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英語句子是不是主係表的結構?為什麼這個句子謂語這麼長?

時間 2022-01-12 15:59:00

1樓: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不是,它屬於主謂結構的句子,因為,主係表結構時的 be 後接形容詞(包括形容詞化了的分詞),介詞,名詞,或副詞,表示主語的性質 ,特性,內容,地點等狀態。

如,咱的句子如果是 :the package you are carrying is verydirty. 此時的 is dirty 就是係表結構,因為,dirty 是形容詞 ,接在系動詞 is的後面,說明主語 package 的實質狀態——很髒。

以上僅是我個人講釋,願能如你所願哈。

2樓:

is 是謂語,沒有那麼長啊,be about to do sth.意思是將來時,即將做某事。that you are carrying做package的定語。

3樓:楚門

定語從句,主語是 the pacakage,that引導乙個從句到is前面,is是主句的謂語,從句的謂語是are,所以不存在你說的謂語長的問題。be about to do相當於be going to do在個別方面有細微的區別。這兩個成分我們把它整體叫做乙個謂語,但真正起謂語性質的是be動詞,謂語意思是to do裡do的意思。

所以整體才能是謂語。

4樓:星辰大海

不是主係表結構,而是一種表示將來的結構。be about to do sth.將要去做某事,屬於固定搭配,表達了一種將來的趨勢。

5樓:Mefski

come可以作為系動詞存在,它作為系動詞等同於為to become,為什麼這裡是系動詞,因為根據句意「你拿著的那個包裹即將被開啟。」

原答案我也是看成了主謂結構,但是聯絡句意來看就不對了,原因如下:

2 句意中,包裹被人拿著,說明已經拿到包裹了,那麼就不存在包裹還要「到來」,所以come不能翻譯為「到來」,而只能翻譯為「變成」,並且包裹變成被開啟的狀態,這是乙個主係表的邏輯,也就是描述狀態的,而非表達動作過程的主謂結構。

綜上,這是主係表結構。

that you're carrying是定語從句修飾主語package

請問這個英語句子中的any是幹啥的?

如歌 can t you find any more?你找到的太少了,再多找一點 can you find more?你找到的不少了,再多找幾個就更好。救人時哪個更好? 王楠 Rescuers had abandoned all hope of finding any more survivors....

這個英語句子的動詞在哪?

孤心 或許這就是人生,總在不經意的瞬間想起你,卻看不到你。孤單的樂曲會在恰當的時間響起,伴隨著那美麗的夢,那美麗的身影,當我們越來越沉醉在樂曲中,才會發現,原來你早已不在。聽雨如聲醉,暮色炊煙煙雨匆,如酒御水,瀟瀟風猶斷。萬里江山,狂馬一笑,蕭笛聲謝榮華,血欲灑,才白髮。再一笑,閣閣秧歌霓而紅。燉醉...

這個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分析?

凱恩德 主語 A 謂語 invites 賓語 B 賓補 to write down whether they like it.其中 不定式 to write down 帶有賓語從句 whether they like it.因為,不定式是非謂語動詞呀,它當然可以帶賓從,如 1.章振邦新編英語語法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