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知識有哪些?

時間 2021-12-19 23:12:18

1樓:銘洲裝飾小銘同學

廁所在一套房子的面積中,占地不算多,工程卻不小。裝修並非是表面的功夫,一旦做不好,返修的工程更加巨大。但在許多裝修案例中,就算是常見的裝修常識,還是會有人忽略。

廁所裝修沒做好,會給家人留下安全隱患和健康隱患。

01防水不做好影響鄰里關係

一般而言,業主買到的毛坯房,開發商都有做防水工程,但一業主在著手進行裝修過程中,原有的防水層會被破壞掉,需要重新做,而不論是精裝修房或二次裝修房,只要業主重新鋪設地磚,也必須先做防水。

廁所的防水包括地面防水、牆面防水、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理處和上下水管與地面接縫處,任何乙個地方的防水一旦沒做好 ,肯定會嚴重影響日後的生活。地面防水如果沒做好,會影響房屋的質量,汙水會滲透到樓下鄰居,影響鄰里關係。牆面防水如果不過關,久了牆面會發霉。

防水結束後需要做48小時的閉水試驗,48小時後可以到樓下單位觀察,樓下洗手間的天花處是否有滲漏水情況,如果有的話,防水就需要重做。

02地面排水坡度不做積水是家常事

人人都知道 ,水往低處流。可是在廁所裝修過程中, 還是難免有業主會忽略這個問題。排水坡度做得好不好,直接影響到廁所的乾燥,排水做不好,廁所經常積水,不但會影響人生安全,久了還會影響衛生間的使用功能或是破壞防水層,引起地面漏水!

03選購防滑瓷磚吸水率高是次品

瓷磚是衛生間地面,牆面最常使用的飾面材料,一來因為瓷磚的裝飾效果好,二來事因為瓷磚的防水效能佳,不過選擇衛生間地面瓷磚時,一定不容忽視瓷磚的防滑性。由於衛生間地面常常會積水,如果瓷磚的防滑性不夠,就很容易引起打滑、摔倒。特別是對於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來說,應當選擇防滑度更高的地面瓷磚。

另外,在選購衛生間瓷磚時,還要重視瓷磚的吸水率,購買瓷磚的時候,如果沒有寫明吸水率多少,可以倒一些水滴在瓷磚背面,數分鐘後觀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若水滴依然呈擴散狀,沒有被吸附,則表明瓷磚的品質比較好。若水滴一下子被吸附了,則表明瓷磚品質一般,後期廁所會長期潮濕,嚴重影響家人健康。

04電器插座需防護以免引起漏電

電器插座選用有防護功能,吹風機,小太陽,充電器,乾手器,浴霸.....廁所裡也常常會用到各種小家電,因此裝修時,就要為小家電的使用預留電源插座。廁所如果太小,沒辦法做到乾濕分割槽的話,最好將插座設計在水花濺不到的高處,以免發生事故。

由於廁所經常會潮濕,水汽聚集比較多,所以插座開關最好選擇帶有安全防護的款式,以免發生漏電,短路等事故。

05重視排氣扇通風管道防止異味返流

廁所容易積聚潮氣,所以一定要做好通風,廁所如果有窗戶當然最好,但如果沒有或者窗戶特別小,通風作用不大,一定要裝一功率大、效能好的排氣換氣扇,排走室內的濕氣和氣味,令空氣清新通暢,不然廁所容易滋生細菌,毛巾也容易發霉,危害人體健康。

06衛浴用品的尺寸

規劃衛生間的格局,除了要考慮裝置本身,也要將人的使用空間一併考慮在內。

淋浴區左右各要有40~50cm的空間;人站在洗臉台前洗臉,需要留出100~120cm的使用空間;乙個人坐在馬桶上的空間至少在70cm左右,最舒適的馬桶高度是多少呢?平均應該是在78cm上下,太高會導致久坐不適,而寬度大約在45cm左右。

07門的方向

本條尤其提示家中有老人的朋友哦,衛生間的門盡量要建成由內向外開的形式,門鎖也建議弄成門內門外都可以開啟的形式,這樣當意外發生時,門外的人才可以快速進入;淋浴間的門也是乙個道理哦。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造居 衛生間的使用率非常高,那麼裝修時需要哪些注意事項?1 防水最為關鍵 防水最為關鍵,不接受反駁!防水沒做好,可能會發生滲水或者漏水的情況,而且修理漏水問題非常麻煩,需要把瓷磚挖開然後尋找漏水點,可能挖開不止一處兩處!那麼防水該怎麼做呢?把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清理乾淨,如果地面和牆面有坑坑窪窪的地方...

衛生間裝修的重要細節有哪些?

武漢董工聊裝修 如果衛生間的布局改造,一定要注意砌牆的細節。衛生間砌牆不對直接影響防水層 zzZzz 1 防潮 防潮 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您要留意避免水蒸氣,所以最佳選用防水功用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能夠裝置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效果。還有平時洗漱的時候會有大量的水蒸氣,如果...

樓下準備裝修,說我家衛生間漏水。我們衛生間有3個地漏,都有漏水,請問是水管還是地漏的問題?如何維修。?

唐小海 要找到漏水點,首先要給冷熱水管打壓,檢查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水管沒有漏水現象,自己可以買一桶免敲磚的防水材料,根據說明調配。然後用東西把廁所地漏,便池擋住,用小刀刮瓷磚縫,讓液體滲透地磚下就是新的一層防水了。很簡單,而且成本很低。 青龍防水 如何檢測是水管漏水還是地漏漏水呢?1 管道滲漏 管...