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是知識重要,還是本事重要?

時間 2022-01-11 19:44:28

1樓:公尺拉姐姐

沒有本事光有社會知識也是曇花一現,無法持久產生持久受益,有本事沒有社會知識只在底層,靠自己吃飯,個人認為本事重要,本事是基礎,社會知識是積累,兩者合二為一天下無敵。

2樓:潯視

所以你的問題裡面,應該不是知識與本事之分,是知識與認知之分。知識是相對穩定的,而認知是根據人的本能來找規律,人的本能最突出的表現是不斷追求舒適、方便和快捷。

所以,如果我們只帶著知識做事,不考慮或者忽略了你的服務物件——人的本能,恐怕很難做得更好。做乙個產品、寫一篇文章、提供一項服務,都是如此。

3樓:塵緣

以現在的時代來看,知識和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只有知識而沒有能力的話,就如同懂得理論卻沒有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你沒有實踐,也就沒有辦法檢驗理論的對與錯,這是不行的。相對而言,你有能力,卻沒有知識,就好像乙個莽夫,只會亂打亂撞,到時受傷的是你。

所以知識和能力是相統一的,沒有誰重要,誰不重要。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盡量做到相統一。

4樓:佛魔大自在

春日,暖陽,微風

河邊,垂釣,老翁

老翁身旁的水桶裡,兩條魚正在爭論老翁釣誰花費的時間更多,爭得水花四濺,驚醒了瞌睡中的老翁

老翁卻只笑了笑:「我製作這根魚竿,花費的時間才是最多」。

知識、本事?不過是兩條魚而已,心態才是魚竿。心態調整到位,潛心沉澱,無心插柳柳成蔭;心態總是浮躁,急功近利,有心栽花花不開。

5樓:鄭文慧

有知識不代表有本事,

有本事不代表有知識。

知識是你手握的工具,本事是你情商,智商運用這些工具執行結果的總結。而知識體系認知的深淺決定了本事的定義,被定義了的本事又反過來刺激和檢驗知識的貧乏與富有。兩者相輔相成。

6樓:汪志定13632247808

「本事」重要,「本事」是乙個人綜合能力的綜合,「本事」能夠掌握時機,能屈能伸的能力。他包含了知識力。乙個人擁有知識不一定能形成生產力,不一定能夠轉化為工作成果。

本事是說把知識轉化為成果的能力很強。

現代社會,是知識的廣度重要,還是知識的深度重要?

YiErLi jas 沒必要比。知識的作用就在於運用。我們以後的生活工作要運用到那些知識,就學哪些。如果想在乙個領域做出成就,就要增加在那個領域的學習深度。如果想要有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就擴充套件知識面。 列夫 題主問的這些知識要在工作或者業餘事業裡派的上用場,然後再結合本身職業來看,深了總是沒錯的。...

當代社會,是能力比學歷重要,還是學歷比能力重要?

漸行漸遠 能力和學歷同等重要,越往後越明顯,學歷也是能力一種體現,換句話,學習這麼容易的事都學不好,還能幹點啥,不要相信那些雞湯,也不要相信什麼沒學歷最後家趁萬貫的例子,那沒用,這麼多人有幾個能變那樣的,都是普通人就別做那個夢了,踏踏實實做點啥比什麼都強! 何必如此 看從事的是哪種工作,或者自己的性...

在這個社會快樂重要還是知識重要?

黑貓墨墨 我覺得你室友是對的。我們似乎都在扭曲的教育制度和競爭壓力下患了一種 不學些什麼就會覺得有罪惡感 的疾病,列屬於 學生氣症候群 之中,又稱 大齡重度中二病 我在工作一開始也因為這病這種不適應尤其強烈,具體表現為覺得 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精力學習奮鬥十多年到頭來只是為了賺錢這種低階的事情?有一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