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裝修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6-08 09:15:34

1樓:小七君

婚房色彩喜慶有度

婚房裝修主要是喜慶氣氛的營造,但是凡事有度,過之,則猶不及。在婚房色彩搭配上,新婚居室若要在整體布置上突出喜慶的氣氛,美觀舒適的色彩設計可以說是省力的辦法。紅色是傳統的中國式婚禮的主色調,也愈來愈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但新婚居室布置既要突出歡慶的氣氛,也要做長遠的考慮,適當選擇一些中間色系比較穩妥,這樣也不容易造成視覺疲勞。所以婚房喜慶色彩上盡可能通過軟裝來實現,比如新房用上紅色地毯或紅色燈罩,會讓房內新婚氣氛得以蔓延,讓人保持新婚那份好心情。

材料/設計考慮孩子

很多新人結婚一到兩年內都會有小孩,所以在婚房裝修設計上盡量選擇環保材料,考慮有小孩的情況,比如飄窗、落地窗這些有可能威脅孩子安全的地方周圍就不要擺放家具,雖好窗上加上防護欄; 射燈、頂燈會影響嬰幼兒視力,所以在電路設計上這些燈都要把線路分開;玻璃家具或有尖銳轉角的家具也會給小孩造成傷害,所以在家具選擇上可以選擇圓弧形狀的家具;牆邊等尖銳地方容易造成孩子磕碰,所以在裝修時就做好準備,用軟的東西先把角包起來以後就不用再做二次裝修了。

婚房綠植也要寓意吉祥

婚房中的植物最好是選擇那些寓意吉祥的植物,諸如百合、萬年青、常青藤等;其次是葉子肥厚、圓潤的植物,而要避免那些葉子尖、有刺的植物。需要強調的是,不管是哪種植物,都要好好養護,一經發現有枯萎的就要及時更換,以免給新房中形成不利的氣場。

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粉刷匠 看到很多大佬已經從各個方面進行了詳解,我也從大家的回答中學到了不少知識,不過既然來都來了,我也談談自己的想法吧。我的看法就是一定要填縫密封!在我看來,廚房雖然不及衛生間那麼潮濕,但是從區域劃分來講,它也是被劃分在潮濕區域 濕區 的。廚房中灶台與牆面之間這些地方線和面,以及面和麵之間都會出現縫...

裝修隔斷有哪些注意事項?

設計師 Rainbow 隔斷是空間裝修中常見的分割 劃分 空間的設計手法。而且隔斷可追溯到人類從穴居走向平原的上古時期,可見隔斷的重要性,另外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古代深宅大院的屏風 竹簾 布簾 窗幔 掛畫等隔斷,不僅具有裝飾作用,也起到遮擋視線保護隱私的作用,讓空間更具有私密性 趣味性。那麼隔斷注意...

裝修房子注意事項

ALD Studio 室內裝修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設計的好壞直接影響了業主今後生活質量,優秀的室內裝修設計師會根據業主的喜好,設計出符合業主的室內裝修,那麼在室內裝修設計時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ALD Studio來告訴你室內裝修設計的注意事項。1 室內裝修設計應巧用對比與對稱 對比和對稱,都是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