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05-29 23:20:42

1樓:造居

衛生間的使用率非常高,那麼裝修時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1、防水最為關鍵

防水最為關鍵,不接受反駁!防水沒做好,可能會發生滲水或者漏水的情況,而且修理漏水問題非常麻煩,需要把瓷磚挖開然後尋找漏水點,可能挖開不止一處兩處!

那麼防水該怎麼做呢?

把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清理乾淨,如果地面和牆面有坑坑窪窪的地方,必須先修補好後再刷防水層,這樣主要是防止表面不平整,預防因防水層塗刷不全面而導致漏水問題。

另外牆面防水也是必要的,因為牆體都是共用的,如果沒做防水,會造成牆面潮濕發霉。

2、通風排氣系統

衛生間是乙個濕氣比較重的地方,加上平時上廁所也會產生一些異味,所以乙個效能好的通風排氣系統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把濕氣和異味都排掉,保持衛生間的清爽乾燥。

3、收納

衛生間的收納也是較為關鍵,衛生間用品不僅多而且收納擺放位置的要求也很高。首先,洗手池位置,安裝鏡櫃可以收納擺放洗漱用品和紙巾,同時洗手池櫃可以收納洗衣液這些較為大件的東西;空白牆壁上可以安裝置物掛鉤,可以掛拖把、臉盆等物品;淋浴區可以安裝置物架,擺放沐浴露、洗髮水等洗浴用品,最理想的是做壁龕(kan)設計,美觀不佔空間而且還不會壞。

4、乾濕分離

衛生間夠大的前提下,建議做乾濕分離,因為沒做乾濕分離,馬桶總是被淋得濕濕的,上廁所前還要先擦乾實在麻煩,所以乾濕分離把馬桶和淋浴區隔開,避免每次洗澡都會把整間衛生間都搞得溼噠噠。

關於衛生間裝修以上4點注意事項需要大家重點關注,其他方面則要根據居住者的使用習慣和喜好來設計裝修。

2樓:金空間裝飾

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需要注意的點還是不少的,下面我就從基礎說起。

衛生間的防水是基礎也是重中之重,如果防水做的有問題,那麼當開始使用的時候,漏水的話,不僅會使自家的牆面返潮、脫落,甚至會漏到樓下造成別人家的損失。而且維修還是乙個非常麻煩的問題,輕則需要重新使用水不漏,重則需要把磚揭掉重新做防水。防水做的時候,淋浴區一定要做到1.

8公尺,其他區域可以做到65cm,最把握的就是都做成1.8公尺。

乾濕分離

如果空間足夠,最好是做成乾濕分離。在早晚使用衛生間高峰期的時候,有的人想洗漱,有的人想去廁所,如果做成乾濕分離就能夠比較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

衛生間的一些掛件也是不可少的,可以放毛巾或者是放平時的洗漱用品,這樣浴室櫃上就可以放一些其它的東西。

有人喜歡在衛生間放浴缸,在做之前一定一定要考慮清楚是不是真的要做,因為很多人在做完浴缸以後,根本就沒用過幾次,倒是成了泡髒衣服的池子......

除此之外,浴室櫃的鏡子最好不要對著衛生間的門,有人比較忌諱這個事情,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全屋齊裝 1 注意通風 衛生間中水分比較多,比較潮濕,所以,通風是關鍵,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沒有窗外暗衛可以裝乙個功率大的排氣扇外,就可以讓衛生間不發霉 不長毛 不潮濕多蟲。2 注意防水 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牆地面很容易因為潮濕,發生脫落等情況,因此,一定要在鋪牆面...

衛生間裝修知識有哪些?

銘洲裝飾小銘同學 廁所在一套房子的面積中,占地不算多,工程卻不小。裝修並非是表面的功夫,一旦做不好,返修的工程更加巨大。但在許多裝修案例中,就算是常見的裝修常識,還是會有人忽略。廁所裝修沒做好,會給家人留下安全隱患和健康隱患。01防水不做好影響鄰里關係 一般而言,業主買到的毛坯房,開發商都有做防水工...

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粉刷匠 看到很多大佬已經從各個方面進行了詳解,我也從大家的回答中學到了不少知識,不過既然來都來了,我也談談自己的想法吧。我的看法就是一定要填縫密封!在我看來,廚房雖然不及衛生間那麼潮濕,但是從區域劃分來講,它也是被劃分在潮濕區域 濕區 的。廚房中灶台與牆面之間這些地方線和面,以及面和麵之間都會出現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