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延遲滿足能力?

時間 2021-05-29 22:59:08

1樓:June 8

都知道延遲滿足的好處,今天的付出,在未來會得到比現在更多更長遠的收穫,但你此時的付出,在這個時間範圍之內什麼也得不到,難免會產生失望的情緒,而更願意去做可以即時得到反饋的事情,比如看資訊,刷抖音,立馬會得到滿足感。比如遊戲刪了又下下了又刪,這不怪你,遊戲的獎勵機制可以讓人沉迷遊戲無法自拔,這就是即時滿足的魔力,而延遲滿足正相反,是反人性的操作,一般人做不到,一般能做得到的都不是人,然而有的人因為掌握了一套馴服人性的技巧,做到延遲滿足,成為最優秀的人之一。

普通人一樣可以做到延遲滿足,那就是獎勵替換,根據付出—收穫—滿足的過程,定下目標之後,完成它,這時把未來的收穫以另一種方式獎勵給現在的自己,至少不是一無所獲,這樣也就有了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獎勵可以是一頓美妙的晚餐,也可以是一場電影,或周邊一日遊,也可以是以前經常看的娛樂資訊,也是獎勵的一種,目的旨在讓你做完一件事後得到反饋。就像上班一樣,每個月的發薪日—金錢的獎勵,是我們堅持上班的最大動力了。

所以安排計畫的時候,如果覺得有困難,就在計畫裡多加一項完成後要做的事,這件事一定是迫不及待想去做的。這個計畫才算完整,易完成。

2樓:Allenchen05

思來想去,還是打算寫答案

雖然現在是2:03分,毫無疑問我是個熬夜重度患者。

證明了我自控力很差

延遲滿足,我的理解是自律,或者說是自律的一種表現形式,因為你知道有更重要的事情。

沒錯是這樣的,所以為了做好一些事情,例如考證書這樣的事情。活全靠手機流量,減少電子產品的使用。然後,戒碳水,沒錯是這樣的。

一天基本上靠蛋白質活著,一頓碳水是粗糧麵包。生活無欲無求,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3樓:馬力

二個方面

第一,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持續的練習。放鬆、靜坐、更加良好的生活習慣都會達到增加意志力的效果。這就如同增加肌肉的強度一樣,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這一方法有一定極限。

第二,改變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讓自己站在更遠的未來思考問題。

不能延遲滿足的原因之一,現在得到所帶來的快樂,要比未來所得到的快樂更多。如果能把未來所得到的快樂(或者是減少的痛苦)深入的思考,並且與現在所得到的快樂相對比,這會有效的改變自己對現在得到與未來得到的選擇。

4樓:Claire Chen

我曾經試過乙個方法:權衡兩件事情,先做比較重要的那件,然後做次要的那件,有時候會發現次要的那件已經沒有心情去做了。

比如我站在想看書又想玩手機,我就覺得看書雖然枯燥但是是有益的,於是我先看書。我是那種不看書就幾天不看,一看就看得停不下來那種。所以玩手機的時間會自動減少。

又比如,想在外面吃又想節約錢在家裡做飯,我會想在家做飯既可以鍛鍊廚藝又可以節約錢,外面吃的不健康不乾淨還貴,於是選擇了回家做飯。

建議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至少可以奏效乙個月吧哈哈

5樓:一下

換個說法就是怎麼更有耐心

學會克制自己,學會期待結果、學會感激他人、學會珍惜現在、學會為某一目標奮鬥,體驗完成一件事的滿足感。

成年人如何培養自己 延遲滿足 的能力?

樹輝心理驛站 我們首先需要搞清培養乙個孩子延遲滿足的能力,對乙個孩子的發展有著怎樣的意義。首先,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自信心,因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早晚會實現,只不過需要乙個過程,他會在這個過程中學會等待。其次,孩子會在這個過程中學會和自己的情緒相處,長大後也會有較為穩定的情緒狀態。父母在在孩子小時候延...

急性子的人如何提公升延遲滿足的能力?

推遲滿足的能力,也叫自制力,主要是先天決定的,比較難通過後天培養出來,可以去看看很有名的棉花糖實驗,以及哈佛幸福課裡面關於自制力的內容。幸福課裡面介紹了幾個實驗,得到的結論如下 通過5歲小孩的自制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預見他將來成年以後是否成功。棉花糖實驗 每個人推遲滿足的自制力都是有限的,你全部用在乙...

如何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

風極 底下的回答都是瞎扯淡。說了一堆和創新沒什麼關係的東西。長篇大論的人8成是個短視之輩。我來說下創新的真正核心。創新的核心是叛逆。點子多 發散思維 喜歡腦暴的人創新都很厲害,但這些人的潛意識絕對有叛逆的一面。 Wendy s 這段話送給你,說不定對你有幫助。在我們尋求宇宙真理的過程中,給探索注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