退伍證書,也可以在學信網查詢,和普通統招本科有一樣的含金量(應該還要高),本來就是為了減輕國家負擔,才選擇自謀職業,為啥就不能給這些為國奉獻青春的人一條通往實現夢想的路。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好奇貓 學歷學歷學歷,學歷的重要性不在於你的第乙份工作,而在於你的圈子。同樣的事情你可能事半功倍,憑經驗的人都知道社會是乙個大染缸,很多事情都是別人編排出來的。而且有經歷的人如果有毅力,沒理由在學校學習不好,所以相信我,絕對是學歷。至於經歷,我不是說它不重要,但是好的學歷會給你好的經歷,你經歷一年乞...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