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能完整開發安卓應用,找工作很難嗎?

時間 2021-05-29 23:19:29

1樓:一度軟體教育學校

這還遠遠不夠呢,還需要進行其他方面的學習,這樣你才可以找到好工作。

在科技快速發展的今天,

很多行業的技術人才都成了企業競相追捧的香餑餑。

有資料顯示:未來高階IT技術人才將成為企業和就業市場的最迫切的需求。

同時,擁有專業技術的IT人才薪資待遇比普通白領要高出許多。

在社會發展與產業變革中,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是在社會站穩腳跟的有力保證。

近年來,IT應用技術快速發展,專業技術人才少之又少,與此同時傳統教育的人才培養方向與企業實際需求有一定的偏差,所以學IT技術到專業的IT學校學,效果會更好。

2樓:

建議繼續讀書,如果不是走投無路還是把眼光放長遠,相信大多回答裡面的道理你都明白,下乙個決心,再困難也是有辦法的。

不管是什麼專業,大學提供給你的是學習的資源和能夠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的環境,這是工作後完全沒有的。

你的文科背景說不定反而能帶給你讓你獨特的東西,參考matrix67同學,說不定比你出身計算機科班更有價值。

希望你慎重決定。

3樓:郭大大

個人建議還是去讀大學。

因為讀大學對於乙個人來說,意味著很多東西。首先它代表學歷,其次它代表了你的學習能力和悟性。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公司偏向於招高學歷的學生,因為高學歷的學生擁有高智商或者強學習能力人的概率大。

然後說回到程式設計,我覺得你對於程式設計還是缺乏一種理解,在我看來比較浮躁,就像當初我剛剛接觸安卓的時候,覺得這不就是調一下api就可以完成了嘛(後面被批評為 APIPlayer)。其實有些東西逐漸深入,你才能真正看見它的美與深奧。而且我覺得大學能給你的不僅僅是去除你的浮躁,更能帶給你更開闊的視野。

讓你接觸類似企業或者團隊的工作,不再是乙個人玩耍。

加油,好好念書吧。

4樓:

bat都呆過一遍,身邊也不乏facebook、Google供職的朋友,作為過來人告訴你,身邊這群優秀的工程師幾乎都是國內外一流名校畢業。編碼歸根到底不過就是寫 if else,背後沒有深厚的數學功底和學習能力,熟悉再多的框架都是空的,框架時時都在更新換代,沒有深厚的內功,過兩年就被淘汰。

往遠了說,編碼只是一項很小的技能,如果你只圖溫飽小康,那好好掌握這項小技能目前來看是足夠的(往後就難說了)。如果你真有心闖一番事業,僅僅這項技能是遠遠不夠的,優秀的大學也往往不會教你如何去掌握某項技能,它帶給你的是思想的啟迪以及出色的人脈關係。人脈關係對庸俗的人來講僅僅是利益的勾結,然而我更願意理解為良好行為習慣的感染、奇思妙想的共享以及惺惺相惜之後的彼此扶持。

年齡尚小,所思所想並不成熟,目光放長遠些,對人生才會有幫助。

5樓:PrimaryK

如果你是乙個善於思考的孩子, 請帶著謙卑的心, 去揣摩那些前輩的思想. 慢慢的, 你會覺得自己與他們的差距不是一點半點, 從而奮起直追... 大學是給你乙個系統學習知識的地方.

我還是推薦你想想辦法讀下本科...

6樓:shaping

看了問題的詳細內容,發現你對人生還是了解不多首先人生長著呢,你怎麼就把自己直接扔到社會裡賺錢,放棄大學的校園生活?

大學能否學到東西也取決於你自己,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對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其實沒什麼可驕傲的,重要的是素質和你對新的應用方向的感知,和行業領域的知識.當然,有的人做演算法,但你確定沒系統的學習能行?

還是從生活本身來勸你吧,趁年輕多享受生活,別急

7樓:

我覺得可以去試試找些工作,很多回答說你不行的人是他們自己本身不如你,看到你的問題內心暗暗自卑了一把然後開始打擊你並秀優越。 你自己如果有自己的想法或者規劃的話完全可以勇敢嘗試,不要泯然於眾人。

8樓:

正常的途經找工作還是很難的,你投簡歷人家首先就看學歷。不過我個人說實在的,很多人在大學荒廢了時間,工作中用到的東西也並、不、是、很、難,乙個學習能力稍強的高中愛好者,其實不比大學應屆生差。

如果有熟人能幫忙引見一下就好了。

9樓:fastcall

好好上學吧,上學和開發不衝突,想把一件事做頂尖,像計算機這種,是需要深厚的理論基礎的,保持你的熱情,繼續深造,祝你日後的路越走越寬。

10樓:「已登出」

不難,你也不需要糾結。第乙份工作收入低點也無所謂。專案經驗越豐富,你資歷和能力越強,待遇就越好。工作幾年以後就沒人問你學歷了。

11樓:追光

身為乙個大一計算機專業專科生回答一下

嗯為什麼上專科

目前打算昇本如果繼續渾渾噩噩的混下去也就畢業了

12樓:祥子

弟弟,市場變化無常。

在內功不紮實的情況下,在網際網路這個技術更新換代如此迅速的環境裡,乙個高中畢業生會一門熱門技術,並不能保你富貴平安。

我上大學的時候覺著遊戲開發特別屌,自學過一年cocos,也能做出小應用,可是呢?去看看cocos區,現在簡直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幸好也自學了安卓開發,才有這兩年的飯碗。

而且深感不是計算機本家畢業,基礎功到底差人一截,有很深的危機意識。

萬一安卓像當年的塞班一樣,在市場競爭下轟然倒下,你有沒有可以謀身的後續手段呢?

再看看,就算安卓萬年長青,培訓班的大學畢業生一茬一茬的出來,簡歷造假乙個比乙個好看,面試題背的乙個比乙個6。你能保證在面試的時候超過他們嗎?

結論:不要著急,大一好好學習,是可以轉專業的,上大學給你最多的就是選擇和時間,上班了996就再也沒有這些了。四年之間,可以練成不錯的基礎,而且不一定就有新技術產生了,學飽了新技術,再去市場上找錢錢。

13樓:好漢饒命

找工作這個事吧,其實有點像相親。相親的時候,一般來說首先要看的是長相(學歷),要是長得不行的話,一般人家也就不在乎你內心(能力)美不美了。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自己體會一下。

14樓:Davidsun

忍不住來回答一下。

說實話年輕的時候還是應該努力追求更好的,而不是早早地停止學習或者下一些結論,比如「前端的精華在於思想」。上學不上學可能並沒有那麼重要,但是有一顆學習的心,並且嚴格要求自己(不要總是學習自己舒適區的東西)是最重要的。學習是一生的事情。

年輕人容易把握不准,成功了幾次就盲目自信,失敗了幾次就失去自信。在字裡行間我看到很多對自己所謂的「看法」都是這樣形成的。但真實的世界可能並不是這樣。還是一步乙個腳印地走吧。

15樓:

你在學校裡會有人欣賞你,因為你做到了這個年紀不相符的工作。

在社會上這個套路就不行了,企業家只會看你能不能造錢罷了。

前段時間b站還把乙個高中學歷的核心程式設計師逼走了呢,只給5k工資,用腦子想想都是對學歷的歧視。

16樓:yystju

碼農本來也沒有學歷要求。那是企業的要求。是市場供需決定的…現在的bat是否要求研究生學歷我不知道,以前我呆的外企,intern一水兒研究生。

architect一水兒phd(我知道乙個,真是學理論物理的…)

學了東西,幹點兒活兒,學歷阻止不了你。但都上高中了,上個本科就不能嗎?碼農累啊,心累。又沒有成就感(工作中鮮有,娛樂還好也不大),不如上個別的專業,搞些「改變世界的東西」。

尤其在這個ai呼之欲出的時候,學廚子也許真的是個好想法~因為一時半會兒計算機還沒有舌頭嘗。

17樓:影子

我也是高中生,和題主差不多,掌握了計算機基礎和程式設計,看了你的問題,我只想和你說

18樓:Mike He

雖然可能回答不準確,但是還來答一發吧。

我的背景:

1. 同題主一樣,我現在也是個高中生

2. 同題主一樣,我也完整地製作了Android應用並維護更新(包括伺服器後台)

3. 我有很多coding圈的朋友和我聊過很多關於就業方面的問題

4. 參加過一些演算法競賽(NOIP,CF,TC等)

和題主略有相似。因此我想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找工作方面...雖然學歷高不一定代表能力強,但是學歷高是很好的優勢,因為在面試之前只能通過學歷+簡歷去了解乙個人,所以技術水平高只有在面試的時候才能體現出來...你懂....

因此個人建議還是去上大學,研究生努力考乙個好大學也是個辦法呀。

(我想說的總結出來就是: 學歷能夠給人乙個第一印象,這個第一印象往往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去上大學能夠為你帶來更多機會。在大學裡你能認識更多的人,增廣自己的社交圈和人脈,這對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並且在大學裡能夠學到更多真正有用並且能夠幫助你就業的東西(比如演算法知識和一些更加底層的東西)。

說了這麼多....總之還是建議去上大學,因為高中學歷找工作,(雖然有些殘酷,但確實是這樣)如果想要去大公司基本上不可能(要和研究生和博士學歷的人同台競技啊!)。

但是如果經過3-4年的潛心學習,你就會更加有競爭力。

19樓:吳蘇三

中國的特點就是人多,有很多和你一樣的技能的人,卻有本科,碩士文憑。如此之多應聘者可以挑,沒有多少企業會去招乙個只有高中畢業的程式設計師。所以困難要想辦法克服,大學一定要讀。

讀大學只是當前國家實際情況下,乙個普通人想要安安穩穩過生活的很多條件中的乙個基本條件。白手起家幹一番事業很難。

高中生(職校)如何自學遊戲開發

推石頭的西西弗斯 首先我建議從unity學習,國內現在的遊戲用這個引擎比較通用,c 的學習曲線也比c 要平緩很多。其次,我的建議是先確定自己想做什麼樣的遊戲然後先在設計的角度上完善它,技術什麼的先不去考慮它,你需要用各種方法去模擬遊戲的玩法,驗證它。只有你覺得它有趣,你才會有動力去完成它。還有乙個建...

高中生能養貓嗎

記得早睡哦 只要家裡人同意,想養都能養。但是不推薦高中就養,一方面是還在上學學習中,另一方面是養貓的開銷問題 家裡出錢那就忽視這一點吧 匿一下有認識的人玩知乎 可以養我就是高中養的,不影響學習。我媽不讓我養貓說影響我學習我沒聽養了期末考試還是前十還進步了 費用問題我也是自己解決的早晨我風一樣就走了我...

高中生如何堅持開發遊戲引擎?

UUUUU 現在好好學習最重要,國內頂尖公司現在門檻高的嚇人,比如網易不是985 211的碩士基本上就沒戲了,考個好大學最重要。建議有興趣的話,做些c c 的專案練練手就夠了。總之還是那句話,盡全力考個好大學,最重要。 棋子 不是很懂你們做程式設計的。難道技術就沒有一點兒門檻?初中生就能看懂?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