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板沒裝修可以鋪什麼?

時間 2022-01-19 03:22:38

1樓:設計師·Rainbow

浴室瓷磚,空間中牆面及地面的主打背景,它的質感與樣式,直接影響了整個浴室空間的格調和風格走向。

如果將其擬人化,那瓷磚就是浴室空間中靈動的小精靈,輕巧多變的模樣,賦予了空間更多的靈動之感,呈現出乾淨純粹的極致效果。

今天,造居君就來給大家講講浴室瓷磚,該如何選才能符合我們需要的實用主義與美學要求。

PART ONE

挑瓷磚學會三看

實用主義

一看防滑性

浴室空間選用的瓷磚有別於其它空間,相比於抗腐蝕性和抗霉性,它對於防水防滑的效能更加看重。特別是鋪設於地面的瓷磚,建議選擇表面有凹凸紋理的瓷磚,防滑效果更佳。

在挑選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一塊瓷磚進行測試。往磚面上灑些水,用手去觸控其表面,如果在觸控中感受到阻塞乾澀,則能判斷出這型別的瓷磚在防滑效能上較佳。

二看吸水率

吸水率是日常挑選瓷磚時的重點檢測物件。對於使用的位置不同,吸水率的選擇也不同。

作為浴室中地磚的使用,則吸水率越低越好,0.5% - 3%的吸水率最適宜。作為浴室中牆磚的使用,要考慮粘合效果,因此需要選擇吸水率相對高一點的瓷磚,3% - 12%的吸水率最佳。

三看質地密度

瓷磚的質地密度同樣是選擇時需要重點考慮的問題。在選擇時,可以從瓷磚的側面進行觀察,看看表面是否平整,有沒有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如果出現這些問題,就可以證明這塊瓷磚的質地密度不佳。

另外,還可以通過敲擊磚體的聲音來判斷瓷磚的質地密度。當發出的聲音清脆響亮時,則證明其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

PART TWO

瓷磚的搭配法則

美學要求

同款搭配

牆面與地面選擇同一色系的瓷磚進行鋪貼,是最常見的一種搭配方法。統一的配色可以保證空間的整體性,營造出舒適與平靜的感覺。

很多人擔心單色的搭配太過單調,其實,恰恰是同色系的搭配,才有利於延伸整個空間,讓其在視野上更加開闊和明亮。

雖是同色系,但是利用不同的鋪貼方法,同樣能打造出層次分明的錯落感,線條簡單,又不失趣味性,讓空間變得千變萬化。

混裝搭配

什麼是混裝搭配?實際上就是牆面與地面進行瓷磚混搭的方式。它可分為多種表現方式,其中比較常用的是牆地兩分法和腰線分割法。

以地線為基準,給地面和牆面選擇不同色系的瓷磚進行鋪貼,明確區分出地面與牆體,是一種很經典的混搭方法。混色的搭配明確的劃分出空間層次,讓空間變得更加立體。

或者是以腰線為基準進行分割,以上為粉刷的牆面,以下為鋪貼的瓷磚,形成另一種混搭的風格。水泥牆與瓷磚的混搭,同樣能帶來舒適的視覺感。

除了這兩種經典的搭配方式,也可以選擇花磚與方形磚進行混搭的方式。方形磚的自然簡單,花磚的絢爛多變,使空間變得豐富多樣,既有質感又有格調,還帶點異域風情。

如果你也對浴室空間有美學的堅持,那就別忽視了瓷磚的選擇。它的安靜簡單,絢爛多變,都能讓空間充滿質感與格調。

樓下準備裝修,說我家衛生間漏水。我們衛生間有3個地漏,都有漏水,請問是水管還是地漏的問題?如何維修。?

唐小海 要找到漏水點,首先要給冷熱水管打壓,檢查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水管沒有漏水現象,自己可以買一桶免敲磚的防水材料,根據說明調配。然後用東西把廁所地漏,便池擋住,用小刀刮瓷磚縫,讓液體滲透地磚下就是新的一層防水了。很簡單,而且成本很低。 青龍防水 如何檢測是水管漏水還是地漏漏水呢?1 管道滲漏 管...

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德卡森 一 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 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2 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

裝修布局修改,廚房改衛生間房間改廚房,衛生間加過道變餐廳,合理可行嗎?改造要注意什麼?

周四套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自建房隨便改,樓房問題就很多了。首先下水問題。廚房改衛生間,如果不改下水,衛生間的下水跟廚房能一樣嗎,想乙個問題,你樓上或樓下的鄰居用你廚房的下水管排放人體排洩物,你能接受嗎,這個方案不行。廚房改衛生間,改下水,乙個是非常的影響層高,二是只能平行走管,非常容易擁堵,物業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