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光速追趕光,我能看到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宋祥遠

我覺得如果能夠追上光的話,你可以看到之前發生的事情吧…

純屬腦洞:光有波粒二象性,所以是不是可以假想一粒粒的光,這一粒光在A時刻到達一塊石頭上然後反射進你的眼睛,你就可以看到A時刻形態的石頭。如果你過了半個小時之後以超越光速的力量追上了另一粒在A時刻到達石頭的光,雖然過去了半個小時,但是你還是看到了半個小時之前A時刻的石頭的樣子。

我知道光有波粒二象性不代表光就是真的是一粒一粒的,主要就是個腦洞…所以我也認為所謂時間旅行不存在…嗯嗯…

2樓:天色破曉之前

根據相對論,有靜止質量的物體,達不到光速,並且對於達到光速的光子,時間沒有意義。但畢竟宇宙是由空間和時間組成的,還有空間承載著光子。(此處都是假設:

有人說光子有意識會見到宇宙毀滅,但我個人認為空間失去時間也可以存在。)

那麼就只能還假設,假設120斤的答主達到了光速,那麼答主的質量,會大到比宇宙還大,那麼答主不僅達到光速使時間失去了意義,也破壞了所有宇宙空間,所以答主會見證宇宙毀滅。

3樓:李千錦

會發生兩件事。

1,一瞬間,你就看到了宇宙毀滅。因為你的時間不再流逝,你的0.000000000......

1秒等於地球視角的100000........萬億年,所以,一瞬間你就目睹了宇宙的毀滅,當然你也隨著宇宙毀滅了,所以你達到光速的那一刻,也就是你歇菜的一刻。

2,一瞬間,你還是看到了宇宙毀滅。是因為你達到了光速,根據相對論原理,你的質量就變成了無窮大,質量無窮大,以你為中心(奇點)的整個宇宙空間,都被你扭曲了,你成了黑洞奇點,宇宙還是毀滅了。

總之,你到達光速的一瞬間,就是宇宙毀滅的時刻~

4樓:「已登出」

1.你永遠追不上光,因為光速「是」c。

2. 你到達不了光速

所以說,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在一束光看來,其他的光是什麼樣子的」……估計你得自己變成光才行

emm……

5樓:

按照相對論裡的說法,如果人達到光速,那麼人什麼都看不見,因為不管是迎面而來的光還是同向的光速度都相同。(速度有方向和大小,都相同喲)

哈哈哈,有趣不有趣。

如果是經典物理學中的速度理論,你看到什麼與速度無關,只取決於迎面而來的光是什麼。

順便一提,在經典物理學中『超光速』就是個偽概念,因為速度是相對的,地球上的光,也僅僅是相對地面的速度約為3*10^8m/s,相對太陽的速度必然不為3*10^8m/s。所謂聲速和光速不過是傳播速度,只有大小和沒有方向,屬於標量。

6樓:

提問者:如果我的速度達到了光速,或者說——如果我是光,我會看到乙個什麼樣的世界?

談老師:如果你是光啊……你想擁有光的眼睛,是麼?

提問者:嗯……也可以這麼說吧。

談老師: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是無法達到的。不過,我們可以無限接近光速。比如,0.99倍光速。所以,我們可以認為,達到0.99倍光速,就是擁有了光之眼。

提問者:光之眼啊……

談老師:很久以前,我也問過這個問題。

提問者:哦?那對方是怎麼回答的?

談老師:那人說,在更久遠的過去,愛因斯坦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也這樣想過。

提問者:愛因斯坦也想過這個問題嗎……

談老師:你相信永恆的存在麼?

提問者:什麼?

談老師:我們現在的樣子,將會以光速傳播到宇宙空間。如果乙個人追著那束光,他看到的將永遠是我們的現在。

提問者:那麼,如果兩個人的相對速度達到光速……

談老師:他們將永遠看到對方的現在。

提問者:也就是說,永遠年輕,不會變老……

談老師:是的。光之眼,看到的是永恆……

7樓:

首先,無比認同一些答主說的"我們根本不可能達到光速"。

雖然我們達不到光速,但是我們可以最大程度地接近光速。那麼隨著我們的速度增加,我們能看到什麼呢?

首先,我們看到的光速依然不變。

然後,狹義相對論的一些結論,比如說質量增加,尺縮效應,鐘慢效應都會在靜止系(好吧,這個概念不應該出現)觀察者眼中都會顯現。

對於你有什麼影響呢?

在你看來,你發現宇宙中絕大多數物質都接近光速了。

最後,雖然你的時間變慢了,但是依然在流逝。死亡還是會冰冷地到來。唯一能夠與死神談笑風生的,,,,

8樓:昌月朝

如果以光速追趕光,一切如初,沒有變化。就是你現在看到的。

我們周圍充滿各向的光,你任意的運動,都有同向和反向的光,相對於它們,你既有同向追趕的光,也有逆向相遇的光,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相對論效應發生。

為什麼我們能看到光?

心慕你 瀉藥在人眼睛的視網膜中,有錐體細胞和桿狀細胞兩種不同的感光細胞。錐體細胞和桿狀細胞在處理可見光時是有分工的,錐體感光細胞集中於黃斑區的中心凹處,位於視網膜中心,專門處理較強的光。而較暗的光則由黃斑區以外的視網膜中桿狀細胞處理,中間強度的光則由錐體細胞和桿狀細胞共同處理。黃斑周邊地區,我們稱之...

鬼如果存在,他會以什麼形態存在,讓人能看到他?

以下都是我的猜想和推斷。鬼是不是存在於四維空間,並且四維空間的生物可以任意從乙個空間去另乙個空間,不受三維空間的物理限制,某些四維空間生物可以干擾人的意識,控制三維空間的某些物體。四維空間生物意識的載體不像三維空間的生物那樣依賴於乙個可見的肉體,四維空間生物意識的載體依賴於某種能量。並且以不同的結構...

為什麼我們只能看到物體反射到的光?

雲影 不請自來 因為沒有被肉眼接收的光自然是看不到的 廢話 詳見下 一切折射 反射現象都是粒子對光的散射 相互作用並發射 一切為肉眼看到的都是被視網膜吸收的光子攜帶的資訊經大腦加工後的影象。故我們可以直接目視光源看到光,看到非光源物體的過程實際上是其資訊在與光相互作用時被光攜帶再被眼睛接收的過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