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發貧困生補助了,班主任給定了目標說達不到,就要每人從裡面拿200出來當作是二診獎勵發給成績好的?

時間 2022-01-02 22:29:58

1樓:lxth

去他大爺的。

去黨委紀檢部門反手乙個舉報,班主任別想幹了。

不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還有,學習努力是給你自己的,

你要加油爭取更高的獎學金。

而不是因為我拿了助學金才應該努力學習。

2樓:吉目

不用怕,大膽的懟回去,盡量找途徑去舉報老師吧。

先不說老師要了貧困生的錢,好不好,單看這錢的帳就不好算吧。

到頭來,天知道錢是獎勵給成績好的同學,還是獎勵給他的荷包。

如果真的想獎勵學生,為什麼不自己掏腰包,獎勵學生?反而拿人家貧困生的錢,去獎勵;合著好處都被老師給佔了,收穫了成績好的同學的讚許,還一分錢也沒花。

貧困生非貧困生

成績好的學生

給了錢有得回來

只得錢成績差的學生

只出錢不得錢

不出錢也不得錢

看看上面這張表,我們會發現,那些成績好、家裡條件又好的同學,才是真正的受益者。

而對於那些,本來就是貧困生,通過好成績把錢拿回來的同學,會怎麼想?心裡一定不是滋味吧,簡直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而且,從某種角度來講,這一類學生群體應該有一定的佔比。

還有,就是家裡經濟條件不佳,成績也不理想的同學。他們會真麼想?感覺自己,把國家發的助學金,白白的給了那些成績好的同學,還沒被那個同學記住。

(得錢的同學,大概率只會記得,這個錢是老師給的,而非某個同學)。

想著就來氣,純屬吃虧不討好!

要是有這個錢,去討好全班第一名、或某個相中的物件,這個不香嗎?最起碼還會被他記住,曾經有個同學,為他買過吃的、喝的、玩的~~~~~~~~

轉頭又想,老師收的這個錢也不對勁。

那可是,國家助學金,是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讀書吃飯的錢。老師拿這個錢獎給讀書用功的孩子,就沒覺著良心再發疼嗎?

口口聲聲地說著,要平等看待每乙個學生,可是看看你們是怎麼做的?在你們心中,成績就那麼重要嗎,不人家的吃飯都重要?

3樓:雲洛

要麼花錢買省事,要麼拿證據去告教育局。

說白了,老師想做好事,愛學習好的,但人家學習好的也不缺錢(缺錢人會申請貧困生,不會等著啥也不幹)。

不過你老師也是有想督促你們多學習,還是等成績和錢發了再說。

就看有沒有這個出頭鳥。槍打出頭鳥。

建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啥大事。說白了,遇到這種事,誰都生氣。

大學時就有乙個女娃A,名額不夠,班主任就讓另乙個女娃B給A分一半貧困生的錢,說的好聽商量,實際沒得商量,到下一年,A再給B分。B白白給A分了一半。下一秒,A一分沒給B,說白了沒B臉皮厚,剛發錢,就跑來要。

老師的面子要給。

4樓:暖玉不生煙

我高中那會兒也有過這種事,班上符合二等助學金要求的有11個人,但只有9個名額然後二等的所有的同學,勻出一兩百塊錢給那兩個同學。然後我們一等的不參與 ,因為一等的人有幾個一等就有幾個名額。二等的同學還不服,之後被老師罵 。

說是下一次隨時你們都有可能拿不到,均分是讓你們都有。而拿一等的助學金的他們本來就有 ,你們拿不拿都對他們沒有影響 ,憑什麼要讓他們吃虧 。

大學貧困生補助真的要很貧困才能申請嗎

敖軟犟 如果你真的很需要這個錢,你就得去和班長班主任好好反應自己的情況,了解一下政策要求 班主任一般都會盡最大可能幫你 可是班長你就要小心了!大學就是個小型社會一點不假,當磨去了大一時的新鮮感和熱心幫助同學的初心,班長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就會現實很多了 嫌麻煩 推脫或乾脆拉山頭,好事只想著和自己關係好的...

父母要申請貧困生(但自己不是)補助,我改怎麼拒絕

我想通過我的努力開啟乙個新的人生 乙個和普通人一樣的人生 自信自尊 沒有同情 沒有資助 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蓋章證明體現我的悲慘 裡面沒有憐憫和施捨 其實你們已經站在我的自尊心上來標榜自己的無私我不是不感恩 我希望幫助是真正的幫對方 不是間接幫自己貼光 我感謝全社會對我的幫助 待我有能力了我一定會幫助...

當學校要給貧困生補助,我們家剛好貧困,但是父母怕我沒面子,我改怎麼辦 ?

這個事情並不影響所謂的面子,學生在生活上有一些困難學校理應幫助,這是國家的政策。而且據我十幾年的學校生活來看,補助是很平常的事情哦,學校也不被允許過分的宣傳收到補助的人員資訊。重點是你要有一顆努力學習,將來為自己為家庭為國家奮鬥的心,那麼你也不會因為拿了補助而愧疚。而且也不需要你做什麼巨大貢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