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用什麼材料做?

時間 2021-06-06 23:48:40

1樓:建築修繕補漏韋工

防水材料分為卷材和塗料兩大類,塗料因為施工簡單方便、整體性好,特別適合面積小,形狀多樣和管線多等優勢更適合衛生間使用。目前市場上使用比較廣泛的防水塗料有聚氨脂和聚合物兩大類。

衛生間地面推薦使用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它具延伸率高、有彈性和覆蓋性好。

衛生間牆面建議使用聚合物水泥基塗料,理由適合潮濕基面施工,具有良好的粘結力,可以直接在其上面鋪貼瓷磚或者塗刷油漆,節約時間縮短工期。

衛生間不建議使用鋪丙綸做防水。

2樓:尊道國際設計

在裝修過程中,很多人容易忽視衛生間防水的施工,往往都是等到家裡出現漏水,發霉等不可收拾的局面時才懊惱不已,最終只能拆瓷磚,拆家具,更有甚者等於家裡重新裝修了。那麼到底該如何做好衛生間防水施工呢?防水施工講究的是嚴謹,細緻,步驟繁雜但缺一不可!

防水施工一般先做牆面,後做地面,施工流程如下:

一、牆面

1、剷除

很多房子原先開發商是做過防水層的,有些是黑色的瀝青防水,還有的是柔性防水層。但是只要你拿手稍微一摳,就能撕下一大片,由此可見原來的防水層質量真的不行。另外更不能在原來的防水層上重新塗刷防水,不僅不起作用,而且時間長了收縮也會一起脫落。

對於房子原來的舊防水一定要堅決剷除,不留隱患。

2、修補

防水施工前,一定要用毛刷把牆面,地面的浮灰清理乾淨,防水塗刷有灰塵的話,影響黏結性。另外有洞眼,坑窪的地方要拿水泥修補好,不然容易從洞眼處滲水。

3、潤濕

修補完成後,應用滾筒粘水對牆面,地面進行潤濕處理,這麼做是為了保證防水塗膜能與牆地面很好的粘結,增加牢固度。

4、牆面防水

牆面防水施工應至少做2遍,用滾筒先豎向整體滾塗牆面防水、衛生間四面牆塗刷高度至少1.8公尺,一定要等一遍防水乾透後再橫向滾塗第二遍防水,這樣豎、橫交叉保證防水塗膜成型穩定,最後用毛刷區域性塗刷修補。

5、拉毛

牆面防水塗刷完應用水泥砂漿做一層拉毛處理,這樣不僅能保護防水層,而且增加防水層表面粗糙度,提高後期貼磚牢固度,不會掉磚。

二、地面

1、陰角處理

牆面和地面交接處是為陰角,也就是樓板和牆體連線的地方。陰角處應先用堵漏王整體塗刷2遍,最好可以再用素水泥漿做乙個弧形坡,這樣加強處理能很好的規避陰角處滲水。

2、根部處理

馬桶下水管,地漏下水管根部是漏水爆發點,這些位置同樣應該先用堵漏王整體塗刷2遍,然後用水泥漿做乙個弧形坡加強處理。

3、製作止水帶

衛生間經常用的水,時間長了地磚下面肯定堆積了不少水,為了防止多餘的水分往門口滲,建議門檻石處做乙個止水帶隔離水的份。

4、門檻石處理

地面防水施工前建議先貼門檻石,因為門檻石倆邊埠也容易滲水,門檻石貼完後用堵漏王對倆邊埠及下口塗刷2遍,保證無縫隙。

5、地面防水

地面防水施工同牆面施工一樣,橫豎交叉塗刷兩遍,一定要等第一遍乾透後再塗刷第二遍。

6、閉水試驗

地面防水施工完,一定要放水做至少24小時閉水試驗,到樓下去看看有無滲水跡象。

3樓:蠟筆小新

專業問題專業人士來回答

現在新的商品房,開發商在廚衛基本都會塗刷一層防水,千萬不要以為就沒問題了,他們只是走走流程而已!僅此而已!防水的標準根本就達不到!

防水塗料產品在市場魚龍混雜,什麼牌子產品價位都有!首先就要選擇可靠有質量保障的品牌及合適的防水塗料。

地面選用雙組份水泥基型別柔性防水塗料,該產品柔韌性好、延伸率大、不易開裂、耐水等優點,適合做在衛生間地面、陽台、游泳池等部位。

柔性防水塗料不適合做在衛生間牆面,這是因為柔性防水塗料具有一定彈性,表面太光滑導致水泥砂漿層瓷磚粘接不牢固,使用以後可能會造成瓷磚脫落等問題。

牆面選用雙組份水泥基型別剛性防水塗料,該產品粘接性好、強度高、不易開裂、抗滲能力良好,適合衛生間牆面等需鋪貼瓷磚的牆面。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找乙個專業的施工師傅操作!乙個衛生間包工包料做下來1000以下都可以做的很好。

4樓:德卡森

現在市面上的防水塗料分為剛性和柔性兩種。當消費者論及防水時,最直觀的想法就是購買柔性的防水塗料。

但柔性材料注重的是形成防水塗膜層,剛性防水則是從內部解決問題,各有各的優勢和特點。最好是剛柔並濟。

5樓:淘專兒網

其實相對於品牌來說,選擇適合衛生間的防水材料種類更重要。

衛生間做防水,建議可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因為衛生間漏水80%以上都是集中在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等部位,廚衛防水漿料採用的是先重點部位修補加強然後再整體做防水的理念,即先用速凝型修補灰漿將易滲水的部位重點加強,然後再用防水漿料整體做防水,這樣專料專用針對

性更強,防水效果當然也更加好。

當然標準的施工也很重要,塗刷的高度,厚度,間隔的時間,做好防水之後的後期養護,這些都將直接影響防水的效果,所以更需要特別注意。

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最好呢?

西安夏麥浪空間設計 家庭裝修中,衛生間的裝修真的很重要,既涉及到防水,還要注意電路。假如你沒有經歷過衛生間漏水的煩惱,或許你永遠不會懂得防水的重要性。樓下的鄰居隔三差五的敲門,重新做防水又要把瓷磚全部砸掉等等各種麻煩接踵而來。防水做法,規範施工 防水一步做到位,避免日後再返工!1 地面處理 衛生間的...

衛生間裝修尤其需要注意防水問題,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德卡森 一 衛生間滲水的三種原因 1 進水管滲漏水 進水管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關閉衛生間進水後,樓下滴水停止了。開啟衛生間進水,樓下滴水持續不斷,滴水頻率不變化。這樣的滲漏水就是進水管滲漏的現象。2 下水管道滲漏水 下水管道滲漏水的判斷方法是,分別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內沖水,不要淋水到地面。...

衛生間做防水那種塗料好?

freeranna 我家用偉星出的咖樂防水塗料廠家質保10年從施工到驗收流程很規範。據客服說防水師傅是經過培訓的。我看著幹活還不錯。牆面防水標準的高度是靠近花灑的1公尺8高度其它1公尺2。也可應業主要求全部刷到一公尺八我家沒有窗戶應我要求刷滿牆了。怕年久之後返潮到臥室大衣櫃牆。 Mr.樹 1,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