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時間 2021-05-14 10:07:52

1樓:好奇貓

學歷學歷學歷,學歷的重要性不在於你的第乙份工作,而在於你的圈子。同樣的事情你可能事半功倍,憑經驗的人都知道社會是乙個大染缸,很多事情都是別人編排出來的。而且有經歷的人如果有毅力,沒理由在學校學習不好,所以相信我,絕對是學歷。

至於經歷,我不是說它不重要,但是好的學歷會給你好的經歷,你經歷一年乞丐的人生只會讓你吸收更多的負能量,更難翻身。

2樓:農夫的公尺其林三星

這要看你是如何理解學歷和經驗的。先定個調,學歷和經驗一樣重要,雖然你可能覺得這等於沒說。

我們常規上的理解:學歷代表了理論知識,經驗代表了實踐知識;學歷代表你前期對於知識的獲取與積累,經驗代表後期你對知識的積累與運用;本身代表著不同的方向,但也是相輔相成的。

學歷的重要性首先在於它「敲門磚」的屬性,就像你不能強求巴黎聖母院裡的艾斯梅蘭達在第一次看到卡西莫多的時候能迅速透過他醜陋的外表,看到他無比善良柔軟忠誠的內心。用人單位也是一樣,無數的簡歷,首先要做的就是用硬性指標進行篩選,遺憾的是「學歷」就是其中乙個硬性指標。

經驗也同樣重要,而且在你未來的職業中重要性會日益增加,但首先這個「經驗」必須是有價值的,但經驗不像學歷那麼直白,說白了你要證明為什麼你的10年比別人的10年,甚至20年都強。渾渾噩噩幹了10年,水平還不如努力工作2~3年的人多了去了。

沒有聽說過拿著「博士後」的學歷上能一路躺贏到董事的位置,也不可能人人工作到60歲退休都能有經驗做總經理。研究生沉到一線「打磨」10年,專科生一路半工半讀學習到研究生的例子太多了。

在職業的金字塔上,學歷給與你的是平台的高低,經驗(有價值的)是你向上攀爬的工具。

提公升學歷重要還是積累經驗重要?

廢片橙 中專畢業,畢業工作了7年,除非要去大型要求學歷的企業之外,提公升學歷還是提高經驗技術吧 技術經驗是自己的 我也有被人事因為學歷而罵回來,又因為技術被領導破格錄取的事件呢 所以看自己的方向吧,反正我這輩子是進不了國企事業單位了。 雲在青天水在瓶 個人覺得工程造價是技術行業,技術大於學歷,如果沒...

學財務是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NeilK 對於畢業生或者二十幾歲剛步入財務行業的,那就得看學歷,你沒經驗又沒學歷哪個大公司要呢?但是有財務工作經歷,跳槽時肯定就要看經驗了。個人感覺這個時候經驗大於學歷,但也不能忽視學歷,普遍來看,學歷高的學習能力 分析能力會比較高,差不多的工作經歷用人單位也會青睞。當然做財務也要看語言溝通能力 ...

醫生的學歷重要還是臨床經驗重要。

骨科那些事 當然是學歷重要,尤其是第一學歷。任何行業,天賦決定上限,努力決定下限!就這麼給大家捋一下邏輯吧,普通高考生,復讀一輩子也考不上清北,那他們當醫師後,就多那麼幾年臨床經驗,就能在醫術上超過清北畢業的醫師了嘛? 一二三毛 同樣重要,學歷是敲門磚,有了足夠好的學歷,才會有相當的平台讓你去積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