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9 11:05:47

1樓:全屋齊裝

1、注意通風

衛生間中水分比較多,比較潮濕,所以,通風是關鍵,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沒有窗外暗衛可以裝乙個功率大的排氣扇外,就可以讓衛生間不發霉、不長毛、不潮濕多蟲。

2、注意防水

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牆地面很容易因為潮濕,發生脫落等情況,因此,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24cm牆)要做50厘公尺高的防水處理。

3、注意光線

衛生間中的光線也是很重要的,光線的好壞,直接決定了衛生間使用的舒適度,因此,衛生間的燈具建議選擇柔和的燈具,使衛生間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衛生間如果使用的是玻璃門的話,不建議選擇很亮的燈具。

4、注意瓷磚

衛生間中瓷磚的選擇,建議選淺色系或者是有凹凸感的瓷磚,淺色可以讓衛生間看起來寬敞一些,不會讓人有侷促感,有凹凸感的瓷磚,可以起到一定防滑作用,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比較適合選擇有凹凸感的瓷磚。

5、注意排水

衛生間的裝修要注意排水的設計,地面應該帶有一定的傾斜度,外高內低,才能保證水順利流出去。 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地漏的開孔孔徑應該控在6~10mm之間,這樣才能有效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進入地漏。

6、注意布局

衛生間的空間不是很大,因此,布局很重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衛生間的便盆或馬桶不要直接對著門,否者這樣會給人一種開門直接被看光的威脅感。

7、浴室櫃

浴室櫃建議選擇口碑好一點的品牌,一般實木較貴,但上檔次,PVC防水性較好,但容易褪色,而不鏽鋼雖然便宜,但款式單一,大家可以根據自家需求選擇。不管選擇什麼材質的浴室櫃,一定要有較好的防水防腐工藝,包括一些小的五金件,都要注意。

8、注意吊頂

衛生間中一般不主張用木龍骨,因為容易受潮,安裝衛浴吊頂的龍骨時要注意平整,龍骨的間距偏差應控制在允許範圍1.5公尺之內,龍骨安裝要按順序鑲插,龍骨、吊桿、連線件均應位置正確,材料平整、順直、連線牢固,無鬆動。

2樓:軒怡裝飾

衛生間是裝修中花錢多的部位之一,但是要知道的是,如果裝修的不對的話,往往會導致出現花錢了但是卻沒裝好的結果,因此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是有很多要點需要去注意的,本文會為大家介紹7項衛生間裝修必須注意的事情,看過之後相信就清楚該如何裝修衛生間了。

1、地面:防水防滑

衛生間用水比較多,地面難免會有水存留,因此一定要選擇防滑瓷磚,否則的話走在上面容易滑倒,好可以選擇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可以起到防水功效,而且即使沾上水也不會太滑。要注意的是,衛生間的地面應該向排水孔位置稍微傾斜,以便於沖水清洗。衛生間的牆磚和地磚應該採用配套的形式,這樣才能讓衛生間的裝修在乙個整體的大風格之下。

2、頂部:防潮遮掩

衛生間經常會被水蒸氣包圍,因此頂部的防潮十分重要,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潔具:合理合適

目前潔具的種類很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衛生間面積很小、水壓又不穩定,就沒有必要選擇體積較大的按摩浴缸。而上下水口的位置,有時也會影響到對衛浴裝置的選擇。

所以在挑選時,好多聽聽設計師的意見,以免花冤枉錢。

4、電路:安全第一

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好把開關電源都設在衛生間外,以免因潮濕而漏電。

5、通風:暢通無阻

衛生間是比較封閉的空間,平時要注意經常開啟窗換換氣。假如把熱水器裝在衛生間內,通風就顯得更重要了。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排氣扇。

6、採光:明亮即可

衛生間的採光只要保證明亮即可,不必過分花哨,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在照度方面好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7、綠化:增添生氣

綠植是家裡裝修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可以選擇耐陰、喜濕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

3樓:果柚家

衛生間在我們居家生活中的使用頻率非常高,有些坑是需要提前避過的,畢竟"有錢難買早知道」。

現在智慧型馬桶已經越來越普及,千萬不要等到要裝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留插座,就很麻煩了,就算現在不裝,隨著智慧型馬桶功能的日漸完善,你能確定若干年後不會想更換乙個?所以,還是提早預留好插座。

對於沒有安暖氣毛巾架的業主,電熱毛巾架就很有用了,能讓毛巾保持乾燥,不會很容易發霉,滋生細菌,但需要預留插座。小廚寶對於冬天洗手、洗水果很實用,也需要提前預留插座。

電熱毛巾架

小廚寶小廚寶什麼牌子好?乾濕分割槽讓衛生間在洗完澡後也能保持乾燥,不會水霧瀰漫,也有利於延長衛生間電器的壽命。

裝了移位器的馬桶很容易堵塞,寧願改自家的管道,也盡量不要裝移位器。

馬桶移位器

沐浴區四周可以做排水槽,這樣排水迅速並且不易積水。

滿足安裝條件的話盡量選擇恆溫花灑,舒適度和安全性遠遠高於普通花灑。

空間允許都建議安裝玻璃淋浴房,浴簾久了會發霉,需要頻繁更換新浴簾。

五金、龍頭使用頻率高,壞了更換非常麻煩,不要為了省小錢給自己添堵。

大家推薦下,到底水龍頭什麼牌子好呢?

4樓:知戶型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是蠻多的,畢竟衛生間要是裝不好,之後遇到問題會很糟心。像乾濕分離、衛生間防潮防水、地磚問題、照明情況、衛生間布局情況等細節都是在裝修前就要考慮到的:

5樓:江水平說裝修

新家裝修入住沒多久,衛生間就出現了各種問題,瓷磚的縫隙都是黑的,淋浴噴頭老是堵塞,還有馬桶衝不乾淨,各種問題讓你抓狂。這些問題可能是你在裝修時候沒有注意細節導致的;

衛生間的空間在日常生活用水比較多,每天洗漱洗澡都這裡會讓空間潮濕,這是不可避免的。在裝修瓷磚填縫的時候就要注意了,不能用普通的白水泥填縫,白水泥沒有防水效果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縫隙發黑的情況。最好是用雙組份真瓷膠美縫劑填縫,美縫劑有防水的功能,所以不容易發霉發黑。

美縫施工時候要把衛生間充分晾乾,最好在完工結束一周內後進行美縫施工。

淋浴噴頭老是堵塞,可能是你沒有選對材質,一般我們在選購衛生間花灑噴頭的時候,要選擇矽膠的,不容易堵不藏汙納垢,花灑選銅鍍鉻的產生的鈍化層可以有效的耐腐蝕。應該選擇一些品牌的,售後都是有保障的。不要選擇一些便宜劣質的,不然用不了多久就會堵塞,長期堵塞會藏汙納垢產生細菌,洗完澡會覺得全身很癢,這都選擇劣質花灑噴頭導致的,所以在選擇花灑噴頭的時候要注意了。

衛生間馬桶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馬桶選不好每次拉完粑粑都要上馬桶刷。刷一下才能乾淨,不僅麻煩還不衛生。所以在挑選馬桶時候就要注意了,要看看馬桶的釉面是否細膩,馬克筆一擦就淨才不掛汙。

排水方式是馬桶的靈魂,分為牆排地排,地排管道需要貫穿樓板,如果不做隔音處理你上個廁所,樓下鄰居都知道。牆排聲音小一般都是懸掛馬桶方便清潔衛生。

馬桶沖水方式是用直充還是虹吸,當然是虹吸了,現在哪還有人用直充沖水,聲音大,上個廁所把老婆吵醒,而且直衝力太大,搞不好便便隨時可能四處飛濺。

虹吸分為噴射形和漩渦形噴射比較廢水。虹吸式形成漩渦然後排水是你的首選。

淋浴房濕滑容易滑倒,在地面瓷磚的選擇要注意,最好是選擇一些防滑瓷磚,或者是防滑石等一些防滑的材質。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更要做好防滑,最好在淋浴馬桶處安裝幾個扶手,方便老人使用。衛生間做好防滑處理洗澡跳舞都不怕。

衛生間裝修一些細節是不能忽視,一定要注意,避免後期入住出現各種問題,不僅影響了舒適度,還影響了心情。

6樓:比目魚科技

簡略回答下:

地面:注意防水、防滑。

頂部:防潮、遮掩管道。

電路:安全第一。

採光:明亮即可。

通風:衛生間裡容易積聚潮氣,所以通風特別關鍵。

布局:合理的衛生間應當有乾燥區和非乾燥區之分。

7樓:果裝網

衛生間的裝修是家庭裝修中的重中之重,然而很多朋友對於衛生間的裝修知識並不是很了解。尤其現在有些概念風頭很大,例如衛浴三分離,網紅穀倉門等。這些真的適合你家嗎?

衛生間裝修需要主要哪些問題?今天果叔就簡單為您介紹一下:

裝修衛生間需注意:

1、吊頂

衛生間使用的吊頂材料與其他空間有一定差別,衛生間由於水氣比較大,因此要選擇防水性較好的吊頂,我們可選用鋁扣板或者PVC扣板作為衛生間的吊頂,不僅能夠有效的防水,安裝也非常簡單方便。

2、通風防潮

衛生間是我們平時洗澡、洗漱的地方,所以衛生間的水汽大是在所難免的,假如不注意通風的話,衛生間很容易就會生霉,人民如果在這種潮濕的環境下生活,對我們身體也有一定損壞。因此衛生間必須要安裝排風扇,而且排風扇必須要安裝有逆行閘口,盡可能避免渾濁空氣倒流,同時最好就是有乙個通風的窗戶。

3、地面防水

衛生間是我們平時用水最多的地方,因此衛生間地面防水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防水不好,水會向樓下滲漏,導致樓下的房屋受損。衛生間需要找平地面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盡量不要破壞原先的防水層。

如果需要更換地磚,那想要將地磚鑿開,再用水泥漿地面找平,最好在進行防水處理。

裝修衛生間攻略

1、空間布局要合理

面積較小的衛浴間,要盡量滿足基本的使用功能,同時進行合理的空間布局,不要硬性地劃分空間。房間越小,利用空間越小。由於空間受到限制,額外功能就要省略,基本功能則不可缺少。

節省並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是小衛浴間設計的指導原則。衛生間各設施布局要緊湊,盡可能選用型號較小的坐便器、盥洗池、浴缸及造型小巧的水龍頭,但要注意各功能器具之間是否留有足夠距離,以免增加侷促感。

2、衛浴家具有講究

浴室家具的恰當選擇,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浴室整體空間的利用效率。設計合理、擺放得當的家具,不僅能容納最多的衛浴用品,也能最大限度地節省空間,並且將顯得凌亂的線路等隱藏起來,既實用,又能起到良好的視覺效果。在具體的衛浴家具選擇上,要盡量考慮那些能充分利用邊角空間的,或者能「一物多用」,有充足收納空間的家具,現在市場上流行的入牆式龍頭和迴避管道的頭頂花灑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Get同款衛生間設計

您可以按下圖操作

進入果裝網小程式

進行諮詢或預約服務!

不收取上門費用哦

目前平台服務範圍是湖北武漢市、天門市

其他城市合夥人火熱招募中......

敬請期待哦

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德卡森 一 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 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2 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小細節?

西安裝修課堂 衛生間裝修,這些乾貨一定記下來8.6 衛生間裝修12種失誤,再也不要這樣做了3.14 乾濕分離是好衛生間的基本,盡量創造條件做品質裝修。乾濕分離就是把水隔開?別再誤導業主了10.8 實在做不了乾濕分離,可以淋浴做分割槽,最大限度把潮氣水汽隔離,如上圖所示,但是上圖浴櫃牆面做了防水漆塗刷...

衛生間裝修在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西安裝修課堂 西安裝修課堂 2018 08 20 07 34 00 乾濕分離是好衛生間的基本,盡量創造條件做品質裝修。乾濕分離就是把水隔開?別再誤導業主了10.8 實在做不了乾濕分離,可以淋浴做分割槽,最大限度把潮氣水汽隔離,如上圖所示,但是上圖浴櫃牆面做了防水漆塗刷,好看以外,得注意長期潮濕環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