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考試當天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11 21:57:17

1樓:雲墨色太陽

我們的目的是考高分,也就是

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拿到最多的分數。

四六級的分數分布是這樣的:

寫作106.5分、聽力248.5分、閱讀248.5分、翻譯106.5分。

其中,寫作、聽力都是固定時間完成的。

聽力第一題、第二題都是7.1分/題第三題是14.2分/題,所以,第三題一定要比第一二題都重視。

四級是9:00-11:20,共計140min,六級是15:00-17:25,共計145min。刨去固定的準備10min、寫作30min、聽力30min。

四級到了10:10,六級到了16:10,所剩下的時間還有四級70min,六級75min。

六級安排(四級去掉最後的5min):

翻譯15min,兩篇仔細閱讀共計25min,長篇閱讀20min,選詞填空10min,共計70min。剩下還有5min臨場機動。

70min裡花在翻譯上的時間只有15min,而花在閱讀上的時間是55min,二者的比例是3:11。但翻譯分數是106.

5分,而閱讀是248.5分,二者的比例卻是3:7。

所以,在考試再次開始的時候,也就是四級10:15,六級16:15,先做翻譯。不論是四級,還是六級,翻譯是不能放棄的,是不能被隨便糊弄過去的。

仔細閱讀14.2分/題,長篇閱讀7.1分/題,選詞填空3.55分/題。

仔細閱讀有兩篇,10道題142分,長篇閱讀10道題71分,選詞填空10道題35.5分。

仔細閱讀和高考英語全國卷一差不多,正常速度10分鐘一篇,看一道題去文中找乙個答案,順著做下來,容易得分,每道題14.2分。

長篇閱讀容易得分,7.1分/題,不能放棄。只要快速通讀一遍,大概明白每段的意思,再通過人名地名公司名基本能答差不多。

選詞填空,四六級得分窪地。選詞填空可放到最後作為掃尾,即使花大量時間未必能得多少分,只有3.55分/題

10min準備,30min寫作,30min聽力,5min交卷一,15min翻譯,25min仔細閱讀,20min長篇閱讀,10min選詞填空,5min機動(六級有,四級無)

1.以上提到的所有時間,均包括了塗卡時間。做完一道大題,塗卡一道大題快速準確而且不易出錯。翻譯打草稿、寫完答題卡包含在15min內。

2.到了預計的時間沒做完,自己斟酌是否優先完成下一大題。

3.5min機動時間用於完成第2條中你暫時放下的題目。可用來檢查分值高或者拿不準的題目。

2樓:凍雲

1.准考證

2.身份證

3.學生證(不同考點要求不同,最好攜帶)

4.黑色簽字筆及備用筆

5.HB-2B鉛筆(塗卡用,現在讀卡機可識別HB-2B的鉛筆,但注意一定要買正牌鉛筆,防止黑度不准)及橡皮

6.收音機及耳機,或者帶收音機功能的耳機(收音機不貴,如果要借用和租用,一定要試用好,並檢查電池情況)

1.一定要提前來到考場,最好同宿舍的同學一起定好鬧鐘,並商量好互相叫醒,計算好時間,在考試開始前半小時左右到達考場;如果自己宿舍僅自己要考,可以和隔壁宿舍的同學一起;

3.開始考試前20分鐘可以進場,進場後抓緊時間除錯收音機,並檢查文具情況

4.遲到15分鐘按規定就不能進場了,但真過了這個時間點也可以試下向監考老師求求情。

考生進場落座以後可以開啟耳機,根據監考老師在黑板上給出的調頻進行試音,並且收聽考場指令。

9:00監考老師開始發放試題,考生需要檢查答題卡的印刷質量,試題冊有無破損(不能開啟),按要求貼上條形碼,並且填寫個人資訊。

9:10寫作考試開始,時間25分鐘

作文題目印在試題冊背面,考生在此答題卡一上作答。有考生可能會問:「如果我寫作提前寫完了,能不能開啟試題冊?

」答案是不能。試題冊封面上印有「敬告考生」的內容,提前開啟試題冊按違紀論處。

9:40聽力考試開始時間30分鐘

考生開啟試題冊開始答題。一般錄音放完之後,10:10監考老師就開始收答題卡一了,所以,聽力部分塗卡一定要快

注意:聽力部分的塗卡在寫作的背面。此後考試會暫停5分鐘,等待監考老師收答題卡一。

如果老師此時沒有要求停止答題並合上試題冊,大家完全可以接著看閱讀的部分,畢竟四六級題量不小,每一分鐘都很珍貴。

10:15 閱讀和翻譯考試開始,歷時1小時10分鐘,11:25分整場考試結束。翻譯給出的時間為30分鐘,考生需把一段漢語文字翻譯成英文。

此部分不存在中間收答題紙的操作,考生完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分配時間。比如:翻譯功底較好的考生完全可以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先完成翻譯部分,從而為閱讀留下更加充裕的時間。

閱讀的部分也不需要按照題目的順序來做,可以按分值的高低和得分的難易程度來進行選擇。仔細閱讀部分文章篇幅較短,且這10道小題的分值佔總分的20%,建議首先完成。具體資訊和段落匹配的題型10道題分值佔10%,哪怕你基礎再差也總有幾道題比較容易得分,不建議放棄。

選詞填空題只佔總分的5%,普遍得分率較低,如果時間不夠用就放在最最後做吧。

六級筆試將在四級筆試的同一天下午進行,開考時間為15:00,14:40開始入場,考試流程與四級基本一致。

四六級考試不允許提前交卷,一旦參加了考試就要一坐到底。為了不對考試資源造成浪費,有的考點可能會對缺考考生的下一次報考資格做出規定,所以報考成功後,一定要盡量避免缺考。

1.同個考場的考生卷子可能不同(每次考試都有三套試題),答題卡的題目順序也可能不同,因此就算看到旁邊的人的答題卡,也沒什麼用~

2.監考老師一般都有備用的文具,真缺了橡皮什麼的,趕緊找老師借;如果老師沒有,也要在監考老師的許可下向別的考生借,不要自己借用;

3.一定留出一些塗卡的時間餘量,如果收卷時沒有塗完,而監考老師還沒收到,盡量快速塗完。

大學生英語6級考試注意事項?

有1說1 我不是英語大神,六級考了500 一點點。不管四六級,對於考試,真的只有刷題,刷完真題刷模擬題,但不是瞎刷,沒日沒夜的做,要學會總結,總結比做題重要一百倍。聽力 語速要比四級快,但我記得好像沒有新聞吧。同樣的時間,同樣的題量,語速快了,說明原文長了,這得需要方法。原文不可能都聽得懂。問的問題...

四級考試有口語考試嗎?

墨雨君 為什麼不把問號去掉呢 先考慮下自己的口語水平,再想這個問題,考試從來不是乙個雙向選擇,而是乙個自然而然的過程,所有證件,考試都是表象化,它作為一種呈現方式,呈現給你的面試官,但絕不呈現給你自己,實踐的過程中,心裡就有個大製估計,不可以被這些圈住手腳。戒驕戒躁。口語,在實踐中生活中都極其重要,...

夜跑有什麼注意事項?

夢回 1 注意安全,選擇燈光好的地方跑步,特別是女孩子一定避免到昏暗之處跑步,壞人還是有的。2 跑步場地,選擇路面平整的,經量不要在水泥地面跑,水泥地面太硬,反作用力大,很容易受傷,有條件選擇柏油路面或者塑膠跑道。3 飯後跑步,一定要飯後半個小時以上才能開跑,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4 跑前做熱身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