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陳平教授的人設還有的救嗎?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Sic Mundus

陳平教授一直貫徹著一名讀書人的風骨,眾所周知,上海2000人民幣要比洛杉磯3000美元生活的好,那麼對於洛杉磯來說遠比上海多的多的豪斯住起來不如額帕特們特應該也很好理解吧。

既然國內的生活更好,那麼陳教授放棄了國內優渥的生存環境,反而犧牲自己去德州那窮鄉僻壤之地,不炒房,留出生存空間給年輕人們,去搶占美中國人的福利,這就是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吧。

所以,陳平教授貫徹了自己的人設,更應該得到他粉絲的尊重才對,除非,他們壓根就沒信過陳平教授一開始的話。

2樓:林先生

放古代,奸臣傳,都進不去。可以放在滑稽列傳

可惜,按照司馬遷的設想滑稽小丑恰恰體現了諷刺,「不流世俗,不爭勢利」的可貴精神

3樓:iconclast

歪個樓,這是陳平博士的cv。窮苦phd還在用6s,解析度有限,見諒。他從未在美國拿過正兒八經的教職。

87-99年其間都是從事的博后工作(research scientist也是博后,只是待遇高一些)。憑這樣的資歷99年直接拿北大正教授。並在99-02年兩頭吃工資?

然後從02年開始就去訪學,長期兩頭跑(可能長期呆美)。當然訪學對方學校一般不給你錢的。對於這長期的訪學的意義和目的,我是不明確的。

簡歷來看我覺得可能行政能力很強吧。

如何評價復旦大學韓公升教授?

綺蒙 韓老師對細節的考究,對權威的質疑,幽默的態度,認真的精神,具有老師這個職位一且的品質,有幸聽韓老師的課,開拓了視野,是我人生幸運。 棒棒源 看的爾雅課隋唐史 感覺真的賺到了,講的條理清晰明明白白還會拓展很多東西 很博學弱弱說一句韓老師家的鄰居好厲害啊 有點捨不得看完了 老夫 托爾斯代 我是從爾...

如何評價復旦大學丁光巨集教授?

對某一類人,我只想說 誰告訴你係不能改名字的啊?復旦航空航天繫在一年半之前就是力學系,丁老師以前在的是原力學系生物力學專業。難不成力學系改名為航空航天系就要把原生物力學專業的老師們都綁上火箭送上天?至於在生物力學專業方面的理論研究,你們可以看一下這本專著 這是耶魯大學教授和丁老師合著的 Curren...

如何評價復旦大學考古文博系陳淳教授?

祥和居主人 陳老師真的是和藹可親,學術素養很高 我感覺當年系裡除了當副校長已經基本不上課的蔡老師,就沒人能和陳老師並論的老師了 而且對西方那一套考古學理論非常熟悉,以學術傳承來看,確實更偏向李濟 張光直這一系,應該與他在加拿大留學有關係吧 反正當年只有陳老師的課我是聽不懂的,非要找藉口的話,可能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