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還是真本事重要?

時間 2021-05-29 23:33:28

1樓:W先生

面對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真本事重要,但你先拿真本事之前,先要有個學歷!

很多人,上學的時候沒有好好讀書,到了社會上之後才發現現實的殘酷。在快節奏發展的今天,學歷不僅是找工作時的敲門磚,更是一張快速的通行證,向企業間接的展示你的實力和能力。

當然,也有人曾反駁說,學歷不是判定乙個人的唯一標準。確實!

我們從小到大都看過很多名人背後的故事,但這些所謂的成功故事能給你一定的經驗、一定的鼓勵,卻不能給你百分百的成功,因為成功是不可複製的。在一次採訪中韓寒也曾對此說過,退學是一件很失敗的事情,說明我在一項挑戰裡不能勝任,只能退出,這不值得學習。

有人曾把乙個人比作冰山,分為「海面以上部分」和「海面以下部分」。

我們往往直接能看到的就是「海面以上部分」,而「海面以下部分」則被隱藏在了水底不易被發現,而學歷就是人們一眼可見的部分,乙個人連學歷都拿不出手的話,又怎麼能讓人相信你的能力呢?

學歷不僅是一紙文憑,更是乙個人的學習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思維能力的綜合體現,所以在讓別人看到你的能力前,先拿乙個學歷證明自己吧!

2樓:帝子降兮

我之前看張雪峰老師說過一句話:學歷是乙個公司的門檻,你沒有學歷,就沒有展現你能力的機會。

還想說一句,沒有那麼多有真本事的人,都是個例,自己覺得自己很不錯,其實很多崗位你能做別人也能做,但別人就是比你學歷高點,人家公司就要學歷高的,不要你,你也沒辦法。

3樓:

兩者不是乙個東西嗎?學歷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擁有學歷的人大概率能力也很高,如果乙個人只是有學歷,什麼也不會,你覺得他能發展的多好?

不過這種人很少,這種方法也很難。但只是回答這個問題的話,確實存在可以無視文憑的人,祝題主以後可以做到吧~

4樓:尚德機構派學院

如果剛畢業,那大家基本就是在拼學歷和學校,比如985/211肯定有很大優勢。

如果你學歷不好,但是工作能力很強,一般點的公司可能會放寬要求,但是那些巨頭公司的話都有固定的制度,如果不是本科,能力在強一般也得不到面試機會。

5樓:

肯定是真本事重要

但現實中

看到的絕大多數人都是有學歷有本事和沒學歷沒本事的有一小部分人是有學歷沒本事的

有本事沒學歷的,也有,但真的是少

當然,這裡面還有環境,標籤和訊號傳遞這三個問題,不贅述了

6樓:「已登出」

你有本事,沒學歷,可能會被埋沒。你有學歷,學歷越高,至少證明你的學習能力越高,學習能力是不錯的,在這個你前兩年你用的順風順水的東西,後兩年就會被淘汰的可能,學習新知識,消化吸收新知識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簡單的說,除非你是高分低能,否則剛出學校那會,你的能力基本和你的學歷成正比。

7樓:

挺好奇你覺得沒學歷的人都擁有什麼樣的真本事,真體力搬磚嗎?其實你要是真的實力強大,除了前期難以獲得認同外,應該還是會混的很好的。但現實往往都是沒學歷的人都不是會去努力學習本事的人,就別自我安慰了。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學歷重要還是錢重要

德銘教育 學歷是錢買不到的,因此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做出選擇,當然你可以邊工作邊提公升學歷,這樣才不影響上班的同時就能把證書拿到手,因此比較適合上班族報考。 教育諮詢張老師 有了高學歷才會有更多的錢,像專科和本科的底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想要擁有更多錢之前首先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並且提高能力,這樣才能提...

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好奇貓 學歷學歷學歷,學歷的重要性不在於你的第乙份工作,而在於你的圈子。同樣的事情你可能事半功倍,憑經驗的人都知道社會是乙個大染缸,很多事情都是別人編排出來的。而且有經歷的人如果有毅力,沒理由在學校學習不好,所以相信我,絕對是學歷。至於經歷,我不是說它不重要,但是好的學歷會給你好的經歷,你經歷一年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