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句子中的從句是什麼從句?

時間 2022-01-02 05:13:10

1樓:Asia

省略了名詞性從句中的賓語從句that, 後面they are good friends成分不缺,而I am sure表肯定,所以後面省that

2樓:vxiaod

有說賓語從句的,有說補足語的,有說狀語從句的。

大家喜歡叫它賓語從句,是因為從意思角度,係表結構am sure翻譯成肯定,這就是乙個謂語的感覺,所以後面的句子就看成賓從了。我覺得這種說法沒啥問題,最便於理解。

或者說,形容詞融合它後面這個句子,構成形容詞短語,一起作表語,也沒啥問題。就像形容詞融合後面的不定式,動名詞,介詞短語一樣。

但是不管怎麼劃分,最後翻譯出來都妹有啥區別的。也不用糾結這個,到底是個啥從句。其實關於這一塊,老外那邊都沒有定論,咱們管他呢。

3樓:凱恩德

你好。當咱見到不明白的句子成分時,就可拿謂語動詞進行自問。如咱這兒就可以問:sure 「什麼」 呢?如果後面的句子能回答這個 「什麼」,那,它就是賓語從句。

所以,咱這兒的句子 they are good friends 能夠回答 sure 的內容,也所以 ,它就是賓語從句,其前省略了 that 。

此時,你肯定想到了 believe,think,find 等動詞,它們的後面常接賓語從句,對吧。

其實呀,雖 be sure 是係表結構,但它與前面咱熟悉的動詞的作用是一樣的可以接賓語從句。

當然啦,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講釋,但願能如你所願。

4樓:英語界的猴哥

這是乙個賓語從句

因為be sure等於know,

they are friends句子充當賓語,即賓語從句。省略賓語從句引導詞that。

5樓:Chen TQ

形容詞後面的補語從句。

變成I am sure about their friendship.

就能看明白了。一樣的結構。都是補語。

請問這個從句是什麼從句?

cha Cha 首先,就像入居法師說的,這不是強調句型。雖然結構上很像,但實際上that以外的強調句型幾乎可以忽略不記,連who的場合很多時候其實都應該用that,更別說其他wh 了。再者強調的部分應該是時間狀語,而不是名詞日期。這句的強調句型應該是 It was on December 31 th...

下面這個句子裡that引導的從句在句子裡作什麼成分?

你好。問答一,抓住謂語 worry,即,worry 什麼 呢?所以,if 從句和 that 從句都是 worry 後面的 什麼 即,worry 的內容 賓語。問答二,是的,I sleep and live in 是定語從句,其前省略了 which that 問答三,所以,關係代詞 which tha...

這英語句子裡,是什麼從句

至誠 這是賓語從句,從句部分作suggesting的賓語。that是關係代詞,且在從句中無實義,所以that可以省略。當that在從句中充當主語,此時that不能省略。比如It s known to all that English is not so easy to learn. Pony 賓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