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馬桶區,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時間 2021-05-05 10:47:55

1樓:新新人類

衛生間馬桶區可以說是平常使用的重中之重了,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以免日後使用受到影響。

1、預留水電路

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預留插座和水路,如果後期想要更換智慧型馬桶以及電熱毛巾架就容易導致不便。

2、牆地磚問題

鋪地磚前做至少24小時的閉水實驗,到樓下看看有無漏水痕跡;地磚與牆磚通縫對齊,鋪地磚的時候要保證磚面有乙個1°左右的洩水坡度,坡度要朝向地漏。

3、乾濕要分離

衛生間乾濕不分離就很容易導致淋浴時的水到處飛濺,不僅人容易滑倒,也不利於清潔,並且很容易滋生黴菌細菌,不能保持浴室清爽。

4、普通馬桶換成智慧型馬桶會存在什麼問題?

安裝普通馬桶時,使用者普遍沒有考慮到水電路的後續改造,沒有在馬桶位置預留強電電源、插座和水路,日後使用智慧型馬桶就會比較困難。 (對了,安裝馬桶還要考慮坑距的問題哦)

2樓:swel四維衛浴銷售

樓上講的清楚了,我建議幾點:1.建議馬桶坑距適當留大2CM左右,日後就知道好處。2..排汙管不要做存水彎,盡量不要專門移位,部直管道就是。3.設計好位置

3樓:水研社

基準面算起,單位公釐。

兩側空間至少450;

我推薦盡量用壁掛馬桶,座圈高度420到450;

紙巾架500到600高,不要理馬桶太近,離馬桶前沿200;

婦洗器噴頭最好有,原因?思考題。出水口高度不要太低,影響做衛生,400為佳,支座600高;

立式馬桶進水高度200,離馬桶中心150;

馬桶區地面要做成高點,避免積水。

4樓:居家博物館

對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說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1.馬桶邊可以安裝扶手,蹲久了起來頭暈或者腿麻旁邊有個扶手可以扶一下也能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2.馬桶邊可以放一塊踩腳凳,大人上廁所玩手機舒適度會提高,小孩子上廁所也不會夠不著了,還能避免摔著。

3.防滑一定要做好,現在市面上防滑瓷磚也很多,家裡有老人和小孩選擇的時候就更應該注意。如果已經裝修完成,也可以選擇防滑墊。

當然,即使是防滑瓷磚在地面沾水後防滑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所以防滑墊可以考慮一下。

4.可以考慮緊急情況按鈴,如果在衛生間遇到什麼緊急情況可以隨手一按,以便家人及時救援,避免耽誤時間。

5.最後,加一條浴室的小細節:建議家有老人的浴室可以在浴室放一張浴登,最好是帶靠背的椅子,這樣浴室洗澡頭暈或者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5樓:

從自己家剛裝修完的經驗來看有以下幾個方面:

1、盡量做到乾濕分離,要不會很麻煩

2、瓷磚還有地磚,不要選擇白色的,要不什麼髒的都藏不住,地磚要選擇防滑的

3、水龍頭都要配置冷熱水管,簡直不要太方便4、馬桶,五金配件買好點的,不然以後維修起來很麻煩5、增加儲物,鏡面櫃不錯

6、衛生間門的下緣,要留距離地面30mm的縫隙,利於通風,避免門下部腐蝕

7、買馬桶之前一定要量好孔距

冰闊落:你還在糾結買智慧型馬桶還普通馬桶嗎?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小細節?

西安裝修課堂 衛生間裝修,這些乾貨一定記下來8.6 衛生間裝修12種失誤,再也不要這樣做了3.14 乾濕分離是好衛生間的基本,盡量創造條件做品質裝修。乾濕分離就是把水隔開?別再誤導業主了10.8 實在做不了乾濕分離,可以淋浴做分割槽,最大限度把潮氣水汽隔離,如上圖所示,但是上圖浴櫃牆面做了防水漆塗刷...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那些小細節?

simon西蒙電氣 對一般家庭來說,衛生間分為三大功能區 如廁 淋浴 洗漱。每個功能區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洗漱區安裝半封閉鏡櫃,增加收納空間 鏡櫃盡量選擇半封閉式的,有藏有露,不常用的物品放進鏡櫃內部,保持洗漱臺檯面整潔乾淨,常用的物品放在鏡櫃外部,方便隨時拿取。安裝散霧快的鏡子並配備鏡前燈 安裝鏡...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全屋齊裝 1 注意通風 衛生間中水分比較多,比較潮濕,所以,通風是關鍵,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沒有窗外暗衛可以裝乙個功率大的排氣扇外,就可以讓衛生間不發霉 不長毛 不潮濕多蟲。2 注意防水 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牆地面很容易因為潮濕,發生脫落等情況,因此,一定要在鋪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