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土木行業行不行呢,請求土木大佬回答一下孩子的問題吧!?

時間 2022-01-02 22:29:58

1樓:韭零後

行也不行。

行的是土木是乙個國家的根本之一,衣食住行,土木佔了兩個。只要人還在地球上,就離不開基礎建設。並且不缺工作。工資比一般工作高,但是拿自由換的。

不行的是工作環境惡劣,專案偏遠,與親人聚少離多,脫離社會。

這麼跟你講吧,如果你家境尚且優渥,自己熱愛生活,興趣愛好廣泛,大可不必選此行業受罪。如果你出身農村家庭,父母給不了你很多,自己能吃苦,可以來工地試試。如果你連工地都能受的住,你其他工作自然都能混的下去。

還有學歷太高別來了,這個行業普本大專足夠了

你知道為啥每年這麼多人抱怨土木,提桶跑路還是有那麼多人在這個行業嗎,就是因為無奈,但凡有點出路就跑了。

2樓:土木勸退專業戶

你想聽到的答案是行,可是很遺憾,土木在年輕這代人有生之年很難有好的發展,因為這個行業入行門檻低,沒什麼太高的技術,無論是施工、設計還是甲方、監理,你能我能大家都能幹,就會造成這行業人多競爭大,基建的蛋糕一直在縮水,而分蛋糕的人確不見少,供一直大於需就會讓行業發展畸形,職場pua ,無底限壓榨底層員工,待遇低下等等問題層出不窮,所以想盼望土木行業將來能好的,有生之年不要指望了

3樓:交通路上的風景

傳統行業肯定是在下滑大趨勢是這樣的,要麼就轉專業,要麼就繼續讀研,研究生畢業以後還是有很多輕鬆的出路的,只能說比本科選擇的施工單位機會會多一點,設計院,房地產,檢測單位,或者公務員選調等,別在乎行不行的問題,你現在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能跑路就想辦法提高自己的學歷能力。能堅持學習就讀研讀博。好好學習保研吧

4樓:

大土木方向的都不太行,房地產下行已成事實,大基建時代早已過去。

雖然現在很多學校美其名曰將土木美化為智慧型智造、智慧型建造等聽起來唬人的名字,但學起來卻還是老一套,無任何配套教學措施。

5樓:

如果家裡有關係那是很香的,這個行業就這樣。

要是家境一般能讀到博士也挺好。

碩士出來考公走選調也不錯。

本科嘛,你就是清華的你也得下工地或者熬夜肝圖,而且沒有農民工賺的多,乙個月七八千,這個工資一年能漲兩三百塊錢(等於不漲反降),不靠爹媽根本買不起房子。錢多、事少、離家近,一樣不佔!!!

大專中專的話,那一定要好好學,很快你就能和985一起打灰了,完美逆襲。

6樓:知了

都說土木好就業,但是你思考一下,為什麼土木每年都招那麼多的新人呢。事實就是每年招的都還沒跑的多,你再想想他們為什麼要跑呢。我相信在工地幹過的遇到這種問題都會勸退的吧。

7樓:跑坑問底

你要在知乎問土木行不行,大多會說不行,大多會勸計算機。

但這個問題我這麼看,如果你孩子是技術型的,喜歡悶頭做事,喜歡鑽研技術,顯然土木不合適,選計算機類更合適。土木,真是技術上高度成熟行業,工作要求體現在組織管理能力,而不在技術上。

所以,如果你孩子是外向型,組織能力強,能吃苦耐勞,並且討厭不斷學習新技術,討厭整日面對電腦,喜歡組織指揮一群人幹活,土木也是個易出人頭地的行業。

至於這個行業本身有沒有未來,顯然多慮了,所謂土木不僅是蓋房子,而是包含了整個民用工程,再怎麼萎縮,也足夠有飯吃,尤其是現在土木一片勸退聲,工地嚴重缺人,只要個人有意願在這個行業發展,反而不內卷,易出頭。

如果沒有選擇機會,土木顯然有飯吃。

如果有選擇機會,並且也是聰明孩子,不一定要堅持土木,隨社會大流不會犯錯。

8樓:俏皮人

土木行業正在往平穩過度,改變以前的粗放式開發、施工模式。當然肯定是沒有以前大興土木搞建設的紅利期了,但是發展還是有的。我們作為土木行業裡面的小螺絲釘,這個大行業完全可以讓你肆意發展,不會侷限你的腳步的。

你以後的就業規劃是什麼?施工單位,設計院,甲方地產,建築裝置,建築智慧型化,諮詢單位,bim技術,檢測單位,或者是建築三維視覺化等等?更細化的考慮是否這些林林總總的行業裡面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如果有的話那麼你就為之堅持,提高自己。

9樓:蘇摩

傳統行業,沒有所謂的行不行,只要有人就要蓋房子,要修路把。

只不過前幾年發展的太迅猛了,在想像前幾年那樣大紅大紫應該不大可能了,但是平穩發展應該是沒啥問題的。

Uzi究竟行不行?

Uzi在某些時候確實是世一,我個人認為是s4和s8。但s4是並列,講對線,imp和uzi真的是當年的ad兩大支柱,兩個人在當年都是我眼中的六芒星。但是,ssw的團隊確實更勝一籌,強到imp乙個人在下路猥瑣發育,對三和馬塔能打炸其他路的時候,這貨發育還能壓對面雙人組,這就離譜,而且imp也是對線出名。...

DC電影到底行不行?

孫文逸 當作電影來拍時就行,當DC電影來拍時就不行。我也是半個DC粉絲,不是說DC這些個IP不行,而是說你拍電影不能違背電影的基本規律。很多回答說談DC就不能不談漫威,我個人認為這個觀點就是瞎扯淡。DC電影和M電影就像兩個小學時並列第一的同學,這個時候兩個人是一樣的 都是美漫最大的兩個招牌 後來M電...

臨港現在入手行不行?

Qunixy 利益想關,鏈家員工。如果在上海臨港工作並打算長期發展,或者孩子急需在臨港上學,可以考慮。臨港的限購政策比較寬鬆,滿足三年社保即可,不需要結婚。如果短期投資,不是太建議,目前房價已經過高了。長期持有至少五年以上還是蠻值得考慮的,根據檔案2025後,包括兩港快線,高速路基本發展起來,還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