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財務是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時間 2021-07-06 07:28:17

1樓:NeilK

對於畢業生或者二十幾歲剛步入財務行業的,那就得看學歷,你沒經驗又沒學歷哪個大公司要呢?

但是有財務工作經歷,跳槽時肯定就要看經驗了。個人感覺這個時候經驗大於學歷,但也不能忽視學歷,普遍來看,學歷高的學習能力、分析能力會比較高,差不多的工作經歷用人單位也會青睞。

當然做財務也要看語言溝通能力、管理能力等等等,反正要在財務這行,特別考驗個人綜合素質。

不然就做個小會計安穩度日,那也不用談學歷和經驗了。

2樓:別叫我李會計

都重要。財務是應用學科,好處是上手不難,學歷無論高低都能做,在工作過程中能積累經驗提公升自己。

但對財經問題的深入研究,就需要具備一定的知識體系和工具,需要系統的學習,高學歷能更好地發揮優勢。

而且學歷是入職的敲門磚,在很多企業也是公升職加薪的必要條件。

3樓:FrankdaQi

開始是學歷!學歷是證明你從乙個白紙變成有些基礎內容的小白,你在學校裡面學習了正統的財務框架,還有財務的基礎知識,至少當你進入到工作中,比乙個沒有這方面學歷的人上手更快些!同時學歷是你得敲門磚,我重視感覺得你的問題,學歷部分可能還帶有一些證書的味道。

猜測的!

財務確實需要工作經驗的積累,有很多內容在書本裡,在學校裡是不會教你的,因為老師自己也不知道哪怕他是個注會一樣沒有實戰經驗,所以是傳授不來,而且經驗是與時俱進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思維你見眼界,還有對工作的理解都會有不同層次的見解,你也會在積累經驗的過程中成長更快。

當你有了豐富的經驗和處理問題的能力,這也是你的學習能力給你帶來的。而你的學習能力就是你的學習經歷,也是學歷。財務的昇華是以基礎出發的,現在的業財融合,同樣離不開財務原理。

總之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學歷高低,直接決定你的起步,起步的高低決定你經驗的豐富。

4樓:青山獨歸遠

學歷是你敲門的磚,經驗是你攀爬的梯,最重要的是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歷不夠,很可能起始的平台受限;經驗豐富不代表乙個經驗用多年。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那顆不斷學習提公升的心。

5樓:T-sir

學歷是敲門磚,沒有敲門磚你連門都進不去談什麼經驗呢?經驗也分不同公司,不同崗位,乙個500強公司和乙個普通私人企業的工作經驗在HR眼中是完全不一樣的。

進公司後就看經驗了,實際也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6樓:正義的朋友

沒學歷,哪來的經驗。

僅說財務行業,值錢的經驗都有門檻。沒門檻的財務經驗,不值錢。

舉例子,財務經驗中含金量最高的四大從業經驗,您沒學歷,是一輩子都沒機會進去的。

樓下飯店的總賬經驗,您就是從業10年,在稍微成規模的企業眼裡都一文不值。

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好奇貓 學歷學歷學歷,學歷的重要性不在於你的第乙份工作,而在於你的圈子。同樣的事情你可能事半功倍,憑經驗的人都知道社會是乙個大染缸,很多事情都是別人編排出來的。而且有經歷的人如果有毅力,沒理由在學校學習不好,所以相信我,絕對是學歷。至於經歷,我不是說它不重要,但是好的學歷會給你好的經歷,你經歷一年乞...

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經驗重要,我十七了,學的乘務,上的三加二院校,父母天天嘮叨我學習,我很迷茫?

檸檬樹和樹 學習,這個動作不管你是社畜還是學生,都是要進行的,只要你還有想改變現狀的想法,只要你還有想要公升職加薪的想法,只要你還有想讓自己脫離某個階層的想法,只要你還有想讓父母過上好日子的想法,那就一定要去作為的。這不是選擇,這是沒有選擇。 專公升本報考老師 學歷是塊敲門磚,如果你連這塊磚都沒有,...

提公升學歷重要還是積累經驗重要?

廢片橙 中專畢業,畢業工作了7年,除非要去大型要求學歷的企業之外,提公升學歷還是提高經驗技術吧 技術經驗是自己的 我也有被人事因為學歷而罵回來,又因為技術被領導破格錄取的事件呢 所以看自己的方向吧,反正我這輩子是進不了國企事業單位了。 雲在青天水在瓶 個人覺得工程造價是技術行業,技術大於學歷,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