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黑們是不是十個有九個大方向都是錯的?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

不管是中車還是西車,至少是能看到能摸到的。跑多快,都是能計量的。

但如果我告訴你,中車不是科學車,而是博大精深整體系統,整體功能。外形,大小,全部說不清楚,反正就是博大精深,不能計量跑多快,有傳說親眼見到它跑得比飛機還快。沒有中車,古代中中國人怎麼戰勝西方侵略的?

沒有中車,古代人難道全靠腳走路嗎?中車幾千年傳統肯定沒問題。

呵呵,這不就是中醫麼?

2樓:夜色

網上的中醫黑,極少有懂醫學的,不管是現代醫學還是中醫。正如我在網上見過的反中藥的,翻來覆去就那麼幾個點,還說不到關鍵上面去。

醫學藥學是實踐學科,核心思想是有用!中醫中藥為什麼能夠存在,關鍵是有用!中醫中藥並沒有固步自封,現代科學技術,現代生物學成果中醫中藥一樣在採用或者說使用。

比如你走進乙個現代藥物研究實驗室,非專業人士很難分別出這個實驗室是做中藥的還是做化藥的。液相氣相各種高中低端的質譜,沒有哪個做化藥用的,做中藥的就不用。小白鼠,大鼠,猴子,狗,做中藥的也沒有少用。

黑或者粉往往來自於不了解。當然還有扣帽子,比如我經常在這裡被認為是中醫粉,在那裡又被扣上中醫黑的帽子。

現在的醫學研究遠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發達,大量疾病中醫,西醫其實都搞不定。我不說人類到現在乙個細胞都做不出來,但是真正搞清楚了的疾病和藥物也很少,甚至在藥物方面可以說沒有哪個藥物現在可以說完全搞清楚了。當然,中藥未知的部分更多。

也許到了未來的哪一天,我們大部分疾病只需要到樓下的某個儀器去取一滴血或者掃瞄一下,然後按照儀器列印出來的單子去隔壁無人藥店拿藥,只有極少數的疾病需要醫生的介入。也許這個時候中醫基本就消失了

3樓:「已登出」

題主你的邏輯顯然是有問題的。

蒸汽動力火車是基於機械學原理和熱力學原理的,儘管英國的蒸汽動力火車跑得慢還汙染嚴重,但卻是可以看得見,摸得著,造得出來的東西。

反觀某車,就分了兩類:

第一類是基於現代電氣電子技術的現代車,造出來的車看得見摸得著跑得快。

還有一類是基於陰陽五行的中車,你看不見你看不見你看不見……

所以,正確的邏輯應該是這樣的:

英國蒸汽動力火車不如現代車;

現代車不如基於陰陽五行的中車……你看不見你看不見你看不見……

基於陰陽五行的中車博大精深,易學難精,大多數中車司機究其一生也學不到中車的精髓。

真正的中車老司機都隱居在深山老林,淡泊名利,不輕易給人開車。要找到這種老司機看緣分。

我不是針對誰,大部分的中車老司機都是偽中車老司機。在知乎,真正的中車老司機只有五位,他們依次是:

金車司機叉叉叉,

木車司機叉叉,

水車司機叉叉叉,

火車司機叉叉,

土車司機叉叉叉。

除了這五位,其餘的都是偽中車老司機!!!

4樓:Blaze月火

難道題主覺得「蒸汽動力火車不如動車」這個觀點需要向精神正常的人灌輸?

當然,中醫粉陣營不乏搬石頭砸自己腳的豬隊友,放個滾石滾死一組隊友的都見多啦。

5樓:瘋死沃

你思路是對的,但你最後卻用預設的結果來主導了你的思路,非常可惜。

正常的思路應該是:

蒸汽動力的火力叫作西車,中中國人的動車組叫作中車。西車不如中車,並不是因為「西車不能用中車的體系來評判」,也不是因為「西車是哲學意義上的高峰,中車再怎麼發展也不如西車」。

而是——

西車就是不如中車。

簡潔,明了。

早點用正常的思路,早點成為正常人。

為什麼十個女生九個自卑?

ww6262 會嗎?我在大學反而覺得女生才是比較開放的生物,反而是長得比較平常的男生會自卑一點 也不算自卑吧,就是少說話 其實女生沒什麼好自卑的,開放一點,早日脫單 云云允 和環境有關吧 打個比方 比如女生不折被子,家長會說,你這麼懶,以後誰要你,或者,你這麼懶,嫁了人,婆婆不罵你才怪 無形中把女生...

為什麼說十個豹女九個帶?

卡夫卡的睡前故事 豹女這個英雄在路人局一直都是要麼超神要麼超鬼的存在。題主說的是代吧,不是帶。如果隊友選擇豹女,因為豹女的特性,如果只刷自己的野區,那麼就發揮不出豹女的特性和優勢,所以選擇豹女必然是要入侵的,這就需要玩家有高超的意識和操作支撐,當然也是高收益高風險。所以很多代練都會喜歡用豹女上分,節...

如何理解 十個土建九個嫖 這句話?

是不是十個裡有九個我不知道 但和我在一起七年的男朋友 剛工作三個月就開始嫖了 他的同事,領導,還有同樣剛工作的同專業好友,基本都嫖了 無法排解的生理需求 無法滿足的精神空虛 無法發洩的滿腔熱血 在某乙個酒後的夜晚 和街頭巷尾的一抹春色 為情所困的迷途少女 痴迷錢物的美人尤物 在慾望和金錢的催化下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