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句子為什麼加do

時間 2021-12-20 06:21:21

1樓:yygt

do在句子裡表強調

do強調句型的用法:就是把助動詞do放在謂語前面,主要用於陳述的肯定句。如果否定的話,就跟普通否定句一樣。

如:He looks tired.改為do的強調句,則為He does look tired. 他確實顯得很疲倦。

2樓: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因為,說話人為了強調謂語 think 的真實性和確實性,所以,就在其前加了個 do ,這個 do 的表意為 「確實,真的 」,即,「確實認為,真的認為」。

像咱平時說話時,為了強調謂語動詞的真實性,就可以這樣用,不過,它也是有時態人稱變化的,如:

Hedoesstudy very hard every day.(因為 ,主語是 he ,因為是 every day 的習慣性地努力學習,所以 does study )

That day hedidstudyfar into the night. (因為是 that day,所以就 did study)

問答二,所以,在強調謂語動詞的真實性,確實性時,多這樣用。

當然啦,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講釋,但願能對你有所借鑑和如你所願。

請問這個句子該怎麼理解?

吳老師 The history of clinical nutrition or the study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ealth and how the body takes in and utilizes food substances can be di...

請問這個句子中的從句是什麼從句?

省略了名詞性從句中的賓語從句that,後面they are good friends成分不缺,而I am sure表肯定,所以後面省that 有說賓語從句的,有說補足語的,有說狀語從句的。大家喜歡叫它賓語從句,是因為從意思角度,係表結構am sure翻譯成肯定,這就是乙個謂語的感覺,所以後面的句子就...

這個句子為什麼要加介詞for?

凱恩德 沒錯,咱常見常用的就是這樣的說法 I d like you to 表示一種的願望。首先,咱少見的 I d like for you to 的說法屬於美國英語用法,如 章振邦新編英語語法 上冊 I d likeforyou to come down here.I would likefo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