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時間 2021-06-01 00:56:06

1樓:德卡森

一、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

2、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沖水1小時,觀察樓下滲漏水現象。滲漏水頻率加快,加重了,可以判斷為下水管道滲漏水。

3、防水層滲漏水

防水層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把地漏堵上,地面放滿水,等待乙個小時左右後,觀察樓下滴水情況,如果加重,可以判斷為防水層滲漏。

二、衛生間滲水怎麼處理

1、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2、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2樓:超級驗房師聯盟

1、防水沒有做好。

2、衛生間水管出現問題了,就算是防水做好了,一樣會往下漏水,因為水管是在防水下面,水管漏水後直接影響到樓下住戶。

3、地漏未安裝到位,可能大家說地漏未安裝好還會出。

現漏水啊,因為地漏如果與下水管未連線到位,中間就會產生空隙,衛生間水就會慢慢的在空隙中往下滲,經過長時間的積累就會出現漏水。

4、衛生間的衛浴產品未安裝好,像衛生間的角閥、花灑等產品。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全屋齊裝 1 注意通風 衛生間中水分比較多,比較潮濕,所以,通風是關鍵,有條件的家庭建議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沒有窗外暗衛可以裝乙個功率大的排氣扇外,就可以讓衛生間不發霉 不長毛 不潮濕多蟲。2 注意防水 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牆地面很容易因為潮濕,發生脫落等情況,因此,一定要在鋪牆面...

衛生間防水要注意什麼?

hwange 1 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2 接縫處要特別注意。如牆與地面 上下管道與地面 地漏。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即從地面起向上刷10厘公尺到20厘公尺的防水塗料。然後地面重新做防水。49 衛生間的牆面防水。一般要三十厘公尺。靠近淋浴的牆面要做整牆。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槽內抹灰圓...

衛生間的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VANCOCO梵鯨 衛生間裝修得舒適便捷能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質和生活效率,衛生間的使用率極高,所以衛生間裝修對生活影響重大。那麼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 重視衛生間的防水 衛生間的防水是重要的基礎工程。衛生間牆面地面都應該全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需要使用專門的柔性防水材料,做好二次防水後,牆角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