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個句子裡that引導的從句在句子裡作什麼成分?

時間 2022-01-02 22:29:59

1樓: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抓住謂語 worry,即,worry 「什麼」 呢?所以, if 從句和 that 從句都是 worry 後面的 「什麼」,即,worry 的內容——賓語。

問答二,是的,I sleep and live in 是定語從句,其前省略了 which / that

問答三,所以,關係代詞 which / that 就是替代先行詞 underwear 充當介詞 in 的賓語,即,穿著內衣。再看:

The house (which / that )I live inwas bought last year. (which / that 替代先行詞 the house 充當介詞 in 的賓語,即,住裡面

This is the stool (which / that )I stood on. (which / that 替代先行詞 stool 充當介詞 on 的賓語,即,站凳子上面

注,介詞在定語從句可以這樣,但,如果介詞在定語從句,只能 which ,而不用 that 了,當然,也不能省略 which :

The housein whichI live was bought last year.

This is the stoolon whichI stood.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講釋,願能如你所願哈。

下面這個句子的語法結構是什麼?

英語學習札記 I am not of an impatient nature,and influenced by the double desire of getting my living and justifying to myself and others the resolution I h...

下面這個句子中 具體對應哪個語法?

成都大原日語 前面加句子時,考慮是 中 變成 的形式。其中有1.假定如果 2.判斷被認為,普遍認為 3.接意志形表示表示想要.就要.或者快要 即將 常接非意志動詞 題主給的句型裡的 按照句意表示的是假定,如果 三道日語學堂 的五種用法 1,體言 表示身分 地位 資格 立場 種類 作用等等,翻譯為 作...

日語初學者想請教下大家,下面這個句子 和 的區別,感謝!?

JoJo 自分 意見 主張 時 使 話 手 心情 表 適 表現 願 時 謝罪 時 使生 簡単 話 言葉 論文 使 自己主張度強 話 手 気持 乗 理由 述 色 意志表現 使 話 方 丁寧 狀況 配慮 自分 意見 表 出 時 使 丁寧 柔 表現 感 帝京日語宋老師 因為後面是類似請求許可的句型,請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