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時間 2021-05-06 09:10:33

1樓:VANCOCO梵鯨

衛生間裝修得舒適便捷能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質和生活效率,衛生間的使用率極高,所以衛生間裝修對生活影響重大。那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重視衛生間的防水

衛生間的防水是重要的基礎工程。衛生間牆面地面都應該全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需要使用專門的柔性防水材料,做好二次防水後,牆角位置多刷一遍,之後要試水,沒有漏水情況再用輕質量材料回填,回填後可以再次防水再貼地磚,衛生間門檻石做好後可以再門檻石處的立面再刷防水,避免衛生間的水通過門檻石下面漏到過道。防水做好才能後患無憂,才能更好地保持鄰里和睦。

二、給功能區合理的規劃

給浴室櫃、馬桶、淋浴區留合理的尺寸。優先給馬桶或者蹲便器留夠70厘公尺左右的寬度,給淋浴室留夠至少90厘公尺的寬度,剩下的尺寸可以留給浴室櫃。馬桶區和淋浴區太小是非常影響使用的。

三、衛生間地面最好選擇防滑耐髒的瓷磚

很多年輕人選擇現代輕奢風格或者喜歡大板亮面瓷磚,於是衛生間的地面也選擇大塊亮面的瓷磚,年輕人使用倒也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對於調皮的小孩和行動不便的老人這樣的地磚是很不安全的,水漬或者泡沫在亮面額地板上很容易導致滑倒。建議選擇小塊的仿古磚,既防滑泥工師傅也好控制排水坡度。如果堅持使用亮面磚就要做好乾濕分割槽,把水控制好在淋浴區。

四、注重衛生間的實用性

這點也是比較重要的,比如客衛主要為老人客人使用,那麼浴缸、馬桶這些用品不一樣是剛需,得視家人的生活習慣去選擇。收納功能也不能影響影響美觀而捨棄。

乙個衛生間的裝修重要的有防水、衛生間裝修材料的質量、裝修風格、裝修格局等,用心裝修能讓我們擁有更加美觀便捷的衛生間。

2樓:衛浴十萬個為什麼

相信大多家庭都已經住上了樓房,甚至有的朋友還住進了別墅。不管是樓房還是別墅,絕大部分都配備了衛生間,有衛生間的地方就離不開衛浴潔具。而在裝修的時候,如何正確選擇衛浴潔具是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

一套良好的衛浴潔具不僅僅外在美觀,而且功能使用,甚至可以帶來良好的入廁體驗。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有關衛浴解決選擇的一些小知識。

挑選衛浴潔具的時候,整體上一定要把握好。目前我們國家的衛浴潔具主要有兩種材料的產品,一種是陶瓷產品,另外一種是玻璃鋼的產品,月就是廠家宣傳的複合材料衛浴潔具。就陶瓷產品來說,主要特點是使用年限長,而且不容易老化。

而玻璃鋼材料的衛浴潔具最大的特點就是生產加工容易,而且質量輕,安裝起來更加方便。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選擇何種材質的衛浴潔具。一般來說陶瓷的產品更容易被打碎,而玻璃鋼的產品則老化的速度更快。

分辨兩種材料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敲擊。陶瓷會有清脆聲音發出,而玻璃鋼會產生類似於敲擊塑料的聲音。

選擇衛浴潔具的時候,除了材料之外,外觀也是很重要的參考因素,選擇外觀的時候,可以看,也可以觸控,看的時候要細心觀察其外表是不是光滑細膩,是否有氣泡或者有砂礫。另外,看的時候還要重點看一看造型,看是否造型典雅精緻。如果是做工很粗糙就不要選擇了,看到時候還要結合自己衛生間的裝修風格來考慮,顏色搭配以及款式搭配最好和衛生間裝修的風格保持一致。

在選擇衛浴潔具的時候,三大件大家最容易接觸到的名詞。所謂的三大件,指的是面盆、馬桶以及浴缸。這三大件購買下來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因此要仔細辨別,仔細選購,切不可之聽信導購或者銷售人員的一面之詞,自己要多參考幾家,多詢問有經驗的朋友,不可以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付款購買。

3樓:臻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第一,防水,第二,防水,第三還是防水!!接下來就是實用,顏色中性偏淡雅,太白了或者太黑了都很難搞衛生的。空間大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小便斗加裝感應器,這樣花錢少,衛生乾淨,客人來了還覺得高大上!!

洗臉盆的鏡櫃一定要能夠儲物,方便!台下盆櫃也盡量多儲物

4樓:上饒球球說裝修

1,防水防水防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2,一定要做美縫,千萬不要省錢做填縫劑,入住不到乙個月,填縫劑一定會黑。

3,如果衛生間和房門一樣都是木門,淋浴一定要做隔斷,不然木門一定會開裂。

4,洗手台排水管一定要做90度的存水彎,防臭。

5,地臭一定要防臭。

6,衛生間盡量讓瓦工做個壁龕,放洗髮露太方便了。

5樓:楚雄夢想生活家裝飾

1、地面坡度:如果地面坡度太小,就達不到迅速排水的效果,地面的水不及時排出,衛生間會顯得非常潮濕,而且很容易發生意外情況。

2、防水:如果衛生間防水做得不完善,後期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地面滲漏、返潮等問題。

3、防滑:衛生間裝修要選擇防滑地磚,比如石英石地板磚、凹凸條紋地磚等,都是防滑效果很好的地磚。

4、衛浴用具:衛浴用具最好購買圓角設計的產品,溫柔的弧度可以避免一些潛在的危險,防止不小心撞到受到傷害,保護家人的安全。

5、通風:衛生間密不透風對家人的健康很不利,所以衛生間裝修時最好預留一扇窗戶,可以開窗換氣保持空氣流通。如果不能預留窗戶,就多裝幾個排氣扇,通過排氣扇來通風。

6樓:西安裝修課堂

衛生間裝修裡頭的誤區,前車之鑑3.14

▲乾濕分離是好衛生間的基本,盡量創造條件做品質裝修。《乾濕分離就是把水隔開?別再誤導業主了10.8》

▲實在做不了乾濕分離,可以淋浴做分割槽,最大限度把潮氣水汽隔離,如上圖所示,但是上圖浴櫃牆面做了防水漆塗刷,好看以外,得注意長期潮濕環境下的使用壽命

▲淋浴隔斷處區域性實牆分割,延長木質浴櫃壽命,同時成就側面的毛巾架

▲利用包管道位置,做半截牆檯面收納,同時讓鏡櫃嚴絲合縫,延長鏡櫃至馬桶上方,增加收納

▲真正乾濕分離,定製浴櫃,乾區石膏板吊頂,筒燈代替鏡前燈設定

▲浴櫃通牆定製,鏡櫃超大收納,注意馬桶側向浴櫃層板設定,代替紙盒子收納

▲牆排馬桶設定,延長鏡櫃至馬桶上方,增加收納空間《馬桶和浴櫃併排,別忘了延伸鏡櫃8.31》

▲淋浴隔斷做了鏡面處理,視覺上放大空間

▲小空間,淋浴做了簡單擋水以及浴簾設定《衛生間太小,浴簾+擋水條就可以了9.3》

▲乾濕分離,乾區用鏤空木質隔斷遮擋且裝飾,空間更加通透《品質家需要乾濕分離,乾區隔斷更重要6.1》

▲衛生間裝修不止是用一種瓷磚,一定要有一定突破,比如一面完整的背景可以用別的瓷磚作為出彩的背景,如上圖

▲乾濕分離,如果臨近的過道光線不好,空間狹窄,可以把乾區做成半截牆利用採光

▲做浴缸最好和淋浴單獨並存,再小的空間,也可以用成品浴缸斜放《淋浴+浴缸,不用站浴缸淋浴了1.30》

▲淋浴房的狹小夾角可以做成收納儲物櫃

▲如果可以,乾濕分割槽之間牆面可以做個小壁龕,收納儲物

▲乾區地方大的話,是可以直接鑲嵌洗衣機的

▲浴櫃可以做成異形,既不妨礙馬桶使用,又能保證收納空間更多

▲浴櫃上方可以單獨做實木隔板,增加洗漱用品的收納

▲馬桶上方的隔板收納以及掛畫裝飾

衛生間裝修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西安裝修課堂 乾濕分離是好衛生間的基本,盡量創造條件做品質裝修。乾濕分離就是把水隔開?別再誤導業主了10.8 實在做不了乾濕分離,可以淋浴做分割槽,最大限度把潮氣水汽隔離,如上圖所示,但是上圖浴櫃牆面做了防水漆塗刷,好看以外,得注意長期潮濕環境下的使用壽命 淋浴隔斷處區域性實牆分割,延長木質浴櫃壽命...

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德卡森 一 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 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2 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全屋齊裝 1 注意通風 衛生間中水分比較多,比較潮濕,所以,通風是關鍵,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沒有窗外暗衛可以裝乙個功率大的排氣扇外,就可以讓衛生間不發霉 不長毛 不潮濕多蟲。2 注意防水 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牆地面很容易因為潮濕,發生脫落等情況,因此,一定要在鋪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