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舞台演講能力?

時間 2021-05-31 21:00:14

1樓:瑞士小視窗

這兩天聽了幾個TED有關Public Speak的演講,留在我印象當中的是:

對於面對很多人說話而產生的緊張,害怕,你可以想象有人拿著槍頂著你的腦袋逼你演講的感覺,如果生命受到威脅,那上台演講一會兒真不算什麼可怕的事情。

演講的內容:要重點考慮到你的聽眾情況,從他們的角度去準備你的內容,這樣才能把人吸引進來。要有結構框架在其中,邏輯通順,讓聽的人的也能容易進入到你的內容。

演講風格:就是要建立一種怎樣的氣氛在你和觀眾之間。其實整個演講的東西,大部分人很難記住其中的細節,但你以怎麼樣的感覺輸出,讓別人喜歡你講的,相信你說的,這其實也是個人魅力。

這是要有一定的磨練的。這裡也包括你的身姿,面部表情,語速,動作。畢竟有個『』演『』字在裡面,你需要去把外在的很多東西都要考慮進去,它們也是你演講的一部分。

練習:各種方法的練習吧。自己講,錄下來觀察,別人面前模擬反饋,觀察別人的演講。總之,還是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內容結構,表達風格,適合你自己同時也讓你的聽眾能夠舒服。

如何提高自己公眾演講與寫作能力?

範圍 作曲家不一定是演唱家。有文才,善於寫好文章的人,不一定就有口才。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上台發言都會有一點,或者非常的緊張。緊張情緒帶來的恐懼心理,可能會讓你忘記原本準備好的演講內容,語速變快,頭腦空白,詞不達意,甚至手抖,腿哆嗦.那麼,我將如何做好公眾演講簡單總結一下,只有三個字 穩 準 狠 穩...

怎麼提高自己的口才和演講能力?

超職心理談心社 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口才與演講能力可以多讀一些關於口才與演講的書籍,或者報個演講口才提公升培訓班學習一下,雖說會花些錢,但是還是比較值得,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是最主要的。演講 演 講 演包括 1 演技 情緒 什麼是演技,我們經常評價乙個演員的演技。一點演技都沒有,一直是乙個表情,看著真不...

如何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

風極 底下的回答都是瞎扯淡。說了一堆和創新沒什麼關係的東西。長篇大論的人8成是個短視之輩。我來說下創新的真正核心。創新的核心是叛逆。點子多 發散思維 喜歡腦暴的人創新都很厲害,但這些人的潛意識絕對有叛逆的一面。 Wendy s 這段話送給你,說不定對你有幫助。在我們尋求宇宙真理的過程中,給探索注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