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英語句子中的any是幹啥的?

時間 2021-05-30 03:45:03

1樓:如歌

can't you find any more? 你找到的太少了,再多找一點!

can you find more? 你找到的不少了,再多找幾個就更好。

救人時哪個更好?

2樓:王楠

Rescuers had abandoned all hope of finding any more survivors.

any是限定詞,修飾後面的名詞survivors限定詞是名詞的記號。more是形容詞,修飾名詞survivors.限定詞不可省略。形容詞可丟掉,句子結構仍完整。

限定詞在形容詞前面(順序不可改變),它們與survivors一起構成名詞片語結構,擔任find的賓語成分。

3樓:

"any"here is used as an adverb modifying the determiner "more".

4樓:凱恩德

你好。你此時的感覺是對的。這裡的 any 有兩個語法因素:

a. any 用於肯定句時,須與含有否定意義的詞連用 ,所以,你句子中的 abandon 就是屬於否定意義。

b. any 可以與比較級連用,所以,這裡的 more 是 many 的比較級,表意「 更多」 ,此時的 any 用在 more 之前表示程度,相當於 「 一些,一點兒」。如,

以上兩點綜合例句:

1.That day I could hardly write any more English sentences. (hardly 含有否定意義——幾乎沒,所以 ,any 在 many 的比較級 more 之前,說明 more 的程度——更多一些的)

2.I can hardly drink any more milk.(當然 hardly 否定含義,所以, any 在 much 的比較級 more 之前,說明 more 的程度——更多一點兒的)

另,I can't wait any longer.(any 在 long 的比較級 longer 之前,「更久一點兒」 )

Are you any better?(any 在 good 的比較級 better 之前,「好些」)

5樓:arco

如果你在詞典里查any,會發現它可以表示強調,意思是「在任何程度上; 一點兒也(不),壓根兒都(沒有)」。

這個時候的any主要用於修飾比較級,而且一般用於否定句或者有否定意味的句子中,比如(not) any longer, (not) any better等。

題主這句話中的any也表示強調,

Rescuers had abandoned all hope of findinganymore survivors.

這句話如果直譯就是:

營救人員已經放棄了一切可以找到任何更多生還者的希望。

如果不需要強調確實也可以刪掉any。

請問這個英語句子是不是主係表的結構?為什麼這個句子謂語這麼長?

你好。問答一,不是,它屬於主謂結構的句子,因為,主係表結構時的 be 後接形容詞 包括形容詞化了的分詞 介詞,名詞,或副詞,表示主語的性質 特性,內容,地點等狀態。如,咱的句子如果是 the package you are carrying is verydirty.此時的 is dirty 就是係...

這個英語句子的動詞在哪?

孤心 或許這就是人生,總在不經意的瞬間想起你,卻看不到你。孤單的樂曲會在恰當的時間響起,伴隨著那美麗的夢,那美麗的身影,當我們越來越沉醉在樂曲中,才會發現,原來你早已不在。聽雨如聲醉,暮色炊煙煙雨匆,如酒御水,瀟瀟風猶斷。萬里江山,狂馬一笑,蕭笛聲謝榮華,血欲灑,才白髮。再一笑,閣閣秧歌霓而紅。燉醉...

請問這個句子中的 (在補充裡)是省略了that的強調句,還是後置定語從句呀?

私房英語小灶 先糾正一下概念 定語從句沒有前置的,強調句的that正常情況下也不能省關係代詞that which指代先行詞the stuff,由於關係代詞是介詞of的賓語,就被省略掉了 這句話中介詞在句末,關係代詞在從句中充當賓語,所以可省略不寫 關於that和從句的問題,請戳 關於定語從句的具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